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悦悦的故事

悦悦的故事

    这天夜里白枫没有睡好,他总是在回想那个轻轻的拥抱,那刻他的躯体仿佛通过了一道电流,一种不可思议的触觉,有时竟他怀疑自己也许只是拥抱了空气。那一刻他期待地睁开双眼,可是什么也没有看到。第二天,白枫带着黑眼圈地走进教室时,第一件事就是把目光投向悦悦座位的方向。此刻悦悦两眼也带着黑眼圈,正在两眼出神地呆坐着,白枫忽然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在现在说出来呢?悦悦现在肯定是没有准备的,都怪自己一时冲动,还没站在悦悦的角度上考虑过问题。白枫看着失了魂的悦悦,不觉一阵心疼起来,本来白枫想走上前去的,可是他顿了顿脚,还是走回了自己的座位。大课间时,白枫转过头去看看悦悦,看见悦悦正和她的死党聚在一起,两人的神情却十分严肃。白枫心里“咯噔”一声,他知道自己没戏了,然后默默地别过头来。

    周五又快要来了,悦悦和白枫却都没有再说过话。期间白枫一模考了第二,悦悦还是中间水平。白枫虽然有丝丝的高兴,但是主色调还是灰色的,每天他看着悦悦的生活,发现自己只是个旁观者,自己插不上一句话,只有无尽的沉默。白枫现在陷入深深的自责,后悔自己那些说出口的话,把自己那点残留的幻想断灭了。要是自己没有说出那些话该多好啊,至少他和悦悦还会偶尔说几句话,至少悦悦还会在数学作业没完成时向他求求情,至少悦悦会在做不来题时向他请教,可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他们完成变成了陌路人。

    白枫的好友说,这是白枫的十八岁,得要大宴宾客。他们吵着嚷着要白枫在周末补办一场生日会,顺便庆祝一下一模结束。可是白枫没有兴致,他现在什么也不想去想,什么也不想去做。他已经在生日时收到了最好的礼物,那就是悦悦的拥抱,却失去了他最心爱的东西。关于暗恋悦悦这件事,白枫谁也没说过,即使是他最好的哥们儿。悦悦是他关于高中校园最青春的记忆。一天好友又在一起起哄,叫白枫请吃饭。他们都说礼都送了,却没有饭请吃,白枫终于耐不住他们的软磨硬泡,只好答应下来,周五就在校外附近请大家吃火锅。白枫很低调,只邀请了几个死党,其他的人没有邀请,也不知道这件事。白枫原本想邀请悦悦的,但是想想还是算了吧。现在他们的关系已经是目前最好的状态了,白枫不想搞得更糟,就像之前一样,本来好好的同学关系,现在却变得僵冷。

    周五一放学,几个死党就挟着白枫来到他们早已经替白枫订好的火锅店。接着就是煮沸跳跃的红油,被烫熟的毛肚。大家聊着,闹着。可白枫却仍是魂不守舍。大家为庆祝白枫成年了,擅作主张的帮白枫点了酒。看到酒,白枫当然是坚决拒绝。可是拗不过大家,虽然只是喝了一点点儿,白枫都觉得自己脑袋晕乎乎的。但是烦恼确实忘却了不少,但他的脑子里仍然忘不了悦悦。“她要是在该多。”白枫喃喃自语道。时间在火锅腾腾热气中悄然而逝,一群不靠谱的死党竟然吃完饭后就走了,最后把白枫一个人丢在了火锅店里结账。白枫的头有些晕,在座位上坐了一会儿,就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走去结账。结完账后,白枫头疼,就不自觉地低着头走路,刚打开火锅店的大门的瞬间,就迎面与一个急匆匆向里奔的身影撞了个满怀。白枫甩甩头,好让自己清醒一下,看看撞到什么了。不看不要紧,一看让白枫的酒醒了一半。

    “怎么是你啊?”白枫问道。

    此时的悦悦气喘吁吁,摸着刚刚撞疼的头。

    “你没事吧?”白枫连忙问道。

    “没事儿。”悦悦抬起头来。时间倒退到一刻钟以前,悦悦和舟移正在庆祝着舟移拔得头筹,舟移决定请悦悦到山下吃大餐。餐桌上,悦悦和舟移东聊西聊,谈天说地,但是悦悦从未向舟移提起过白枫,更别说关于白枫的事了。悦悦和舟移在聊天时从来都不需要手机的存在,因为她们所讲述的往往比手机上的内容精彩一万倍。大餐快吃的差不多了,舟移走去前台结账,悦悦打开手机,刷刷朋友圈,看看QQ空间动态。无意间,悦悦看见了白枫死党发的庆祝白枫十八岁生日的说说,当然还附上了火锅店和白枫的照片。悦悦看见做鬼脸的白枫不觉笑了起来,悦悦抬起头看着窗外,心在“扑通扑通”地加速跳动着,悦悦的脑子里回忆一直在倒带,回到了那个关于拥抱的夜晚。看看说说的时间,已经过去快一个多小时了,不知道他们吃完了没有,也许他们已经吃完了,早已经回家了。

    “走吧。”舟移背起包。悦悦站了起来,和舟移一起走出了餐厅。出了餐厅,没走两步路,悦悦提起手看了看时间。

    “那个,姐,我同学刚才发信息说她错把我的东西背走了,叫我到那边的甜品店去拿,你就先走吧。我马上就回来。”悦悦说道。

    “好的,你注意安全啊。”舟移也没多想。悦悦和舟移分手后,转身就开始狂奔,火锅店离这还有三条街,要是去晚了,白枫他们就吃完走了。悦悦一路上在狂奔,像是要发泄这快一个礼拜来的压抑,像是后悔自己当时为什么会忽然逃跑,做一个逃兵,为什么要控制自己不再去和白枫说话,此刻的悦悦像是开闸放水的堤坝,把自己的所有的不满,所有的抑制,所有的悔意都交付在这风里。缘分就是这般妙不可言,一开门悦悦就和白枫发生了正碰。

    “我没事的。”悦悦说道。

    “你这是怎么了?风风火火地去干嘛?你知道这是很危险的吗?”白枫说道,语气里带着嗔怪。

    悦悦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走上前一步,再次轻轻地抱住了白枫。白枫又感到了如同那晚般麻酥酥的电流,从他全身的每个细胞流过。

    “你怎么了?”白枫温柔地问道。悦悦还是没有说话,她只是停留在白枫的臂弯里,眼睛不由得湿润了。

    悦悦抬起头,用湿润的大眼睛看着白枫,低声说道:“白枫,十八岁快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4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