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阴晴

阴晴

    下周一的时候,按照年级组的计划,在学校的大礼堂里将举行对在第一次模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的表彰大会。主席讲台上,校领导正激情慷慨地表扬着同学们在一模中的优异表现,此时舟移正站在主席台的后面,和其他的优秀同学一起等待着待会儿的表彰颁奖仪式。这是舟移第一次能有机会参加颁奖仪式,毕竟只有成绩排在年级前面的佼佼者才能有此殊荣。舟移偷偷把目光从幕布的缝隙探了出去,幕布外是一片人头攒动。

    在过去的三年里,舟移一直都是那个坐在观众席位置上,默默看着主席台,羡慕着每一个被表彰的同学的普通学生。舟移从来没有奢望过有一天自己能够有机会能够站在主席台上,也许这个想法从来就没有在舟移的脑海里出现过,想到这,舟移不觉有些小激动起来,她在心里默默感谢着周晋,正是因为周晋的激励,自己才能站在这里。舟移不觉中摸到了口袋,这才记起悦悦今早交待她的事。

    时间一晃,回到今天一早,舟移在闹铃的聒噪中醒来,舟移一睁眼就看见悦悦的书桌已经亮起了灯。舟移关掉了闹钟,揉着朦胧的睡眼,迷迷糊糊地走到悦悦的书桌旁。

    “这么早就起来了?”舟移问道。

    “嗯”悦悦扬起头,本能地用胳膊遮掩住了书桌上的东西。

    “在干什么呢?”舟移一边不在意地说着,一边伸着懒腰准备去卫生间洗漱,也没有在意悦悦说了什么。

    舟移洗漱完,收拾好东西时,发现悦悦已经站在门口等她了。

    “收拾完就走吧。”悦悦说道。

    “你今天怎么会这么积极?可比你平常早了十分钟哦。”舟移玩笑地说道,但心里感觉到悦悦今天一反常态。

    “没什么,我只是饿了。我们快去食堂吃早饭吧。”

    悦悦和舟移走在路上也都没有说话,天还是暗的,教室公寓里稀稀拉拉地亮着灯火,十一月底的寒风不住的吹在悦悦和舟移的脸上,像刀子一般。舟移吃饭时还在想悦悦今天这又是怎么了,忽然间又变得怪怪的,饭吃完后,悦悦就从书包里掏出来一个信封,交到了舟移手里,却没有说话。

    “什么意思啊?怎么了?”舟移露出一脸懵逼的神情。

    悦悦顿了顿,倒吸了一口气说道:“这是我写给白枫的信,我不敢跟他当面说,只好写下来了。本来我想亲手交给他的,可是我可能没有勇气。”悦悦干涩的笑了笑。舟移看着悦悦,不觉心生一股怜意。

    “嗯,好吧,我交给他。”舟移说道,“可是我该怎么给他呢?我都不知道他长什么样!”舟移反问道。

    悦悦听后,像是早有准备一样,不慌不忙地说道:“他今早也会参将表彰大会,你到时候交给他就好了。”

    于是此刻,悦悦需要在其余九个人中找出白枫,不对白枫是男生,排除那三个女生,那一个男生是本班的,排除掉。这两个男生我认识,排除掉。最后,舟移要从剩下的三个男生找出白枫。

    “天啦噜!悦悦到底给我出个什么难题啊!我要是找错了那该怎么办啊?那该多尴尬啊?”舟移内心呐喊道。算了,只有凭直觉了,舟移心一横,干脆就找那个看着最像的吧,舟移的眼神不觉落在了她前面的少年,他的颜值和身高算是着三个人最高的了,再说悦悦的欣赏水平应该不会太差。想到这,悦悦不觉拍了拍前面那个男生的肩膀。

    “是白枫吗?”舟移问道。

    前面那个男生缓缓转过头来,“嗯。”,声音像一块磁石,“你是?”,白枫不觉微微皱起了眉头。

    “我是悦悦的姐姐沈舟移,她说有些话当面说不好,就叫我把这封信转交给你。”说着舟移把信交给了白枫,心里窃喜自己猜对了人。

    白枫听见舟移说的话后,不觉垂下了眼帘,从嘴里无奈地迸出无个字:“好吧。谢谢了。”默然转过头去,淡淡地叹了口气。“原来你的小名叫悦悦。”白枫低声说道,仿佛是在说给悦悦听,又仿佛是在说给自己听。

    舟移站在主席台的那一刻,看着观众席上的众多同学,忽然发现自己还是如此的渺小,像一根针在一片海里。舟移必须正视自己,她的内心还是住着一个不自信的自己,一个胆怯的自己,这使得舟移的眼神不停地游走,她像是在寻找什么东西,可是她并没有找到周晋的身影。舟移叹息一声,默然地闭上了眼,没有了周晋,在聚光灯下她连睁眼的勇气都没有,此时的舟移希望自己是一只蜗牛,或者是一只乌龟,她很想缩进去。

    “怎么闭着眼?”舟移的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

    听见这声音,舟移像本能反应一样,猛然睁开了眼,果然是周晋。

    舟移睁开眼时,映入眼帘的周晋是笑盈盈的,他笑着把证书和奖品递到了舟移的手上,那一刻,舟移好像听不到礼堂里的任何声音,此时作响的只有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就好像自己落入了水中,弥留之际被此刻眼前的人救了起来。

    两天后,校报展示台上刊登了关于表彰在第一次模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新闻,报道后面有一张照片。照片上,白枫没有笑容,面无表情地站在颁奖台上,冷峻而清励,让人不寒而栗。他在后台时偷偷拆了悦悦给的信封,读了信,悦悦说所有的事都在高考后再说,现在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希望彼此都能考上心仪的大学,而现在还是减少交流为好。

    照片右方舟移微微笑着,周晋就站在她的后边,那一刻舟移感觉自己好幸福,但是她知道只有自己成绩足够优秀,才能与周晋有更多的接触。

    那一刻照片里的在白枫和舟移的心里他们悄悄与自己做下约定,为了爱的人,我必须全力以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4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