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悦悦的心事

悦悦的心事

    “悦悦你怎么了?”舟移看着悦悦紧张无比的样子,伸开双手,抚摸着悦悦紧握的拳头。

    “嘘,”悦悦偏过头来,语气里还透着让人喘不过气的压抑。

    沙发后面,周晋在两个阿姨目光的注视下被迫开始了关于青春早恋的观点发言。“其实对于处在青春期学生来说,校园恋爱有时是不可避免的,只是处理方式的问题。比起爱的你死我活,其实可以把那种朦胧不明的爱的种子藏在心底,化为前进的力量。待到有一天种子已经发芽成熟的时候,自会有馥郁的花香。就好比现在,作为高中生,主要任务还是学习。”

    “说的多好啊!”沈母连忙点点头,“还是学业最重要。”

    “就是就是。”悦悦的母亲附和道,“应该将爱化作前进的动力。”经过周晋的“抛砖引玉”,沈母和悦悦的母亲就开始对这个问题各抒己见起来,展开了深入详细的探讨。

    晚上舟移走到悦悦的床边,悦悦坐在床上目光呆滞的看着前方的地面,无神地发着呆。“你怎么了?怎么像变了一个人?”舟移说道。

    “没什么。”悦悦没有抬头,还是继续呆滞着。

    舟移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只好站着看着悦悦,也许这样会让她好受一点儿。过了一会儿就传来了敲门声:“你俩快关灯休息。”舟移这才移动了步子,关了灯走到自己床前。“你要是难受,就说出来吧,说出来就会好受点。”悦悦没有回答。黑夜里,舟移看着蜷缩在床上的悦悦,站着沉默了一会儿,无奈地叹息了一口,上了床。

    “悦悦今天这是怎么了?明明刚刚之前还好好的,怎么一下就变成这样子了呢?”躺在床上的舟移内心想到,真是让人搞不清楚。舟移在床上辗转反侧,她不由得又想到了周晋今天的谈话,“爱与动力。”舟移低声默念道。“他是在暗示自己吗?”舟移遐想到,“周晋的意思是当自己考上理想的大学之后,就能和他在一起吗?”想到这舟移轻声傻笑了一声,“确实自己要足够优秀才行。”舟移现在又多了一个学习的动力。尽管舟移并不确定周晋是这个意思,可她还是固执地这样认为着。

    舟移翻身时,听见了手机的消息铃声,“这么晚了,会是谁呢?”,舟移反正还没睡,就顺手拿起了手机看了看,消息是悦悦发的,“姐,我难受,你别说话,她们在隔壁可能会听见。”

    “好的,我们手机信息交流,你怎么了啊?”

    悦悦看着手机屏幕,叹息一口气,“事情是这样的......”

    在悦悦的班上,有一个叫白枫的男生,在高一下学期和高二上学期坐在悦悦的前排,悦悦是那种豪爽不做作的女孩,自然和男孩子也能打成一片。每次悦悦买了零食也会和他们分享,白枫就是其中一个。除此之外,悦悦还记得白枫还帮自己做过一次清洁,倒过几次垃圾,生日时送给了一大包零食。到了高二下学期,班主任重新排列了位置,白枫就和悦悦分开了,高二下学期为了赶完所有的课程,学习压力本来就重,加之悦悦迅速又和周边的同学打成一片,悦悦和白枫的关系就在不知不觉中变淡了。他俩唯一的交集就只剩下了白枫作为数学课代表会在悦悦没交作业时仁慈地帮她蒙混过关。白枫,人如其名,生的很是白净,留着学生平头,挺翘的鼻梁上架着圆框眼镜,眼睛不大,老师说他笑起来很阳光,一看就是好学生的模样。白枫身高一八零,以前体育课一直和悦悦一起组队打羽毛球,在“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理论支持,他俩战无不胜,不过现在白枫和男生一起打篮球。白枫之前成绩一般,不好也不坏,处于中间水平,但是高二下学期不知怎么回事,白枫的成绩就开始突飞猛进,从中间到了前十,从前十到了前五,从前五到了前三。白枫考过好几次第一,但从没有下过前三。故事发生在一模考试考完的那个晚上,那天晚上大部分的老师都被市里抽去批改试卷了,只留下了文文静静的英语老师看管自习,刚考完试,大家都感觉如释负重,一时找不到事情做,都偷偷用着这点点挤出来的时间看看闲书,低声聊聊天,只要不大声说话,英语老师是不会管的。悦悦看了一晚上的小说,晚自习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响了,没有了未完成作业的顾虑,同学们都纷纷冲出教室。下课不到一分钟,教室已经快空了,悦悦手上这本小说是从同学那里借的,还有很多人想要借阅,按照安排,悦悦今晚就得看完,然后明天交给下一个想看的同学。悦悦看了看手上的书,还剩最后几页就快要看完了,况且小说的*已经来临,渴望读到结局的强烈好奇心,像一块磁石不停地吸引着悦悦贪婪地阅读下去,悦悦有自信在教室规定熄灯之前看到结局。还剩两页了,悦悦看着最后悲情的气氛,注定了男女主人公的分离,,不觉眼睛有些潮湿。忽然悦悦感觉有个黑影遮住了眼前的灯光,悦悦抬头一看是白枫。

    “快点走开啊,我马上就要看完了。”悦悦玩笑性的急切说道。说着又埋下了头,继续一目十行下去。

    “那个......,林斯悦我有话对你说。”

    “明天说行不行,我现在正忙着呢。”悦悦继续埋着头。

    “不行,”白枫说道。

    悦悦抬起头来,听白枫这口气好像有很好的急的事情,“怎么了?”悦悦仰望着白枫。“算了,我站起来好了,仰望你把我望的脖子疼。”

    白枫顿了顿,“你的胃病好些了吗?”

    “你看我现在不是挺好的吗?”悦悦说道,“你找我就说这个?”说着悦悦准备坐下继续看小说。

    这时白枫额头冒出了一丝密密的汗珠,用他满手冒汗的手抓住了悦悦正要往下坐的身体,一把把悦悦提了起来。那一瞬间悦悦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睁大了眼睛,一脸疑惑地看着白枫的脸。这是悦悦的脸和白枫的脸近在咫尺。

    “你这是怎么了?”悦悦不知所措地笑了笑。

    “我...我,我喜欢你。”白枫闭着眼睛说道,悦悦可以明显感觉到白枫的身体在颤抖,但此刻悦悦的脑子里一片空白,白枫刚刚说了些什么?

    “你不用说话,不用回答我。”白枫还是闭着眼睛说道,他的声音也是颤抖的,“果然你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不过没关系,现在还来得及,给我一个拥抱吧。”

    当听到今天是白枫的生日时,悦悦有些愧疚,在白枫送给悦悦生日礼物时,悦悦保证地说道会在白枫生日时送还给他一个大礼,可是她竟然忘了。

    “可以吗?”白枫的声音传到悦悦的耳边。下一秒,白枫感觉到有个身体轻轻地抱了他一下,一个很软的身体。白枫开心得笑了起来,他睁开眼,教室里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4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