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饭局

饭局

    “赵老师,你找我啊?”舟移怯生生得把小脑袋探进了教师办公室。老实说,自从舟移上次和赵依莉谈过话后,舟移只要看见赵依莉就会觉得怕怕的,背后“唰”的一声冒出一身冷汗。舟移最害怕见到赵依莉的眼睛,她的眼睛就像周晋的眼睛一样,会使舟移深深的陷进去。如果说周晋的眼睛是溪水,清澈而透明,纯净而洁质,那么赵依莉的眼睛便是海水,深深将舟移淹没,将她送入无尽的海底,洞察着舟移的一举一动,仿佛知道舟移的所想所念。舟移挪动着缓慢的步子,走到赵依莉的办公桌前。

    “是的。”赵依莉说道,“考得还不错。”赵依莉一边说着,一边合上手中的书。

    舟移听到赵依莉这么说,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咬着嘴唇笑了笑,但心里的恐惧还是油然而生,屏气凝神地站。赵依莉扬起头,看着眼前这个女孩本来想说些什么的,但不知怎的却又欲言又止。

    “对了,下周要开家长会,你将作为学生代表做一个演讲交流。”赵依莉说道,说完就又俯首打开了刚才合上的书。

    舟移听到还是挺吃惊的,但也只能说一声:“好的。”,和赵依莉的对话,舟移想早点结束,不要再节外生枝。舟移看赵依莉又低下头去看书了,试探性的问道:“那赵老师,我先回教室了。”

    “嗯。”赵依莉还是低着头,没有起来看舟移一眼。于是舟移就灰溜溜地走出了教室,开心地跑进了教室。

    家长会被定在了礼拜六,提着大包小包的沈母和悦悦的妈妈在周五下午就已经成功抵达B市中学。悦悦和舟移一进门就闻到一股熟悉的家的味道,厨房里两个妈妈一边做着饭菜一边聊着天。

    “回来了,饭菜马上就好了。”厨房里传出的声音到达客厅,语气里带着盈盈笑意。舟移和悦悦坐在沙发上,等待着美味的诞生。悦悦轻轻凑到舟移的耳边:“我猜你妈待会又会叫周晋上来吃饭。”

    “ 不会吧。”舟移撇过头来看着悦悦。

    “你不想啊?嘴巴和内心不一哦,女人的直觉,不信待会走着瞧。”悦悦说道。

    “你俩在那嘀咕什么呢?”沈母拿着碗筷从厨房里走了出来,嘴上问着,脚步却没有停歇,走到餐桌旁放下了碗筷。

    “没......没,没什么。”舟移闪躲地说道。沈母也没在接着往下继续问道,径直走到厨房里看看锅里的肉炖好没有。

    舟移长舒一口气,自己又不像悦悦那样擅长说谎,要是母亲多问下去,自己一定会露馅的。

    “我说吧,周晋肯定要来了。”悦悦看着舟移说道。

    “别胡说了。”舟移摇摇头。

    “不信,你自己数一数餐桌上的碗筷。”悦悦说道。

    “一二三四五,怎么是五双碗筷?”

    “对呀,我们才四个人,怎么会有五双碗筷呢?这个问题你还需要问我吗?”悦悦一脸得意地说道。

    “难不成周晋真的要来?”

    “看着情况应该是咯。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说着,悦悦就哈哈大笑起来。

    “饭要快好了,舟移快去叫叫你们老师上来吃饭。”沈母不知多久站到了沙发旁,“我今天去邀请他,你们老师还不好意思过来吃饭呢,不过被我成功说服了。”说着沈母示意舟移下楼叫周晋来吃饭。

    舟移不想再下楼去找周晋,她莫名觉得尴尬,“我在手机上说就好了。”舟移无奈地说道。

    “那你快点。”说着沈母转身又进入了厨房。

    舟移艰难地打开QQ,找到联系人周晋,“吃饭了”三个字早就已经打好了,可是就是还没有发出去。

    “点个发送键有那么难吗?”悦悦说道。舟移没有说话,只是叹了一口气,然后深吸一口气,鼓足了勇气准备点发送键。眼看大拇指就要接近发送键了,眼看就在咫尺了。舟移的手忽然瞬间收了回来,像个泄了气的气球,“好难!”,舟移无奈地看着悦悦。

    “点个发送有那么难吗?”悦悦不屑地说道,“我来!”说着一把抢过了舟移的手机,一秒钟不到就发送了出去。“这不就发出去了!瞧你那难受的样子!”

    舟移还是没有说话,只是顺势倒在了沙发上,出神地看着天花板,想象着接到这条讯息周晋的神情。

    周晋打开手机,“吃饭了”三个字跳入眼帘。周晋本来是想拒绝沈母的,况且他也不好意思再到舟移家吃饭了。可是沈母盛情难却,周晋给沈母一个拒绝的理由,沈母就给周晋十个接受的理由。无奈,周晋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于是此刻的周晋敲响了舟移家的门。又是一顿丰盛至极的晚餐,餐桌上摆满了美味佳肴,餐桌旁站着舟移和悦悦。

    舟移说:“悦悦,待会我坐你旁边。”

    舟移说:“有些莫名的小紧张。”

    舟移说:“好怕待会儿我妈又会道出我的老底。”

    悦悦说:“.......”

    悦悦当然没有辜负舟移,舟移没有和周晋坐在一起,不过却是和周晋相对而坐。“这还不如叫我和他坐在一起。”舟移低声在悦悦耳边说道。

    “我可是按照你的要求做的。”悦悦幸灾乐祸地说道。

    餐桌上,沈母说要感谢周晋督促舟移的学习,悦悦的母亲要感谢周晋背着悦悦去医院,两位母亲唯恐自己的谢意表达不到位,一个劲儿地往周晋的碗里夹菜。不一会周晋的碗里就隆起了小山,“阿姨,不用再给我夹菜了,你们的心意我领了,但是这也是我的该做的事,举手之劳而已。”

    饭桌上舟移看着周晋被“迫害”的囧相,笑而不语,只是低着头默默地吃着饭。如果现在要不是周晋在,此时她们一定会往自己的碗里不停地夹菜,心里莫名开始同情周晋这个傻孩子。

    舟移和悦悦吃完饭后就坐在沙发上自顾自地玩起了手机,其实周晋也早就把饭吃完了,只不顾他被一股隐形的力量强制固定在餐椅上,听着两个阿姨不停的聊天说地。周晋时不时应两声,证明自己还在参与聊天这个过程。

    不知聊了多久,话题就变成了校园恋爱,沈母说谁谁谁的孩子因为早恋成绩一落千丈,悦悦母亲又说新闻上说谁谁谁因为早恋失恋而跳楼自杀。接着沈母把问题抛给了周晋:“周老师,你有没有遇见过那种在学校里恋爱的学生?”

    “今年是我第一年教书,现在暂时还没有遇到。”周晋还是想有两三句话来表明自己有参与她们的讨论。

    “那周老师怎么看待校园恋爱这个问题呢?”悦悦的母亲问道。

    沙发后面的舟移忽然抬起了头,竖起耳朵想听听周晋怎么说。此刻她看见悦悦双手紧攥,目光呆滞的看着前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4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