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生病

生病

    当你沉下心来做一件事时,你永远都不会再把注意力集中在除此事之外的其他事物上,就好比时间,好比空间。把注意力放在学习上的舟移,天天目不窥园,并未感到周末的来临。当看到同学们下课后纷纷收拾书包,而不是拿饭盒时,舟移这才意识到:“哦,周末到了。”同学们闹着,嚷着走出教室,感叹着紧张了一个星期的学习生活终于迎来短暂的小憩,纷纷走出沉闷的教室,在校园外吸一口自在的空气。

    舟移再一次成为了一个“异类”。别人都在忙着收拾书包时,舟移倒是不急不躁地坐在座位上,手上继续不慌不忙地写着作业。在走来走去的同学中,舟移就像一颗钉在座位上的钉子,一棵扎根于此的树。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舟移沉静在自己的世界里,心无杂念,平静如湖,按照着计划完成自己每天的复习任务,直到教室又只剩下她一个人。空空荡荡的教室,舟移的娇小的身体显得更加单薄,可舟移的精神世界却异常充盈。舟移今天倒是不愁吃饭的问题,不用再担心食堂有没有关门。今晚提前就悦悦叫好了外卖,等会儿两人到家一起吃。“这会儿悦悦应该还在校外大采购吧。”舟移心里暗自想到,“还可以再做一会儿题。”,就这样教室里只有舟移的笔的“沙沙”声在回荡。

    终于“沙沙”的声音停下了,舟移抬手看看表,估计这会儿悦悦也该回来了。舟移便收拾了书包,走回了公寓。一开门,悦悦已经坐在餐桌旁了,在胸前叉着双手,“我都等你半天了!”悦悦愤愤地说道。

    “我还以为你会晚些回来呢!”舟移说着一摊手。

    “你自己看看表,放学六点,现在都快要到八点了!”悦悦指着挂钟说道。

    “那就快吃吧!”舟移此时正在卫生间洗手,“下次不用等我的。”舟移擦干了手就往餐桌旁走。“哇,今天好丰盛啊!”舟移看着餐桌上放着的大号干锅,还有悦悦在校外买的炸鸡排和饮料,“真是大餐啊!”

    “那是当然啊,也不看看是谁买的?”悦悦刚刚还生气着呢,现在就眉飞色舞起来了,“对了,我今天还在校外买了冰镇酸奶,买一送一呢!”说着悦悦得意地拿着酸奶在舟移眼前晃悠,“想不想喝啊?”悦悦逗着舟移,想象着舟移待会儿一定会请求自己把酸奶给她的。

    “我可不要。”舟移故意假装无奈地摇摇头。

    “很好喝的!为什么不要啊!”悦悦急切的表情,让舟移不由得忍俊不禁。

    “这并不是因为我不想喝,而是因为这冰的我实在喝不了啊!”舟移小声坦白说道。

    悦悦瞬间秒懂了舟移的意思,“不会吧,你那个时间我又不是不知道!”

    “没有,今天早上才来的。”舟移不觉得羞涩起来了。

    “唉,这就是你没有口福了,这么好喝的酸奶就只有我替你喝了,不要太艳羡我哦!”悦悦做出一副享受的表情。

    “你喝就你喝,桌子上的这些大餐就够我吃了。”舟移说道。

    接下来悦悦就以上帝全知的视角给舟移讲起这周她班上的八卦,不过就是谁和谁谈恋爱了,然后被老师抓住了,然后结局就惨不忍睹了。悦悦讲的眉飞色舞,感觉就是事件的亲身经历者。

    “现在的小孩儿都这么早就谈恋爱了?”在舟移看来悦悦这些还是没成年的小孩。

    “呵呵,你以为都像你,年纪一大把,第一次喜欢别人还是暗恋自己的老师。”悦悦立刻怼起了舟移。

    “有你这么说话的吗?”说着舟移就抢过了悦悦碗里的排骨,“话这么多了就别吃肉了。”

    “你干嘛抢我的肉啊?”悦悦说着就又从舟移的碗里把排骨抢了回来,然后赶紧吃进了嘴巴里。就在这样欢乐互怼中,舟移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与自在,就好像在云朵上酣然入睡一般。

    子夜时分,躺在床上的舟移正在梦里梦到自己在云上睡觉,忽然耳朵里传来了丝丝难受的*,传来了门开合的响声,于是舟移睁开了眼,便从云朵上掉了下来,落在了此刻的床上。舟移正睡眼朦胧,双脚在地板上找着拖鞋,舟移摇了摇脑子,这才发现外面客厅的灯光通过门缝钻了进来。再看看旁边床上的悦悦,怎么人不见了?见悦悦人忽然消失了,舟移立刻清醒了,推开门就走出了卧室,顿时刺眼的灯光就叫舟移睁不开眼,像是无数根刺不停地扎着自己的眼球。这是舟移又听见了梦里的*,循着声音,舟移来到了厕所。

    舟移敲了敲门,“悦悦,怎么了?”舟移一边说一边揉着眼睛。

    “我...拉肚子了。”悦悦吞吞吐吐地说着,听得出悦悦真的很难受。半个小时前,,悦悦也在做着美梦,忽然肚子传来一阵剧痛,像是电锯在切割着自己的身体,直接把悦悦痛醒了。连忙起床,蹬上拖鞋,就直奔厕所。可是刚从厕所出来,想着好不容易能继续美梦了,悦悦刚躺在床上那一刻,肚子又开始痛了,疼痛像一株向外蔓延的藤条,让悦悦整个肚子都痛苦起来。短短三十分钟,悦悦就在厕所和卧室之间做折返跑,一刻都没有休息。悦悦只觉得自己额头上满是大汗,已经快痛的升天了。

    此刻门外的舟移走到厨房给悦悦倒了一杯热水,走出厨房,舟移看见餐桌上还放着一瓶悦悦没有喝完的酸奶,想看看瓶底的生产日期,不料却贴着赠品的贴纸,舟移撕开贴纸,这才发现这瓶赠品的酸奶三天前就过期了,定是悦悦上了“买一赠一”的当了。舟移也记不得自己在厕所门口等了多久,终于悦悦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廊=了出来,此时悦悦感觉自己就像一张被反复揉搓的皱纸。

    “喝点热水吧。”舟移上前地上热水。舟移注意到悦悦额头上和脸颊旁豆大的汗珠,悦悦的脸也是红红的。舟移走上前一步,摸摸悦悦的额头,再摸摸自己的额头,发现悦悦的额头烫的惊人。还没等舟移来得及告诉悦悦,悦悦就再一次进入厕所了。

    再一次出厕所时,悦悦是扶着门框出来的,脸色变得苍白起来,就好像一张干瘪的白纸。舟移再摸摸悦悦的额头,还是那么烫手。这可该怎么办啊?舟移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本来舟移想带悦悦去学校医务室的,可是周末医务室都已经放假了,更何况舟移对校医的医术不敢恭维。

    “我们还是去医院吧!”舟移把悦悦扶到沙发上。舟移这才意识到,这么晚出校一般都是需要生活老师的假条才能晚上出校看病。自己和悦悦又没有住在学生公寓,自然没有生活老师。“怎么办呢?怎么呢?”舟移急得在屋子里走来走去,看着沙发上悦悦痛苦的表情更是让舟移内心心急如焚。虽然舟移一开始并不想这半晚上去麻烦周晋,但是看着沙发的悦悦憔悴的神情。舟移抛开了所有的顾虑,只有叫周晋给她们开张假条了。舟移想到这,就一个箭步冲出了家门,瞬间惊醒了楼梯上方沉睡的路灯,此时路灯正闪着昏暗的灯光。舟移来到周晋家门口,毫不犹豫地敲响了周晋的家门。子夜时分,四周寂寥无人,这敲门声就不停地在楼道上回荡,惊醒了一层又一层的路灯。

    舟移敲了一下又一下,此时舟移的脑子里是一团浆糊。她也不清楚自己在干什么,也不知道自己等会儿该说什么。舟移只知道现在自己该做的动作就是敲开周晋的门。敲第三下时,周晋就开门了。周晋此时正揉着眼睛,由于睡觉的原因,此时周晋正*着上半身,下半身穿着宽松的睡裤。周晋揉了揉眼,这才看清门口站着的是沈舟移。看看自己,不觉得尴尬起来。但是舟移的重点貌似并没在周晋的“形象问题”。舟移见到周晋开了门,就像看到了救星般。看着周晋说道:“周老师,我妹妹悦悦她忽然拉肚子了,而且很严重,需要到医院去,我们又没有生活老师,您可不可以帮我们开张假条。”舟移一气呵成地说道,就像事先准备好了一样,但事实上,舟移自己都解释不通自己怎么说的那么溜。

    “可是我的假条在办公室里。”周晋双手叉在胸前来避免尴尬。沈舟移一听到舟移的回答,瞬间像个泄了气的气球。“那可怎么办呢?悦悦真的很严重!”舟移说这话时,就快要哭出来了,因为此时她脑海里正回荡着悦悦痛苦的神情。

    周晋看着难过却着急的舟移,不觉心疼起来,他感觉舟移像一只无助的小猫。“那这样吧,你先上去,我穿件衣服就上去看看。”周晋安慰到舟移道。此时舟移才意识到周晋正*着上半身。舟移不由得低下头去,说道:“好吧。”

    悦悦肚子痛到蜷缩在沙发里,双手捂着肚子,面色发白,头上冒着大汗。

    “走吧,我带你们去医院。”周晋看着舟移说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4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