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奋发

奋发

    考试完后悦悦就发现舟移忽然不怎么说话了,问她怎么了,舟移也总是摇摇头,什么也不说。事实上,舟移也不知道该怎么给别人说,总不能说因为自己偷看了周晋才导致考试崩盘。舟移这两天内心总是惴惴不安,总感觉有不好的事要发生。终于,考试完后的第二天,大课间时就有人悄悄地说成绩刚刚出来了,学校里的小道消息像一株向外蔓生的植物,不一会儿全班的人都知道。舟移得知这一消息时,瞬间心里“咯噔”一声。此时舟移的心一直不停“扑通扑通”飞快地跳着,脑子里也是一片空白。“唉,该来的总是要来!”舟移内心暗自叹了一口气。小元听到这个消息也是“惊恐万分”,吓得连教室都不敢呆了。

    “一会儿教室里肯定会来成绩单的,此地不宜久留,我得去厕所里避避风头。”小元刚说完,就一撒脚地冲出了教室。舟移的心里也想逃避的,她也想像小元一样躲进“地缝”里,可是她竟发觉自己的双腿都没有了走路的力气,此时的舟移虽然还是个人样的坐在教室里的座位上,但实际上已是一滩无力反抗的软泥。

    舟移的心仍在不停地加速跳动着,她看着手表的分针走了一圈又一圈,无力地哀叹着自己当时为何会对周晋如此着魔。小元走进教室时,大课间的时间已经过了一半了。“放心吧,成绩单还没有出来。”舟移对小元说道。

    “不是,那个....舟移啊,赵老师找你。”小元看着舟移说道,眼里流露出同情,“我刚刚从卫生间回来时,路过教师办公室,然后就被赵老师叫住了,还把我还吓了一跳,结果她叫我把你叫去办公室。”

    其实舟移早就料到是这个结果,早前她就在坊间听说过了赵依莉的“末日审判”。现在被赵依莉喊了过去,反倒没有那么紧张害怕了,竟还有些释然。于是舟移在抱着人“人固有一死”的信仰壮烈地走进了教室办公室。

    进了教室办公室,舟移看见赵依莉正在从茶壶里往茶杯里倒茶,教师办公室里现在也就只有赵依莉 一个人,舟移走上前去,“赵老师,你找我?”舟移低声说道。赵依莉没有说话,也没有看舟移一眼,只是自顾自地继续往茶杯里倒茶。整个教师办公室就回荡着茶水掉进茶杯里的“嘟嘟”声。现在舟移到是感到紧张了,赵依莉的沉默让舟移不寒而栗。现在舟移的心情大概只有军队作战前的黎明可以比拟,像“斯巴达克斯”里奴隶起义的叛军在晨雾中遥望罗马大军摆阵,所有的战争片中最恐怖的一幕,因为完全是等待。

    赵依莉把茶水拿到鼻子下方,轻轻闻了闻。终于那嘴唇动了,“解释下吧,为什么理综留白了?”说着赵依莉原本低下嗅茶的头忽然扬了起来,斜过头来,看着舟移。那眼神像是一把把利剑,直戳舟移的灵魂,把她钉在了偷看周晋的“羞耻十字架”上。

    “那天...因为身体不是很舒服”,舟移即使因为被赵依莉的眼色而发怵,但是死也不能说实话啊!只好找个理由搪塞过去,这个理由舟移本来之前就想好的,原本是打算一气呵成地说出来,但是由于赵依莉强大的气场,舟移不自主地吞吞吐吐起来。

    按赵依莉原本的脾气就应该说:“下周一模时得好好复习,本色发挥,争取考出好成绩。”然后就叫沈舟移回教室。可此时赵依莉看着眼前这个女孩,窘迫中带着一抹羞涩,柔弱的外表下中透着坚毅的内在。因为此时的舟移又控制不住自己了,眼光正偷偷从赵依莉这里溜走,注视着周晋的办公桌,即使桌子旁没有人。

    “你得把心思放在学习上,还不避讳的说,你是复读生,更应该知道高三复习的重要性。”赵依莉低低的声音把舟移的注意力又拉了回来。赵依莉翘起了兰花指,端起了茶杯,呷了一口。“响鼓不用重锤,你知道我在说什么。现在什么最重要?当然是学习。”赵依莉说着慢慢地瞥过了头。

    “嗯”舟移尴尬地点点头,舟移听出了赵依莉的话中有话,可是她不相信赵依莉会知道。“兴许是她乱说的,不过恰巧碰对了罢了。自己干脆装糊涂算了。”舟移内心暗自想到。

    “赵老师,我下次一定会记得注意身体的。”舟移说道。

    赵依莉当然看出了舟移在装糊涂,但是看着沈舟移这幅样子又觉得莫名的熟悉。接下来又说了两三句就叫舟移回教室了。

    舟移走在回教室的走廊上,感觉怪怪的。她赵依莉怎么会知道自己内心的小秘密呢?这让她百思不得其解,知道这个秘密的就只有悦悦和自己,莫非是悦悦告密?不会啊,悦悦根本就不认识赵依莉,再说自己也信得过悦悦的人品。也许就是她瞎猜的,而且从刚刚的对话来看,赵依莉大不了最多也就知道自己喜欢一个人,可并不知道那人就是周晋。想来想去半天,搞得舟移现在一想到赵依莉就有些害怕,现在唯一能堵住她嘴的办法也就只有一模考出好成绩了。

    可是说的容易,真正做到就是难上加难了。如果光说说就能得到好成绩,舟移也就不用复读了。眼看离一模还只剩几天时间,可试卷不但一张没减,反而一天比一天多。按理说舟移还能够完成任务,不过自从背上了一模一定要考好的心里负担,舟移瞬间就感到有些吃不消了。舟移这几天会频发地想到自己,父母,周晋,和赵依莉。这些都是敦促着自己前进的动力,想到之前的行为,舟移感到羞愧,自己本来就是来读书的,怎么回去暗恋自己的老师呢?舟移在内心里强烈的谴责着自己,更加觉得对不住父母,也对不起自己。

    虽然只剩几天时间,舟移却丝毫不敢懈怠。这一刻,她忘记了周晋,忘记了赵依莉,想到的只有不负韶华,也许只有自己足够优秀了,才能去爱他吧?悦悦看着舟移这几天来都在卧室里挑灯夜战,感受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魄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3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