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可能

可能

    时间就像一条在地底暗流的小溪,在舟移看不见的地方,从指间悄悄流淌流逝,不见踪迹。一周,两周,三周,舟移不停地麻痹着自己,不要去想关于周晋的任何事,她强迫自己不去想,强迫自己一心扑在学习上。这让舟移在一次次月考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有时周六父母来看她时,还会摸着她的头,表扬着舟移在学业上的进步,看着父母盈盈的喜悦之笑,可舟移却怎么也笑不出来,而且心里还会流露出一丝失意。经过快一个多月的沉淀,周晋在她的心里好比吃着米饭时忽然出现的鱼刺,卡在喉咙,让她的心想逃避,隐隐刺痛,即便她知道她和周晋什么也不是,什么也不算。

    在教室里,舟移和周晋,一个是讲台上的生物老师,一个是来求学的学生,在办公室里,舟移是接受周晋任务的课代表,在教室公寓里,他们只是点头示意的楼上楼下,一切都恢复了平静,一切都归于常态,真真正正的高中生活,被学习折磨的艰苦岁月。每天早上舟移总是在睡眼朦胧中叫醒悦悦,洗漱梳头后奔向食堂,然后坐在教室里早读。每天中午吃过午饭后,抓紧时间午睡来补充晚上不充足的睡眠。每天晚自习后,舟移一天经过几张试卷的狂轰滥炸早已疲惫不堪,和悦悦讲会儿话,就便进入了梦乡。

    可是这几天舟移却像着了魔,总会不自主地回想到之前和周晋相处的时光,心里有一种无名的冲动,这冲动总是占据她的理智,甚至让她上课不由自主地走神,在不知不觉中想到周晋。周晋这颗在舟移内心深处的“*”爆炸了。这感觉就像你会想到一个绝交多年的朋友,然后你想到:我们曾是如此要好的朋友,可现在为什么会是这种地步。一种无可扭转的无奈,舟移的心已经不受她自我控制了,让她总会在某一时刻,某一瞬间想起周晋,即便有时他便就在讲台上教课。不过还好舟移是复读生,这些复习课程已经学过一次了,所以对于舟移来说这样些许的走神,还不至于让她学习掉队,也就没有人会发现。

    舟移始终把这个“怪异”的想法憋在心里,不敢向任何人倾诉,像是一个永远属于自己的秘密。她害怕见周晋,更不想与周晋过多的交流,舟移害怕看他的眼睛,害怕自己在他的眼眸中越陷越深,然后溺水而亡。害怕自己下一秒还在想这一刻的他,于是舟移做了只鸵鸟,她学会了把头扎进土里,学会了闪避,曾经,某个时刻的舟移恨不得和周晋多些相处时间,比如说那个大雨磅礴的雨夜,好让自己多了解了解周晋,可是现在舟移不得不躲避周晋,也是躲避自己的内心。

    一个月后的周末,舟移终究憋不住了,就像一根扎在心里的尖刺,如果不拔出来,就会一直抵住自己的内心,一直这般怪异地痛下去,永无止境。这天晚上舟移平躺在床上,双眼无神地看着天花板。由于困意,舟移打了个哈欠,眼睛就不由得就潮湿了。

    “你怎么哭了?”悦悦走了过来。

    “没什么,打了个哈欠。”舟移对悦悦说道,可是双眼仍是死死盯着天花板。

    悦悦走到舟移床前:“怎么了?这几天怎么有些魂不守舍的?”

    舟移也说不清自己在为何而伤心,一听到悦悦这么说,就像拔出来那根尖刺,血就不停地喷了出来,泪水也就不自觉地流了下来。舟移嗫嚅了一下,愣了半晌说道:“悦悦,我难受。”

    “怎么了啊,我的大宝贝?”悦悦一边说着,一边捋着舟移鬓角的头发。

    “可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心里怪怪的。”舟移的眼泪顺着眼角慢慢地滑过脸颊,落在了枕头上。

    “说吧,说来就会好受点,是谁欺负了你啊?看我去收拾他!”悦悦捏捏舟移的脸。

    “不是,是...周晋。”舟移吞吞吐吐地说。

    “他骂你了?还是他打你了?”悦悦愤愤的说道。

    “没...没有,”舟移撇过头看着悦悦的眼睛,“我这几天都想着周晋。”说着舟移又把头低下了。

    “想他?你怎么了?”悦悦吃惊地看着舟移。

    “没有,我只是有些不习惯。”舟移翻过身,背对着悦悦说道。

    “不习惯什么?”悦悦问道。

    “他不当班主任之后,感觉他就像从我的生活舞台退出了。”舟移说道。

    “嗯,我知道他没叫你帮他打饭了。”悦悦早就注意到了橱柜顶端的饭盒。有一天,她就出于好奇,从橱柜上拿下了那个饭盒,打开饭盒,是两张饭票和一张便签。

    “可是不止这个,很多东西都变了。”舟移的眼角泪水像决堤的水,奔涌了下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总觉得对他有亲近感。”

    “也许是你新换了班主任还有些不习惯,慢慢的就会好的。”悦悦轻轻拍了拍舟移的肩膀,不停地安慰着她。

    “可是我就是想多见他几眼,多和他相处,可是我又害怕,又不停地想要逃避,畏惧见到他。现在我感觉自己像要被撕成两半。”舟移小声地呜咽着。

    “人总是有感情的,你看见周晋那么为这个班集体付出,又跟他相处了这么近,忽然就退居二线,确实有些不习惯,但慢慢的总会好起来的。”悦悦继续安慰道,从小到大她还没见过舟移这个姐姐竟为了连自己也说不清楚的原因而悲伤哭泣。悦悦不知道舟移为什么而哭,当然也不能安慰到舟移,也许这一刻舟移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而哭,也许真正能安慰到她的人是周晋。

    “哎呀,别哭了,搞得像是失恋的人一样。你要振作起来。”悦悦说道。

    舟移没有吱声,此刻的舟移把脸埋在枕头里,手里抱着硕大的绒布娃娃,貌似此刻只有这个绒布娃娃能听懂她的心声。

    半晌,舟移抬起来头来,望着悦悦,舟移的眼睛已经有些微红,前额的头发由于沾上了泪水而凌乱不堪,鼻子也是红红的。

    “悦悦,我可能喜欢上了周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3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