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雨

    最后一节课,舟移强迫自己静下心来学习,可是还是情不自禁地想到饭盒,然后又想到了周晋。“该怎么拿饭盒呢?”舟移心里暗想到,“明明是自己做了好事,为什么还要害怕?”其实沈舟移是不想让周晋知道是自己帮他打的饭,可是为什么不能让周晋知道,她自己也说不清楚。总感觉有一种难以名状的感情糊在心口上。这时舟移真想自己能大摇大摆地走进周晋的办公室,然后霸气地来到周晋办公桌旁边,然后指着他说:“饭盒拿来!”,简单粗暴得把问题解决了,何必像这样伤脑筋,但现在都没有办法。舟移左手托着下巴,右手拿着笔,在草稿纸上胡乱地画着。舟移想了想其实自己也只用下午帮周晋打饭,中午时间宽裕,周晋完全可以自己到食堂午餐。只是晚饭才需要舟移“帮忙”。看着手下的练习册一个字都没动,舟移心里有点急,作业既没写,办法也没想出来。“算了,明天晚上才得用饭盒,今天拿不了,大不了明天再想办法。”想到这,舟移埋下头,奋笔疾书起来。

    忽然“咚咚”的声音猛然传入教室,从窗户刮来一阵阵风,直接吹起了窗户旁的窗帘,窗帘鼓起了肚子,像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风闯入教室,瞬间试卷就从课桌飞到了空中,练习册掉落在了教室地板上。教室一阵慌乱,大家都在捕捉这飞翔的试卷。天空闪过一道光亮,接着舟移耳朵听到了“轰轰”的雷声,一阵接着一阵,时强时弱。凉风从左边的窗户吹进来,又从右边窗户出去,但也给大蒸笼里的同学们带来凉意。

    虽然还没有听到雨打到雨棚的声音,但待会儿注定是瓢泼大雨。教室里的同学们开始慌乱,几乎没有人带了雨伞,待会儿肯定会淋成落汤鸡。忽然舟移两眼一黑,停电了。只有楼道上的应急灯光发散着微弱的光芒。瞬间教室变吵闹起来,大家议论纷纷,乱成了一锅粥。个个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有些学生急忙走出了教室,站在走廊一看,才发现只有这栋教学楼停电了,学生公寓走廊昏暗的路灯还亮着,教师公寓更是灯火通明。周晋坐在讲台上,突然来袭的暴雨和停电,也让他措手不及,但他还是先稳定了学生们的情绪,让大家保持安静。然后他围着教室走了一圈,发现有些位置没人,就走到走廊上,把跑出去的急个几个学生叫了回来。

    坐回教室讲台上的周晋仍然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幸好这时收到了贾主任发的短信。贾主任看着这即将来的瓢泼大雨,又是一片黑暗,害怕学生们出事,就叫老师组织下课,让学生们回到寝室去。

    可这时沈舟移却并不在教室里,她给小元说她去上厕所了。现在的她却在一墙之隔的教师办公室里翻箱倒柜,她本来就不是很熟悉教室办公室,又没有灯光,她一个人摸着黑,一路上跨过放在地上的练习册,还要小心数学老师的小板凳,生怕被它绊倒。终于好不容易找到了周晋的办公桌,打开那个藏匿方便面的柜子,空空荡荡的柜子里什么也没有。“饭盒呢?”舟移的额头上冒出一层密密的汗珠,她得抓紧时间,万一被发现了,那该怎么办?打开左边的抽屉,打开右边的桌匣,都没有找到饭盒。“周晋不会把饭盒扔了吧?”舟移感觉自己已经浪费了很多时间,再不回去就要被发现了。想到这,舟移从桌子下探了脑袋出来,准备起身逃离。忽然她定睛一看,桌面上放的不就是饭盒吗?“真蠢!”舟移内心骂自己道。然后起身小心翼翼地走出了教师办公室。

    沈舟移走进教室时,教室里已经没有同学了。外面已经开始下豆大的雨点了,打在雨棚上“滴答答”的响个不停,小元焦急地站在门口等舟移:“你上厕所上这么就久,老师我们叫提前回寝室了。雨要下大了,我先走了。”说着小元就消失在了楼梯口。

    “哦,好的。”舟移把手背在身后,幸亏小元没注意到。和小元再见后,舟移疾步走到自己的座位上,连忙打开装饭盒的口袋,将“罪证”放了进去。“幸好没电,自己才可以这么顺利。”,舟移暗想道,“终于解决了困扰的一晚上的问题了。”

    “笑什么?”这声音是从舟移耳后传来的,吹到了她的耳朵上,浑身起了鸡皮疙瘩。舟移吓了一大跳,双手捧着的饭盒“哐当”一声掉在了地上。摔出了放在上面的饭盒,她一转头发现是周晋,更是惊慌不已。

    “有什么事这么高兴,都笑出声来了。”周晋在黑暗里说道。

    “额,没什么。”沈舟移已经无心和周晋说话了,她现在只想找到周晋的饭盒,不然刚刚的努力不就白费了。舟移趴在地板上,不断摸索着。

    “要手机照亮吗?”周晋问道。

    “不用!”沈舟移确信这句话自己是喊出来的,用手机电筒一照不就完了。

    “给你。”周晋手上拿着饭盒,“你的饭盒拿好。”说着周晋把饭盒放到了舟移手上。此时的舟移惊恐十分,她感觉肾上腺激素飙增,脸很热,耳根子更烫,“怎么办?怎么办!”舟移内心呐喊着,千躲万躲终究还是躲不过,终究还是被周晋发现了,还是以这种方式发现的,舟移感觉尴尬的要命。于是站起身,准备往教室外走。现在她就去找个地缝钻进去。

    舟移还没往教室门走几步,黑暗中就被一只大手拉了回来。舟移忽然意识到周晋抓了她的手。周晋的手很大,把她紧紧的抓住。

    “外面雨大,等会儿。”黑暗中舟移听见了周晋的声音。舟移听得出,这不是商量,而是命令。于是又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周晋坐在小元的位置上。外面雨还是一直下个不停,丝毫没有退减的意思。打在雨棚的声音一声比一声响,音调一声比一声高。

    两个人就在黑暗中坐着,没有其他的语言,只有咆哮的雨声。舟移一直在想周晋发现没有,从他刚才的表现实在不知道。坐在教室的舟移思绪万千,一直在想周晋到底发现没。“要不坦白?”舟移暗自想到,“自己说总比周晋说出来好。”

    舟移转过头去,看见了周晋正注视着前方,在黑暗中舟移看不清他的侧脸,只看见他挺拔的鼻梁和外表的轮廓。看着这样的周晋,舟移感觉气氛怪怪的,就决定收拾书包,来赶走教室里的寂静。舟移因为之前想饭盒的事,作业还没有写完,看来今晚上她得挑灯夜战了。舟移把书包放在胸前,收拾着桌上的文具。

    忽然,她听见了周晋的声音。“谢谢你。”

    沈舟移一听又不觉一惊,怎么这么突然,刚抓在手里的铅笔又落在了地上。“谢什么?”沈舟移现在在装做什么也不知道。

    “谢谢帮我打饭。”周晋说这话时没有什么语气,就好像只是从嘴里蹦出这几个字。

    “我也是偶然知道你有胃病的,.... 吃方便面对胃不好.....”舟移有些语无伦次了。然后周晋没有说话了,教室里又是一阵寂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3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