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靠近

靠近

    舟移和周晋就这样相顾无言地坐着。之后周晋一直没有说话,舟移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总不能自言自语吧,于是也只好沉默。外面的雨仍然很大,雨滴像千万个伞兵,前仆后继地从天上掉落,不停地打在打在窗户上,舟移生怕这雨把窗户打破了。时不时还有滚滚雷声传来,舟移倒是不怕雷鸣,只是忽然传来的雷声会把她吓一跳。

    “啊!”舟移叫了起来,她把双脚蜷缩了起来,把自己缩成一团,双手捂着耳朵,眉头微皱,身体不由自主的往周晋的方向倾斜。惊吓中,舟移的后背被一个有些坚硬的物体支撑着,这是周晋的胸膛,不过当时舟移并没有意识到,她只是觉得这个坚硬的物体还带着温度,在这瓢泼的雨夜里,在黑暗与恐惧袭来时,这个坚硬的物体给了她温暖与依靠,让她不再害怕。这一刻,舟移觉得自己很有依靠与安全感。即使舟移并不知道那个坚硬的物体是什么,但她真希望时间永久停滞在此刻。

    从惊吓中恢复理智后,舟移此刻不转身也知道那是周晋的胸膛,因为她感受到了他“扑通扑通”的心跳,舟移感觉到一丝丝尴尬,连忙坐直身子,埋下了头。舟移低着头,忽然有一股冲动,让她很想看看周晋。她小心翼翼地别过头,悄悄地看着周晋,突然一道闪电闪过,在一秒钟的时间内照亮了教室。舟移在这一秒钟的闪电中仔细地看着周晋。他的眉头,他的眼,他的鼻梁,他的嘴,和他的双眸。周晋没有什么表情,只是一直看向前方。舟移感觉到自己的心也在“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嘴巴有些干。闪电一闪即过,接下来舟移看见的只有如墨般浓稠的黑暗。

    舟移实在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一直傻呆呆地坐在这,让她很耐不住性子。于是舟移站起身,双脚不由自主地走到还有些光亮的走廊上。确实外面的世界正纷纷扬扬的下着暴雨,像一层厚厚的珠帘,使得远方的光亮都是那么的模糊不清。大雨顺着风不停地飘进走廊,有些雨点儿就打在了舟移的脸上,现在的温度是那么的宜人,一扫之前的酷热,让舟移不觉觉得很惬意,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哈欠。

    “困了?”又是从身后传来的声音。不过现在舟移已经习惯了。她转过头,看着周晋:“有点儿。”

    “那就回家。”这话说出口后,周晋就发现有歧义了。不知道的人一定以为他们住在一起了。但不过沈舟移但是没发现有什么歧义。

    “这么大的雨,没伞怎么回?”

    “比起刚才,现在的雨小很多了,走。”说着周晋就转身朝楼道口走去。

    “这么大的雨,还小啊?!你要回就回,我再等等!”舟移以自己的最大音量冲着周晋远去的背影喊道,舟移怕自己的声音被这雨声掩盖。

    走在走廊上的那双白球鞋停了下来,转过身去,看着刚刚“声嘶力竭”的沈舟移,漫不经心地说道:“我有伞。”说着把手里那把黑伞向舟移晃了晃,“再见。”说完周晋的身影就消失在了楼梯口。而此刻的沈舟移已经冲进了教室,拿起书包就赶忙冲出来,追赶着周晋的步伐。内心暗自咒骂道周晋:“给你打了饭,还要戏弄我。”,接着匆匆忙忙地下了楼梯。舟移看到周晋现在正在撑伞。

    “周老师,等等我,我来了。”舟移一边跑向周晋,一边朝着周晋大喊道。

    “你不是要待会儿才回吗?”周晋转过头来,看着沈舟移。

    “没没有有,大家都顺路,一起走嘛。”沈舟移故意傻傻地笑了笑。

    不一会儿在教学楼下昏暗的应急灯下,路过一把伞。伞下舟移和周晋两个一高一低的人,慢慢的前行着。伞柄握在周晋的手中,但伞面确是微微倾斜的,向着舟移倾斜了。由于雨势迅猛,路上早已是一个小水洼连着一个小水坑了,还没走几步,两人的鞋子就早已进水了。“鞋子湿了吗?”周晋说这话时,还是望着前方。舟移抬头看了看周晋。“嗯,早就湿了。”舟移顿了顿,“你有伞为什么不早走?”

    “看路,”周晋语气有些严厉,“傻瓜,刚才那么大的雨,打伞也走不了。更何况两个人打一把伞呢?”

    “哦,那幸好现在雨下小了。”说着舟移笑着看着周晋,心里挺幸福的。看来周晋没有忘记给他打饭的恩情。

    “看路!”周晋又是严肃的语气。沈舟移撅了撅嘴巴,心想:“这人怎么禁不起表扬呢?”忽然,周晋感觉一下子打在伞上的雨滴多了起来,怎么刚刚才说雨下小了,现在一下又开始倾盆大雨了。舟移也感觉到更多的雨滴 飘向她的身上,眼前更是一片模糊不清。

    “这雨太大了,我们到旁边的屋棚下避避吧。”舟移说道。

    黑伞慢慢地向屋檐移去。周晋站在屋檐下,舟移就站在他旁边。他们俩就看着这雨,看着宿舍的灯熄灭,看着远处的昏暗的应急灯一闪一闪。此时舟移已经很困了,她哈欠一个接一个不住的来。周晋看看表,时间确实不早了,可这雨却丝毫没有减退的样子,反而像刚才的减弱只是为了积蓄能量,现在一阵比一阵下的强。

    “走吧。”周晋说道。

    “怎么走?”沈舟移现在不敢和周晋唱反调,周晋叫走,一定有他的办法。

    周晋向沈舟移走来,“上来。”

    “上来什么啊?”舟移表示很懵逼。

    “ 这伞太小了,这么大的雨,只能够一个人.......”周晋还没说完。舟移就急了,“你不会丢下我一个人吧!”, “怎么会?”周晋看着沈舟移焦急的样子,觉得十分好笑,“把伞撑开,拿在手上。”

    舟移乖乖照做后,周晋走到舟移跟前,一把把舟移抱了起来。“干什么?!”舟移语气虽然很强烈,但是声音却很小,像只小蚊子一样在周晋耳边嘶鸣。

    “把伞撑好,”说着周晋就大步迈进了雨里。舟移“刷”的一下就脸红了,虽然没有外人看见,但是她还是觉得不好意思,不住地把脸往里钻。

    “别动,很痒。”周晋还是那股严厉的语气。舟移更加脸红了,舟移本想用手来捂住脸的,这才发现自己一只手在撑伞,另一只手正搂着周晋的脖子。看着这么亲昵的动作,舟移尴尬地闭着眼,但她知道自己的脸已经滚烫滚烫的了。

    周晋的后背已经被雨水打湿完了,时不时刮来的风还是的背部凉飕飕的。可是他的胸前却一团火热-------那是舟移滚烫的脸。一水一火,一冷一热,不断侵袭着周晋的一前一后。

    在这一刻,有两颗心都在加速跳动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3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