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饭

    晚自习下课后,周晋独自坐在教室办公室里,琢磨这是谁给自己送的饭。是自己的学生?周晋摇摇头,应该没有学生注意到他吃方便面,再说了自己还是新老师,和同学们还没有那么熟络。是同事?也不会,今天办公室就他一个人,想了半天,周晋也没想出这个“好心人”是谁。看着这个铁质饭盒,周晋转念一下,现在这饭盒在自己手里,这人一定会回来去走饭盒的。看看表,还有最后一节课,再过四十分钟那人就要“现形”了。

    课间时沈舟移站到了走廊外,余热未烬,这没有空调的教室就像一个大蒸笼,同学们个个都汗流浃背,衣衫尽湿,都站在了走廊旁吹着余夏的晚风来感受丝丝凉爽。舟移站在走廊旁,目不转睛地看着学校外那些高楼大厦耀眼的灯光,想着刚才发生的事。

    沈舟移到现在也没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去给周晋买饭。“可能是因为自己可怜他有胃病吧。”沈舟移自己暗自想着。话说这天中午沈舟移从食堂吃过午饭,走在回家的路上。头上是灼热的烈阳,可沈舟移心里想的都是刚才医务室里听来的话。原本回公寓的路是往北走的,可沈舟移竟鬼使神差地走到了东边的学校超市,趁着超市还没关门,她想买个饭盒。她急匆匆地跑进马上就要关门的超市。

    “阿姨,那个饭盒。”沈舟移说这话时,有点喘。

    “什么价位的,”说着阿姨拿出几种饭盒,“30,40,50,60的,你要哪种。”

    沈舟移想都没想就说:“60的。”

    走在回公寓的路上,舟移手上抱着饭盒,心里纳闷了:“自己怎么要买最贵的呢?”莫名感到一股心疼,本想着这周可以吃好的,这下好了,这周只有在食堂“简餐”了。

    开了门,正巧碰见悦悦准备进卧室午睡。“怎么这么晚?”悦悦一边说一边走进卧室。

    “我留在了教室自习了会儿。”说着赶快躲进了只有父母来才会用的厨房,莫名感到一阵心虚,像是自己在做什么亏心事似的。舟移也不知道自己在心虚什么,但总觉得自己害怕被人发现这个“小秘密”。接着舟移就用热水清洗了刚买的饭盒,然后把他放到了自己的床头柜上,生怕自己搞忘了。

    下午课间,教室里舟移看着小元:“好点了吗?”

    “睡了一觉就好多了,你看我不是又活蹦乱跳了吗?”小元一边嘻嘻地说着,一边站起来手舞足蹈起来,让舟移忍俊不禁。

    “我还说晚上帮你打饭,然后给你端到教室里呢,现在看来不用了。”舟移故意酸酸地说。其实舟移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呢。如果小元和她一起去食堂打饭,这多一个饭盒该怎么解释呢?所以千万不能让小元和自己去食堂打饭。

    “说真的,现在我又有些乏力了,”小元一边说,一边模仿这古装电视剧里贵妃的模样。“小移子,晚上把本宫的饭菜端上来。”说着就把饭卡给了舟移,“这是给你的盘缠。”小元瞬间戏精上身。舟移看着小元,不住地笑了起来。一是被小元的表演逗笑,二是对于“计划”的顺利实施感到开心。

    舟移排着队,机智的她拿了个袋子。三个装满饭菜的饭盒,她可拿不下。舟移不停地踮起脚尖,望向打饭的窗口。元贵妃可是专门钦点了食堂的酸菜鱼,舟移看着勺子不停地从盛酸菜鱼的锅里出入,祈祷着酸菜鱼千万不要被打完。

    终于舟移从排队的这一头,到了那一头。“三份酸菜鱼。”舟移说的很急,生怕耽搁了时间,酸菜鱼就有没有了。阿姨看了看锅里,“只剩最后两份了。”

    舟移本来想递上小元和自己的饭盒的,舟移也很久没吃到学校食堂的酸菜鱼了。要不是买完了,就是今日不供应。好不容易今天才打到。可是舟移转念一想:“周晋才来学校,也许还没品尝过这酸菜鱼的美味。可自己好歹是吃过的。”想到这,舟移递上了小元和周晋的饭盒。

    由于大多数同学都在食堂吃饭,很少有同学会打饭到教室吃。所以舟移走在回教室的路上,基本上没什么人。沈舟移走出食堂,路过操场,上了教学楼的楼梯。不一会儿沈舟移出现在了五楼的回廊上。舟移走过一个个教室门口,转过几个拐角。再定睛一看,沈舟移居然不见了。

    沈舟移脚步一拐,步入了拐角出的教室办公室。她先是将小脑袋探了进去,一看没人后,就蹑手蹑脚地走进办公室,打开周晋放方便面的“小库房”。舟移一看这库房里的方便面已经被周晋吃的差不多了。舟移把仅存的几盒方便面拿了出来,再把饭盒放了进去。趁着人不多,赶紧撤离了“案发现场”。

    走进教室,元贵妃赶紧来相迎,一把拿过袋子,取出饭盒就开始用膳了。

    “yeah,终于吃到了酸菜鱼,你太厉害了,舟移。酸菜鱼都能打到。”说着看向舟移,这才发现她手上的几桶方便面。“怎么还买了方便面?”

    看见小元如求知般渴望的眼神,舟移连忙避开。忽然急中生智道:“这是我给悦悦买的。”

    “哦,面对美味的酸菜鱼,小元没了刨根问底的兴致。”埋下头去,享受美味去了。舟移这才意思到,对啊,把方便面交给悦悦,这样就不会被周晋发现了。顺便还能用吃的堵住悦悦的嘴。

    沈舟移不觉在心里哈哈大笑,暗想自己做的是多么天衣无缝,可几个小时后,舟移却笑不出来了,站在走廊的舟移不觉叹口气,恨自己太冲动了,因为自己都没想过饭盒应该怎么拿回来,自己总不能天天都给周晋买饭盒吧,真是颇有欲哭无泪之感。

    “铃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地走回教室,舟移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了教室。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3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