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理解

理解

    就这样,沈舟移给周晋已经当了快一个礼拜的科代表了。虽然刚开始沈舟移极大的不情愿,总是被周晋交给的工作忙得晕头转向,但慢慢的沈舟移发现其实周晋才是最忙的。作为一个新手老师,一上任就直接到高三年级组还要兼任临时班主任。开学伊始,他以生物老师和班主任的身份循环开会,在办公室刚坐下,马上就被人催去开会。

    但在课堂上周晋仍然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和饱满的激情,像是个能量永远用不完的永动机,充分调动着课堂氛围,力求覆盖相关知识点,在学生面前永远是活力满满的样子。周晋的隐藏的疲惫却不经意间被沈舟移看在了眼里。虽然周晋再给沈舟移布置工作时也是精力满满,有时还时不时和沈舟移开几句玩笑,但细心的舟移还是注意到他的疲惫。

    有好几次沈舟移进办公室时,一开门还以为办公室没人,走到周晋的办公桌前才发现原来周晋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把沈舟移吓了一跳,可她又不敢出声,生怕吵醒了周晋,打扰到他休息。沈舟移看着熟睡的周晋,他的脸一半埋在手臂里,一半露在外面,正勾勒出他挺拔的鼻梁,嘴巴似张非张地呼着气,闭着眼睛睡觉的周晋显得十分安静,沈舟移最喜欢的是周晋的睫毛,沈舟移也不知道来形容,只觉得这睫毛长在周晋的眼上甚是好看。现在周晋就像一只安静入睡的小猫,趴在桌上酣然入眠。这时舟移都不会把周晋叫醒询问工作,而是静静地看着睡梦中的周晋,但她也不敢看太久,生怕周晋忽然醒来。

    有时晚自习前十分钟时,沈舟移会到周晋办公室询问晚自习安排,这时总会看见周晋在吃泡面。他刚刚才开完会,紧接着晚自习马上就要上课,短短的时间已经不容许他吃一顿惬意的晚餐。周晋其实也不想吃泡面,连续两个星期,他已经把小卖部的泡面的口味吃了个遍。吃泡面时也是狼吞虎咽的,时间限制也不允许他慢慢吃。舟移看在眼里,其实内心真怕他天天这样在高压下,身体吃不消。虽说高三苦,高三累,但对于沈舟移她已经经历过一遍了,倒也是习惯了。

    沈舟移当知道周晋有胃病时是在校医务室里。这天是一周难得的体育课,做完准备活动后,就开始自由活动。小元为了让她和舟移更好的融入班级,就和舟移组队参加羽毛球双打。舟移和小元站在羽毛球场旁,等待着上场。舟移看小元站在哪里不停地动来动去,好奇的问道:“你怎么了,忽然得了多动症?”

    “没有,我在做热身运动。老实说我好久都没怎么运动了。”小元刚说完就该她们上场了。小元在左,舟移在右。两人配合默契,一道道弧线划过羽毛球赛场,打败了无数组合。夏日未烬,小元和舟移头顶烈日,鬓角渗出一颗颗汗珠,顺着脸颊,落在了羽毛球场上。两人早已汗流浃背,小元本来平常就不怎么锻炼,今天一下就是这么高强度,让她有点吃不消。她只觉得她的 胸衣紧紧把她勒住,让她踹不过气来。她感觉头有点晕,又用点痛。小元把羽毛拍放在地上,难受的说道:“我要休息会儿。”说着就坐到了树荫下的小木凳上。

    舟移见小元难受,赶紧也放下了手中的羽毛球拍。跟着小元坐到树荫下,掏出纸巾给小元擦着脸上的汗。从树林穿出来的风,走到这两个女孩后面,为她们带来丝丝凉爽。小元和舟移就这样坐在树荫下,看着操场上运动的身影。坐了一会,舟移看看手上的表,“快下课了,准备集合了,我们慢慢走过去吧。”舟移一看小元,她还是一副痛苦的神情。

    “我感觉头好痛啊。”小元支支吾吾地说道。

    “你是不是中暑了啊?”舟移看着树荫外的骄阳似火,“我们去医务室看看吧。那你先坐会儿,我去给体育老师请个假。”

    请好假后,舟移就扶着小元去了校医务室。当小元进入校医务室,被一阵阵从空调吹来的冷风穿过时,小元瞬间觉得自己的灵魂都升华了。现在正是上午最后一节课,校医们已经提前开饭了,她们坐在医务室的小餐桌上,一边吃饭一边不停地说这说那,一看有病人来了,不耐烦地看了小元和舟移一眼,敷衍的问了问症状,然后就给她开了几瓶藿香正气液,并嘱咐在校医室休息一会儿。头痛欲裂的小元也顾不得那么多,就坐在了离校医吃饭不远的空位上。小元因为头疼就没怎么说话,灵魂已经脱离了躯体,舟移一个人傻坐在那里,耳朵就不由自主地听着校医室的女人们聊天。

    “我那孩子天天不吃早饭就去上学,你说把我起的。”一个满脸横肉的女人说道。

    “那你必须得让他吃,不然会的胃病的。现在好多年轻人都是这样,小小年年纪不得这病就得那病。你就说这次新招的那批老师,有个什么生物组的周什么老师,胃上就有毛病.......”刚刚给小元藿香正气液的那个女医生说。

    后来那个女人说了什么,沈舟移已经记不清了,她的记忆就搁浅在了这里。因为接下来她脑海里想的都是得了胃病的周晋。想不到周晋还有胃病,可他晚上还天天吃泡面,身体能吃的消吗?接着沈舟移又在想周晋中午吃什么,早餐有没有吃,有的好不好,有没有营养。这些问题舟移医务室里在想,扶小元会宿舍在想,走在回家的路上也在想。想了半天还是觉得自己应该为周晋做些什么。

    会议室前面主任还在不停地讲着开学安全教育工作,周晋抬手看了看表,心里暗自叹口气:“看来今天又得吃泡面了。”终于挨到主任讲完,周晋走出会议大厅,饿着肚子无奈走向教室。走过教室时,看见同学们都在听英语听力,算是内心的一点慰藉了吧。

    周晋走进办公室,坐在椅子上,打开他专门放方便面的柜子。一开箱就发现柜子正中间躺着一个饭盒,而他其余的方便面都不翼而飞了。周晋取出饭盒,一打开发现是食堂打来的饭菜,而且还是B市中学食堂的招牌菜——酸菜鱼。周晋之前一直就想来尝尝这到招牌菜的滋味,可是一直没有机会品尝。

    “这是谁干的呢?”周晋心里暗想。看看饭盒,也看不出这饭盒的主人是谁。看看表,他没时间琢磨推测是谁了,下一刻周晋拿起筷子开始享受难得的“大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3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