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七、邂逅(7)

正文 七、邂逅(7)

    “师弟,站到我正下方来!”林宇非骤然大喝一声。叶飞一个激灵,也不说话,向着林宇非正下方飞奔而去。片刻后大声道:“师哥,好了!”

    林宇非在叶飞说话前就已经发动,一声“乱羽”,无数白羽般的风刃向四方散射而出,转眼间便接触到了几十米外的边界。闪亮的丹阵成片地亮起,乱羽纷纷被吸收不见;这次林宇非刻意做了控制,每个接触点都至少有几十片乱羽作一点攻击,丹阵都变得越来越亮,却始终达不到极限。莫离带着怒意的声音传来:“臭小子,百幻缚灵之阵的吸收效果与空间的大小成正比,外阵的空间要比你们破掉的内阵大了几十倍!莫说你这个东西威力还不如之前的火弹,就算是那个火弹,也休想破了我外阵!”

    林宇非低低叹了口气。莫离说的不错,乱羽虽然范围很大,论威力,却只有巽雷神火弹的一半多点。只靠乱羽的话,确实破不了这个阵式,看来还得依靠流萤甚至蜉蝣了。想到这里,不再释放乱羽,双手低垂,敛意凝神,低声道:“流萤。”两道青光应声在身侧凝结出现,盘旋几周后停了下来,却只有绿豆大小的两颗。

    “怎么回事?”林宇非吃了一惊。这样的大小,威力只怕还比不上巽雷神火弹。他双手挥舞,流萤在阵内飞速盘旋一阵再回到身边,依然没大了多少。“难道真炁流失已经这么严重了吗?可是乱羽的威力并没有减少啊!”

    九尾的怒吼声传来,打断了林宇非的思考。刚才的乱羽在攻击百幻缚灵之阵的同时,也有一部分打到了九尾身上,虽然不足以伤害九尾,但是已经足够惊动它了。此时九条长尾舞动,已经向林宇非攻过来,却在暴风领域的外壳上被弹飞,尾巴上火红色的光芒四处飞溅。

    林宇非心神一动,终于明白了原因。九尾在漫画里是纯粹的能量体,但是眼前这只显然是以火属性出现的。刚才心神紧张没有发现,这时才发现阵内温度其实很高,高到让人口干舌燥的地步,这样的情况下阵内的空气中只怕也没有多少水分了。想明白了原因,林宇非松了口气,大喝道:“师弟!给我弄点植物出来!要水分大的!”

    “收到!”叶飞答应一声,从兜里掏出几颗种子来,居然是西瓜种子。叶飞将种子抛落在地,随即蹲下双手据地,只听得一阵轻微的沙沙声响起,不过十几秒的时间,地上已经长出了一大片瓜蔓,再过半分钟,居然已经有西瓜长出来。

    “真是个好点子!”虽然身处敌阵,林宇非依然忍不住想笑。这个小师弟,还真是能做出一些让人放松的事情呢。笑容还没有收敛,突然脸色一变:“师弟小心!”双手一挥,两颗细小的流萤疾飞而出,攻向叶飞身后。

    叶飞知道不对,急忙回头,正好看见莫离挥手将流萤拍散,自己也后退了几步。莫离怒哼一声,再次反身上前,身形闪动,躲闪着林宇非从空中而来的攻击,身形却直向叶飞冲来。叶飞知道厉害,没有动用生长能力,而是直接用雷神弩对准扑来的莫离,毫不犹豫地发射。

    “堂堂修道之人,居然会用这种奇技淫巧,不嫌丢人吗!”莫离脚下不停,口中却出言讥讽。叶飞不为所动,嘿嘿笑道:“这可是科学的力量,老家伙你有点落伍了吧!”

    “这种小花巧也想伤到我老人家?”莫离怒哼一声,身形再次加速,将林宇非的乱羽抛在身后,瞬间出现在叶飞面前,右手迎风暴涨,向叶飞当头抓下。

    叶飞脸上忽然显现出一丝诡异的笑容。在莫离有所反应之前,左右手两具雷神弩突然射速陡增,六个射孔同时喷出流光,暴雨般洒向近在咫尺的莫离。莫离脸色剧变,急速后退,却已经来不及,竭力封挡闪避,还是中了数弹,闷哼一声,带着几缕血光摔倒在地,林宇非的乱羽瞬间跟上,将他的身形淹没。

    乱羽的攒射很快停下,烟尘被风力荡开,地上已经不见了莫离的影子。

    “又逃了!这个奸猾的死老头!”叶飞咒骂一声,看看地上刚刚生长了一小片的瓜蔓,上面零零星星结着两三颗未长成的嫩西瓜。再骂一声,抬头道:“师哥你等等哈,我再给你弄点,很快的!”

    “足够了,现在开始做好全力防御的准备吧!”林宇非答应一声,微风扫过,地上的几颗小西瓜腾空而起,来到林宇非面前。林宇非双手张开,仰头向天,开始全力收摄心神,力求集中。

    “蜉蝣!”随着一低吟,所有的西瓜应声爆开,碎屑四下飞溅,,红色的汁液却全部滞留在林宇非面前,汁液渐渐地分开凝聚,转眼间成为鸽子蛋大小的粉红色水滴,数以百计。而后水滴四下飞舞起来,转眼间便达到极速;青红色地流光在空中飞舞片刻,瞬间如炸裂般向四方扩散,百幻缚灵之阵的边界上无数的丹阵亮起,光芒在几乎在瞬间达到极致,然后漫天炸裂开来。

    阵外。

    “扶余,过了多久了?”云还焦躁地问道,此刻他早已站起身来,快步地来回走动。

    “老师,时间过去十分钟还不到。”张仲坚低声道,“放心吧老师,林师弟现在修为甚至高过我们,这个阵式就算有所改进,可是金丹境到元婴境的进步只会更大。依靠林师弟的实力,应该不会被困住太久,破阵只是时间问题而已,您就放心吧。”

    “我怎么能放心!”云还声音里带着急躁,“莫离那小子几百年前就奸猾似鬼,如今几百年过去,谁知道有多少花花肠子;他们两个初出茅庐,稍不小心就会翻船的!”

    张仲坚没有再劝,悄悄苦笑了一声。心知自家老师太过看重这两个师弟,此刻只怕说什么都没有用的。心岚倒是一直没动静,脸色也始终没什么变化,但是三把长剑也始终悬在半空不曾归鞘,眼睛也始终不离缚灵之阵的位置。

    那边云还已经忍耐不住,注意力又转到了一边静坐的葛同山身上:“总是这小子给惹事,他倒是沉得住气!”

    没等张仲坚再上去规劝,葛同山已经睁开眼睛:“放心吧,以林小子现在的修为,就算完整的千机幻形阵加上缚灵之阵也不可能困得住他。老头,你莫不是对你的宝贝徒弟连这点信心都没有吧!”

    “里面还有那么大只异兽呢!”云还终于找到撒气的方向:“你倒是不着急,合着阵里困住的不是你小子!我看你小子是……”

    云还这句话没能说完。剧烈而尖锐的爆炸声陡然响起,半空中一大片耀眼的白光。白光中叶飞突然出现,着地打了几个滚才灰头土脸地爬起来,第一时间向云还大叫道:“大家快准备!二师哥又暴走了!”

    众人的反应极快。叶飞声音未落,葛同山已经一跃而起,定海棍已经持在手中;心岚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空中飞舞的三把长剑陡然一顿,剑尖直指缚灵之阵的方向;张仲坚也飞快地祭出雷衣大刀,做好了神来刀的预备。

    阵法爆炸的白光转眼散尽,林宇非孤悬半空的身形显露出来,却不是面向众人这边。紧接着,一声怒号的声音响起,破阵时被击散的九尾已经再次恢复了大半,九条火红色长尾挥舞,已经刺在暴风领域的表面,却被瞬间弹开。云还神色一动,忽然飞速上前,将筋疲力尽的叶飞拎在手中,向其他三人低喝道:“不要上前,各自后退隐蔽!”

    其他几人都露出疑惑的表情,张仲坚道:“老师,师弟这么办?”

    那边葛同山已经大叫起来:“死老头你干什么!这种失控对他来说很危险的!”

    “先过我这边来,我给你们解释!”云还低喝一声,已经拎着叶飞闪身躲在一大堆废料之后。其他几人一齐聚集到他身边。心岚道:“老师,葛同山说得没错,这种失控越到后边越难控制,想让师弟自己清醒的话很难。”

    “你们看那只异兽!”云还却不理葛同山和心岚的话,声音低沉道。

    众人一起看向九尾。这时九尾已经完全恢复,不停地向空中的林宇非发出攻击,长尾一接触暴风领域的外壳,尾尖就被击散,弹开的瞬间又即复原,不时的还有一颗尾兽弹爆发,击打在暴风领域表面,荡起一阵涟漪。林宇非却始终静立在空中不动,也不发动反击;由于背对着众人,所以也没人能看清楚他的表情。

    “二师哥这完全体的暴风领域,真是强到可怕啊!”叶飞已经缓过劲来,不由惊叹道。

    “注意我的重点!”云还在叶飞头上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我说的是那只九尾狐!这是一只创造概念的异兽,恢复速度这么快,而且能使用纯能量攻击的话,完成度很高。我是没有办法完全压制他!你们几个,谁有?”说着转头依次看向几人。众人纷纷摇头,一脸无奈。心岚道:“这只是火向异兽,我的火神剑也做不到。”

    张仲坚愣了一下,明白过来:“老师你是要等他灭掉九尾后,再出手制住他吗?”

    云还点了点头。葛同山叹道:“就看他身体崩溃之前,能不能先一步做到了。”

    “靑鸿!准备好你的容器!”云还道。叶飞拿出一个石英玻璃瓶,在手里一抛道:“收到!”

    “可是二师哥为什么不动手啊?”叶飞突然道,“难道在蓄势吗?可都这么久了。”

    “他在挣扎。”心岚突然道。张仲坚一愣:“师妹是说,林师弟正在努力的摆脱这种失控状态吗?”

    心岚点点头,不再说话。云还刚才开始就紧锁着的眉头终于舒展了些,“这样的话,我们就要做好接应他的准备,以防他清醒过来的瞬间失去防御。都盯紧了那头异兽,随时准备攻击!”

    众人一齐低声答应,各自凝神。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