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七、邂逅(8)

正文 七、邂逅(8)

    “这是什么地方?”林宇非呆呆地站在原地四下张望,有些不知所措。

    分明他刚刚还在施展蜉蝣之术,将缚灵之阵打破,顺便将下边咆哮的九尾也打得粉碎。眼看叶飞已经突出阵外,正好可以施展寂灭将九尾彻底灭掉,可是没等出手,九尾、自己的蜉蝣以及周围的天地就都不见了,场景毫无过程的瞬间置换,自己就站在了这个地方。

    这是个纯白的房间,地面是白色的,顶棚是白色的,墙壁也是白色的。看不到门在那里,甚至也看不到墙、顶棚和地面的边界,只有靠自己站立的感觉,才可以确定脚下是地面。

    “有人吗?”他大喊道。

    没有回答,这是一个完全安静的世界,自己试着走动了几步,也完全没有声音,脚下也没有踩到实地的感觉。他不停的走动,却感觉不到声音,甚至没有走在地上的感觉,仿佛走在天上。孤独的感觉突然向他压过来,让他觉得呼吸都有些困难。他实在有些忍受不了这个感觉了,不由得再次大叫起来:“有人吗?谁来告诉我这里是什么地方?”

    “这里是你内心的试炼场。来到这里的人,都要接受试炼。”声音从身后传来,如同洪钟一般,瞬间打破了这里的寂静。林宇非心里一惊,立即回头。

    声音已经消失,安静再次恢复。此时他身后已经站了一个人,和他一模一样,包括衣服。他不由自主地问道:“刚才的话是你说的吗?”

    “那可不是我说的,说这话的人,高高在上,无人可以触及。”

    “那你又是谁?”

    “我是你。”那个人安静地说。声音和林宇非完全一样,这让他多少有些不舒服,忍不住再次问道:“这里是我的内心?试炼场?我为什么会在这个地方?”

    “因为你自身的愿望。”

    “我的愿望?”林宇非一愣。

    “刚才已经说过了,这里是你内心的试炼场,只有你想要得到什么东西的时候,你才会出现在这里。通过试炼,你就能得到。”

    “得到什么?”

    “这要问你自己。”那个人猛然逼上几步,几乎和林宇非脸贴着脸。林宇非这才发现,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上,有和自己不同的地方。

    那人的眼眶之内,没有瞳孔,只有一片青濛濛的颜色。但是在这一点目光里,他突然看到了一丝诡异的笑容,或者说,疯狂。那个人低笑这说:“很想要吧,纯粹的自己?”

    “纯粹的自己?”林宇非下意识地重复道。

    “对!纯粹的自己,纯粹的力量!只要变强,什么都可以得到!舒心的工作!完满的生活!来一场完美的恋爱!那个陆兰兰……对!那个陆兰兰就不错!或者……师姐?”

    林宇非心里一颤。那个人却没有放松,再次逼上一步,林宇非也惊得后退一步。那个人紧紧的逼到他的面前,声音越发急速,他甚至能感觉到那个人嘴里喷出的热气:“或者可以再上一步!力量变强自然可以更加自信!你可以下海开公司,积累资本,然后进入政界!你会有全世界最多的资本,也有足够的力量,这些足以支持你在政界爬得最高,直到顶点!你会成为世界的王!这世界所有的不合理,你都有能力去抹除!”声音说道最后如同暴雨般骤烈,“只要有力量,什么都可以做到!”

    声音终于停顿,那个人后退一步,手却伸了出来。

    或者说,手没有后退。不知什么时候,那个人的右手已经插进了林宇非的身体里,他却完全没有察觉。就算是现在,自己也还是没有感觉到半分的疼痛,甚至异样,仿佛那只手本来就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

    “拿去吧。”那个人忽然说道,同时再次上前一步,身体紧贴在林宇非侧面,嘴贴在林宇非耳边:“拿去吧。”同时右手向前一伸。

    林宇非的身体下意识地向后一缩。但是却没有痛苦的感觉,反而有一种极其舒服的麻痒感从那人的右手处散发开来,迅速传遍全身。这感觉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舒爽,仿佛劳累之后刚刚洗了个澡,躺在松软的床上;又像是男女行事,爆发之后的那种快感。那个人的声音再次传入耳中,分明是满是快意的大喊,可听来却如同情人的枕边细语:“拿去吧!”

    那声音带有无边的诱惑力,带着几分理所当然,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接受。林宇非只觉得浑身舒泰,心里有个声音说:“接受吧!这没有什么坏处。”

    “不要忘却了自己!”洪钟般的声音再次传来,低沉震耳。林宇非一惊,出了一身冷汗。没等反应过来,眼前突然一黑。

    场景再次置换。那个人已经完全不见,林宇非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自己非常熟悉的场景中。

    黑暗,花田,星光。

    这是在他梦中出现过无数次的场景,每一次都让他不知所措。梦中的那个全身黑袍的人再次出现,依旧看不见脸,口中发出低吟。

    “刚才说话的,是你?”林宇非试探着问道。

    那个人照例没有回答,只是低声吟诵。吟诵的依旧是未知的语言,但是林宇非忽然发现,自己明白其中的含义了。

    那声音反复地吟诵,声音发散到四周的黑暗里,又被墙壁或者别的什么反弹回来,无数次地叠加在一起,渐渐如同洪钟一般响亮,反反复复只有一句。渐渐地满地的花田消失,天上的星光隐去,那人的身形也渐渐变淡,一切终归于虚无的黑暗,但声音始终在回响。

    “不要忘却了自己!”

    林宇非骤然清醒过来。

    眼前终于是正常的环境。已经到了黑夜,漫天星光的山谷,面前是正在咆哮攻击的九尾,自己的暴风领域仍然维持着,回头向下看去,老师、师兄师姐、师弟、葛同山都同时向他看来,脸上都现出了喜色。“全力消灭,不要留手!”云还在下方大喝道。

    “明白!我会完全消灭它的!”林宇非大声回答,“大家都退后一点!”

    说完回过头,面向九尾,低声道:“乱羽。”

    羽毛般的风刃再次激发,这次以极高的速度分四个方向突进,瞬间将九尾包裹在内,片刻后乱羽散去,九尾的身体化作无数的碎片,在空中急速凝聚。林宇非身形一闪,带着暴风领域直接出现在九尾的碎片中间,毫不迟疑地低声道:“寂灭。”

    没有用两个小型暴风领域来激发,这次的寂灭直接以林宇非身周的暴风领域为起点向四周爆发。就像暴风领域的进化一样,这次寂灭也没有了明显的外形,只有急速消失的九尾碎片和周围其他的事物标示着领域扩张的边界,片刻之后空中的九尾碎片完全消失。但很显然领域的扩张还没有结束,因为林宇非周围的几堆碎石正在飞快的消失,林宇非脚下也出现了一个球形的浅坑,然后飞速扩大。

    “全部退后!”云还脸色剧变,拉着叶飞向后急速退却,其他三人也飞快的跟上,但是那个领域竟然完全没有停顿的意思,向着退却的几人紧逼过来,越来越近。云还用最大的声音怒喝道:“青岚!凝聚心神,全力收敛真炁!”

    这次林宇非并没有失去意识,所以他很清楚地听到了云还的话。但是清醒并不等于能够控制。寂灭的领域依旧在持续扩张中,完全不受他的控制。张开的双手和双脚的位置传来剧痛,眼神扫向手腕,却发现双手早就齐腕消失,并且依旧在持续,想来脚上的情况也一样。鲜血从端口汩汩流出,却在流出的瞬间化作微尘消失。

    “我会就这样消失吗?”林宇非忽然有些失神,师兄师姐和他讲解毁灭的危害的时候他并没有很在意,如今才算切实的体会到了,恐惧忽然就从心底冒出来,不可遏制的扩大。

    “青岚!”云还的怒喝再次传来,如同轰雷一般,“克制你的恐惧!你不是想就这样消失吧!那样没人会记得你的!”

    “没人会记得?”林宇非心里一惊,已经有点模糊的意识里忽然冒出一个念头,“妹妹也不会记得吗?老师,师兄师弟还有师姐,还有葛先生,都不会记得我吗?”

    恐惧的情绪忽然就被巨大的不甘和愤怒压制:“我才不要这样!我不要就这样离开,留不下一点的痕迹!我才不要悄无声息地消失掉!”

    “喝啊!”随着一声怒吼,扩张终于停了下来。此时林宇非的脚下已经是一个直径有三四百米的半球形巨坑,几乎覆盖了整个采石场;巨坑的深度也足有近百米,坑内的土石并不是被推到坑外,而是完全消失,坑壁如同镜面一般光滑。林宇非的身形悬浮在巨坑中央的正上方,停顿了片刻,然后无力地向下坠落。

    “靑鸿!”云还喝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