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七、邂逅(6)

正文 七、邂逅(6)

    缚灵之阵内部。

    林宇非和叶飞在第一时间就感觉到了不对。且不说他们曾经被这个阵法困住过一次,而且上次他们入阵之时心神还在别处,这次则从一开始就保持着警惕,周围的景色由动转静,切换得实在是太明显了。叶飞忍不住嘲笑道:“这老家伙怎么不长记性啊,上次困不住,这次就能困住了吗?”

    “小心点,这次阵里可不光是我们和莫离,还有一个九尾呢!”林宇非说着,将风障在两人身周张开,游目四顾。

    “说的也是,”叶飞答应一声,将雷神弩拿出来戴在手腕上,顺便在两手中各抓了一把种子。“你要小心,你的植物怕挡不住九尾的力量。”林宇非提醒道。

    “没关系,挡不住九尾可以挡挡别人,”叶飞一边说一边讲手里的种子洒向四周,“况且也不一定完全没用,我也不会只顾防御的。”

    “我先来看看范围,师弟你别动。”林宇非说完,无数的细小风刃开始在他的身周凝聚,然后带着尖厉的啸声向四面八方冲去。然而事与愿违,这次风刃完全没有探测到阵法边沿,便在空气中消失不见。

    林宇非脸色一变,叶飞在一边吃惊道:“我靠,这阵法对真炁的吸收这么厉害了吗?突破之后师哥你的风刃威力应该大了不少的,这么这么快就消散了?”

    “不是消散了,你仔细看。”林宇非说着,再次释放出一批风刃,这次比第一次更急,然而依旧在飞出不远后就不见了。

    这次叶飞也终于看出了点门道。风刃果然并不是消失,而是在某个边界上突然不见的,仿佛在接触到边界后被一张看不到的嘴吃掉了。“这是什么东西?”叶飞有些吃惊,“上次好像还没这种功能呢。”

    “这不是上次的缚灵之阵,这个能够吸收我的风刃。”林宇非低声道,“不过起码边界是被找出来了,算是有些收获。接下来就是看怎么破了。”

    “这次我来试试吧师哥,”叶飞低声地嘿嘿笑道,“让他看看科学的力量吧。”说罢双手张开指向两边,低沉的嗡嗡声立刻想起,超高速的弹丸带着暗红色的光芒向两侧飞去,林宇非想要阻止已经来不及,只得低低叹了口气。弹丸击中阵法的边界,倒是没有被立刻吸收,但是也没有叶飞想象中的击穿效果。所有的弹丸都在击中边界的同时速度瞬间归零,纷纷掉落。

    “这种物理性的动能是最低等的物理冲击,就算速度再快十倍,遇上结界这种超自然的力量,都不会有效果的,只会被轻易吸收。”林宇非无奈道,“老师应该和你说过的吧。”

    “呃……是我头脑发热了。”叶飞讪讪一笑,挠头道,“看来还得看你了啊师哥。”

    “我也没什么把握。”林宇非说着,双掌中巽雷神火弹成型,连续向四周射出。但是依旧在接触到边界的时候消失不见,完全没有上一次破阵时候的凌厉效果。不过显然阵法的吸收效果也濒临极限,神火弹集中的地方,均有巴掌大的丹阵浮现,剧烈的闪动中将巽雷神火弹吞噬。

    “原来还有这样的机关啊!”叶飞忍不住叹道,“不过这个丹阵我怎么看着这么眼熟……”

    “千机幻形阵。”林宇非低声说。叶飞一愣:“什么?”

    “千机幻形阵,”林宇非重复道,“虽然小了很多,也不完全一样,但是这个阵法,和葛先生的千机幻形阵很像。”

    “两个娃娃很聪明嘛!”莫离的声音突然响起,两人同时一惊,却没有找到声音的来处,莫离也没有现身出来,“这个阵法就是脱胎自葛先生的千机幻形阵呢,没想到吧?哈哈哈!”

    “我靠!又是这个葛同山惹的麻烦!”叶飞忍不住叫骂起来,林宇非一把扯住:“别骂了,我估计葛先生也是无意中透露的。很可能莫离是用了什么别的手段得到的阵图,所以这千机幻形阵看起来很像,不过在我看来,只怕并不完全。”

    “不完全?”叶飞一愣。千机幻形阵葛同山才刚刚把阵图教给他们,两人都还没有习练,所以都还不熟悉。现在听林宇非说起,猛然醒悟:“对啊,要是完全的话,他怎么会不用来进攻。死老头,我看你是偷学的吧!还敢拿来挑拨我们!告诉你,没用!”

    “就算不全,困住你们两个小子也没什么问题!”莫离的声音里多了一丝恼怒,“有本事,破阵出来再来说大话!”声音静了下去,再不说话。

    “等破了你就哭去吧!”叶飞找不到莫离的方位,只好把手伸到头顶,比了个中指。然后才凑到林宇非身边:“师哥,你有把握吗?”

    “应该可以。”林宇非犹豫道,“我的巽雷神火弹应该已经逼近他那个丹阵的极限了,葛先生不是说过吗,丹阵越亮,就越是接近极限。如果我使用暴风螺旋的话,用到乱羽就必然能破。不过师弟你要做好万全的防御,因为我也不确定这次能不能完全控制。”

    叶飞脸色有些难看,没有说话。林宇非使用暴风领域发狂的事,他从实验室一回去就知道了,现在他这么说出来,显然还是没有完全控制的把握。叶飞呆了片刻,咬牙道:“总要拼一把的!师哥你放心使用吧!我自己想办法自保。而且破阵之后不是还有老师他们吗,就是师哥你要受点苦了。”

    “那倒是没什么,”林宇非也咬了咬牙:“那就来吧!师弟你做好防御的准备!”

    说罢向前走了几步,双手猛地一划:“疾风!”

    “等一下师哥!”叶飞突然想到了什么,大叫了一声。林宇非立刻停住,收起风势:“怎么了?”

    “师哥你刚才说巽雷神火弹已经接近他丹阵的极限了吧?”叶飞突然放低声音,凑到林宇非的耳朵上耳语几句。林宇非眼色一亮:“你说得对,我有点急躁了。这个可以试试!”

    说罢再次变换手势,巽雷神火弹猛然激发,连续十几发同时击向一个点。果然该处的丹阵陡然明亮起来,不过三四发后,丹阵猛然炸裂,爆出一片白光。林宇非大喝一声:“走!”

    两人毫不迟疑,不顾丹阵炸裂的白光还未消散,同时用最快的身法向白光扑去,一前一后消失在白光中。

    “出来了吗?”

    叶飞紧跟在林宇非身后,落地后立即跃起,扭头向林宇非问道。林宇非却没有回答他,身形毫不停顿地向他扑过来,拉住他飞跃而出。

    叶飞被拉飞的时候是脸向后的,视线所及之处,正好看见一条巨大的火红尾巴重重地抽打在他刚才站的地方,打出个两尺宽数米长的地裂。叶飞吓了一跳,忍不住吞了口唾沫:“我靠,这才叫才出狼窝,又入虎口啊!”

    “我们只怕还没有完全破阵。”林宇非叹了口气,目光沉沉地看着不远处疯狂肆虐的九尾,“师弟你看看周围。”

    叶飞先确定了九尾不会攻过来,才向四周看去,立刻就发现了异样——除了乱打乱砸的九尾,周围的景色依旧一动不动。不由叹了口气:“白忙活了啊!”

    “倒不至于。”林宇非道,“我们刚才应该是破了一层阵法,只不过这次的缚灵之阵是多重的,所以我们现在才能看到九尾。”

    “奇怪!”叶飞忽然道,“那个爱多嘴的老家伙这次怎么不说话了?是觉得说不过我们吗?”

    “恐怕不是这种无聊的理由,他应该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林宇非低声道,“别忘了莫离是做什么的。你看看九尾的体型,是不是比刚才要小了?”

    “这么一说,还真是小了不少呢……”叶飞疑惑片刻,猛然反应过来,“难道是莫离在提取九尾的力量吗?”

    “应该没错,而且我想这个阵法对于阵中的目标不会有区别对待之类的功能的,如果一视同仁的话,我们也得抓紧时间了,”林宇非深吸一口气,“现在开始,我们没有留手的余地了!”

    “要拼命了吗?”叶飞嘿嘿一笑,“收到!”

    “我要使用暴风领域了,”林宇非拉住叶飞,飞快地低声道,“我的目标是破阵和九尾两件事同时解决。做到的可能性很大,但是不知道要用到那一步。我会优先破阵,不过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会不会再次失控,还有什么时候会失控,所以师弟你要密切注意我的情况。一旦我在破阵前失控,你现有的能力是无法靠近我的;你只能尽量自保,直到破阵后老师他们来援。”

    “放心吧师哥,我很机灵的,你尽你的全力吧!”叶飞答应一声,手上的雷神弩一摆,做好了防御的姿态。

    “记住,雷神弩要最后使用!”林宇非又叮嘱了一句,再不说话。这次他没有在地面施展,而是直接跳起,身形直到近十米高,然后双手微摆,低喝道:“疾风!”

    强劲的风流从脚下盘旋着升起,正好托住他正要下沉的身体,身体稍稳之后,再喝道:“翔龙!”

    两道巨大的龙卷再次出现,转眼间连接在一起,呈环形急速旋转几周后,忽然消失不见。

    “好快啊!”下面的叶飞惊叹一声。龙卷当然不是被吸收,而是以极快的速度旋转,达到极致的高速后已经做到不再扰动周围的空气了。叶飞凝神看去,之间林宇非身周直径五米左右的位置有一层薄薄的光膜,光膜上隐隐可见青色的微光不时闪过。

    “真是可怕的风术啊,”叶飞喃喃道,“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修炼到这个地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