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七、邂逅(5)

正文 七、邂逅(5)

    张仲坚此时已经将言和庸的傀儡二十八宿完全打散,雷神双煞已经只剩下一个,正要摆脱傀儡上前攻击言和庸本体,听到这样的雷声不由一愣,仰头看了一眼,脸色立变。

    “师妹!葛小子!立刻退后!这是天劫之雷!”张仲坚一边大喊,一边聚集起雷衣,摆脱傀儡纠缠,飞快地后掠。心岚此时刚刚将最后一个冥灵教众踢翻,闻言身形一闪,已经在百米之外的山头。葛同山也不再和游木狼纠缠,飞快后撤;同时定海棍伸长,拦腰将游木狼扫出百米之外。

    一切都在电光石火之间发生。张仲坚喊出后不足一秒,巨大的霹雳声响起,一道凝实犹如实体、直径足有数米的巨大雷光从云层的龙卷中直劈而下,仿佛将天地都连在了一起。雷电在两秒之后便消失,但是周围的人在之后的十几秒内都无法视物,也无法听到什么,眼前只有白光一片,耳朵里只有嗡嗡的余声。那雷声仿佛要将人灵魂都完全震散。

    知觉渐渐地恢复,云还站在一边的山头,大声问道:“都没事吧?”

    “没事。”心岚出现在云还身后,淡淡地答道。

    “我也没事,”张仲坚略带苦笑的声音响起,“老师你该事先打个招呼的。”

    “天劫之雷的蓄力时间很长,你们都该能反应过来才是。”云还淡淡道,“葛小子!”

    “死老头你想杀人吗?”葛同山愤愤的声音传来,“事先打个招呼会死啊!”

    “你若躲不开,死了也活该!”云还哼了一声,“还有你放走的那个小子,如果下次遇到他还站在莫离那边,我可不会留情!”

    “只是因为他和我有些像而已,”葛同山脸上多少有些尴尬,他也没想到云还会注意到他的小动作,“放心,我也只帮他这一次而已。下次再遇上,我也不会饶他。”

    “知道就好。”云还哼了一声,“都跟我来吧。”

    说罢身形急掠,向山谷中赶去,心岚随后跟上。张仲坚和葛同山紧随其后,路过天劫之雷劈中的地方时多看了一眼。方圆近百米之内一片焦黑,到处是被烧焦的人形;云还和陆通站立过的地方一个直径三四米的深洞,深不见底,洞的边上有一片灰白色的细灰,已经被风吹散了大半,估计就是陆通的尸灰了。

    “真是看一次受一次惊吓啊,”葛同山一边向前疾驰,一边咋舌道。

    “看来老头子真是被气到了。”张仲坚微微摇头,脚下半步不停。

    “对了,没有看见莫离啊,不会被化掉了吧?”葛同山突然问道。

    “他从一开始就走了。”心岚的声音从前面传来。

    这只是一个小山谷,总共也没多长,众人很快就赶到了九尾坠落的地方。然而这里静悄悄的,野草随着微风轻轻摇动,发出轻微的沙沙声,却不见半点打斗的痕迹,甚至连坠落的痕迹也没有。云还呆了呆,回头想张仲坚问道:“我们没有找错地方吧?”

    “肯定没有,”张仲坚摇摇头,也是一脸疑惑,他转向葛同山,发现对方也是同样的表情。

    “锵!”心岚突然长剑出鞘,把其他三人都吓了一跳,云还疑惑道:“心岚?”

    “他们就在这里。”心岚将长剑握在手中,眼神四顾,一脸警觉。张仲坚怔了怔,忽然想起了什么,低声道:“恐怕师妹说的没错。这个状况,我见过一次。”

    “是莫离的缚灵之阵,”葛同山也掣出了定海棍,“那两个小子只怕都被困在缚灵之阵里了,就是不知道九尾灭了没有。”

    云还明白过来,双手间电光流动,大喝道:“莫离小儿,给我出来!”

    “诸位的手脚还真是快呢,小老儿我可真是要甘拜下风了。”莫离夜枭一般的笑声从高处传来。几人一齐回身,只见莫离的身影高高地站在一堆废料堆上。

    “懒得跟你废话!”云还冷喝一声,“把阵式撤了,各走各路!”

    “这可不行!”莫离站在高处,脸上满是得意的笑容,“小老儿好不容易抢了一回先手,可不能就这么让出来,总得捞点好处吧。”说罢眼神忽然转向葛同山:“葛先生?您的脸变得可真快啊,小老儿还以为前辈真的走了呢。”

    “老子要做什么,从来不需要别人来指点!”葛同山哼道,“况且我只是利用你找人而已,别把自己看得太高了!”

    “哪儿敢呢!”莫离的笑容忽然有些诡异,“不过还是要多谢葛先生。若非有你,小老儿的缚灵之阵还真没法子再进一步呢。”

    “什么意思?”葛同山一愣,云还已经一脸怒色地看过来。张仲坚上前一步:“老师,别信他的挑拨离间,比起莫离这样的人,还是葛小子更可信一些吧。”

    “那倒是。”云还点点头,脸色稍微缓和了些。旋又转向莫离:“废话少说,你要是再不撤阵,我来替你撤!”

    “那可有劳云老先生了,”莫离桀桀一笑,“阵就在那里,先生大可动手呢。”

    云还怒哼一声。没等他出手,心岚的长剑已经离手,如闪电一般刺向莫离的身体。张仲坚低声道:“只怕不是本体。”果然长剑贯穿了莫离的身体,却没有半点鲜血溅出,莫离的身影如水波般晃动起来,转眼之间便如泡沫一般消失不见。

    “果然。”张仲坚苦笑一声,拉住满脸怒气的云还:“老师,当务之急是找到他的缚灵之阵。他说阵法就在那里,到底是什么意思?”

    “应该就在那里吧。”心岚收回长剑,指向场地中央,众人判定的九尾坠落之处。

    “怕是没错。”葛同山眼神一亮,“如果我们判断的落点没错,那么那个位置应该有坠落的痕迹,可现在什么也没有,就只有两个可能性了。”

    “要么我们判断失误,要么缚灵之阵就是在那里。”张仲坚点头道,“我来试试吧。”说罢刀阵祭出,几百把银刀如旋风般舞动起来,瞬间横扫了整个场地,又飞回张仲坚身边。

    没有任何动静。场地内静悄悄的,只有地面的野草被削断无数,横七竖八地落在地上。

    “这样没用的。”葛同山道,“我见过莫离的缚灵之阵。这个阵法是有六头能隐形的异兽为支点组成的,就算有所损耗,也照样可以组成。最关键的是,这个阵法可大可小,我见过最大的一次覆盖了整座山头。如果不能消灭阵法的支点,从外侧是无法触及到阵法的。”

    “全部消灭?”云还问道。

    “能全部消灭当然效果最好,不过只要能消灭一只,也能令阵法出现裂隙。就算他能以最快的速度弥补,以我们的手段,应该可以抓住那个机会。”葛同山道。

    “好,你们到我身边来。”云还道,“扶余,你和我一起施展九天雷暴,最大限度的覆盖这个地方。”

    张仲坚答应一声,师徒两人隔开十几步,手中法印变幻无方,越来越急。空中传来隐隐的雷声,乌云如同被飓风吹动一般,飞快地聚集在一起。短短半分钟不到,乌云已经覆盖整个山谷上方,然后渐渐收缩。片刻后两人同时结印完毕,同声喝道:“九天雷暴!敕!”

    无数的雷电应声而下,持续不断地轰击着方圆里许的地面,雷电的密度几乎如暴雨一般,只炸得地面尘土飞扬。葛同山和心岚集中精力,游目四顾。几秒之后,葛同山突然叫道:“快停下!”

    雷电的频率应声减缓,短短几秒之后,雷云消散,山谷里已经到处是尺许深的坑洼,却仍然不见林叶二人的影子。云还怒道:“葛小子你干什么?”

    “我想到了一个可能性,感觉不太妙。”葛同山苦笑道,“刚才我感到了丹阵发动的气息,如果没猜错的话,是千机幻形阵。虽然有些不同,但是让我想起来一件事。”

    “什么事?”

    “莫离见过我施展千机幻形阵,并且我绘画阵图时被他看到过。虽然时间很短,我及时收回了阵图,但是我不确定他看到了多少。现在看来,即便不太准确,只怕他也能够部分的应用千机幻形阵了。那样的话,即使我们能够找到缚灵之阵的位置,只怕也不能随便攻击了,”葛同山道,“现在你们也知道了,千机幻形阵是有转移攻击的作用的,所以从外侧破阵的办法,再不可行。”

    “你干的好事!”云还愤怒地瞪着葛同山,却也无法可想,“那我们就干等着吗?”

    “老师你也不用太担心,”张仲坚安慰道,“上次林师弟就破过这缚灵之阵,现在就算莫离得了千机幻形阵的辅助,可林师弟也突破了元婴境,破阵应该不是难事。”

    “希望如此吧。”云还一甩衣袖,走到一边去静坐,再不看葛同山一眼。葛同山老脸微红,也不敢再多嘴,百无聊赖之下也在一边坐下来。只剩下心岚静静地收剑站立,张仲坚则来回踱步,不时地看向缚灵之阵的位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