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七、邂逅(4)

正文 七、邂逅(4)

    “报上名来吧!”张仲坚低喝一声,“老子没什么时间跟无名鼠辈来耗。”

    那人却不说话,低低地笑了一声,然后猛然双手乱舞,身后的人黑袍全部炸裂,露出穿在里面的黑色劲装,双手手腕上都绑着近一米长的雪亮长刀,一齐向张仲坚扑上来。张仲坚看那些人全部腿不打弯,再看看那人的动作,轻笑一声:“原来是尸傀儡之术,你姓言?”

    “果然是前辈,见识广博呢!”那人被叫破身份,却不吃惊,只是大笑道:“在下辰州言和庸,请扶余先生指点一下在下的二十八宿天傀儡之术吧!”

    “名号叫得倒是响亮,可别来个中看不中用啊!”张仲坚嗤笑一声,头顶青光微闪,刀阵瞬间成型,正好二十八把,朝一众傀儡疾扑而去。转眼间叮叮当当的交击声响起,刀阵傀儡竟然战了个难解难分。

    “有点手段啊!”张仲坚微微一惊。他的刀阵在叶飞教授下,质量已经再次提升,虽然比重合金1号差得还远,但是比上好的精钢已经强出了很多,这言和庸傀儡手里的刀居然能拼个不相上下,也算了得。

    “扶余先生若就这点手段,可赢不了在下啊!”言和庸大笑一声,傀儡手中的刀光骤盛,瞬间刀阵中的刀有大半被击飞,“听闻扶余先生的刀阵使出来千军辟易,如今看来却不过如此。该不会年老体衰,退步了吧!”

    这话说得十分尖刻,张仲坚脸色瞬间黑化,好胜心也被激起来:“老子还正当壮年呢!给你三分颜色你还想开染坊了是吧!”说罢刀阵全力发动,数百把银刀漫天而起,刀锋急舞中杀向二十八宿傀儡。言和庸脸色一变,大喝一声:“星君幻神!”众傀儡身上全部腾起一团团黑气,黑气飞快地凝聚着,转眼间二十八宿数量涨了一倍,半球形立在身前,百多道刀光急舞,拼命抵挡刀阵进击,同时双手尾指向外一别,两具白衣傀儡瞬间出现,从两侧闪过刀阵,手中各持两把厚背大刀,直接向张仲坚杀来,竟是想要直指首脑。这两具傀儡浑身电光缭绕,速度奇快,竟然还能用雷术加持自身。

    “扶余先生,我这左右先锋,活着时可是金丹期的高手,我称之为雷神双煞,只希望扶余先生别指点不成,反做了刀下之鬼吧。”言和庸的声音从傀儡墙后传古来,声音稍显急促。

    “果然所谓二十八宿,只是名号叫得响亮!”张仲坚冷笑一声,并不召回刀阵,双手间雷光暴涨,百战雷霆刀瞬间成型,与雷神双煞斗在一起,竟然稍占上风,口中犹有余力道:“言家小鬼,要是再没有别的招数,你这傀儡术今天只怕要被我废了!”

    “哼,胜得我再说吧!”傀儡墙之后,言和庸已经汗流浃背。他原本以为雷神双煞生前都是金丹境高手,张仲坚自己也不过金丹境,应该可以逼得他收回刀阵,岂料张仲坚竟然毫不退却,居然可以只凭意念操控刀阵,甚至还能分神与雷神双煞拼斗。而且确实如张仲坚所言,他虽然还有别的招数,但是并不比眼前所用的术更强;眼下的形势,二十八宿和雷神双煞此时都无法收回,他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操控其他傀儡了。想到这里,不由得生出退意,只盼其他人又人能尽快结束战斗来帮个手,至少能够退却,或许还能反杀也说不定。这时张仲坚突然轻笑一声:“言家小子,别想着有人来救你了,他们的处境怕还不如你呢!毕竟我家老师和葛小子都不是懂得手下留情的人,至于师妹,恐怕她都不知道手下留情是什么意思吧!”

    “别想拿话来扰乱我!”言和庸怒哼一声,眼睛却不由自主地看向旁边不远处的云还和葛同山。这一看之下脸色大变,几乎就要心神失守,二十八宿顿时有几个被拦腰砍断,颓势更显。

    此时云还也早已与人交上了手。对面是个国字脸的大汉,身形魁梧,身法却极其灵活。原因无他,只因为对方使用的,也是雷术。这人使用雷术的方法与张仲坚类似,浑身裹着一层雷光,与张仲坚的雷衣很相似,只是远不如张仲坚的雷衣凝实,倒像是一件雷光织成的网兜。不过加速效果也很明显,这人像一道电光般绕着云还闪动,带起连串的虚影,难辨虚实。同时掌心不停地释放着粗大的雷光,向云还攻来。

    云还却始终凝立不动。此人身法奇快,他的雷蛇不停地发出,却始终无法命中,大范围的雷法却都需要蓄力,在对方的不断攻击之下,始终无法使用,此时只能以雷蛇环绕自身固守。好在那人身法虽快,雷光看上去也颇为粗大,可惜威力却是一般,大可稳守得住。

    “云老先生,你要是想等我气力衰竭,只怕得等不少时间吧,”那人的身影从无数幻影中传过来,中气十足,“就怕你等得起,其他人等不起吧!”

    “后生小辈,别太得意忘形了!”云还冷哼一声,“我让你看看到底谁等不起!扶余!”

    “老师宽心,就快收拾了!”张仲坚的笑声立即传了过来。

    “心岚!”

    “就好了!”心岚清冷的声音传来,丝毫不见波动。

    “葛同山!”

    “你不干扰的话会更快!死老头子别烦我!咒文都被你打断了!”葛同山不耐烦的声音传过来。云还不以为意地笑笑,扬声道:“放心,不会打扰你了!”说罢不再出声,眼神内敛,眉目低垂,嘴角带着一丝讥笑:“我也不怕告诉你个小辈,就你这样子的雷术,一辈子也伤不到老夫!”

    那人的身形终于停下来,站在云还的正面,脸色有些难看。云还也抬起眼来:“怎么了小子,这是准备认输了吗?”

    “我可不是他们那样的散把式!”大汉冷冷道:“上了年纪的人反应总会慢一些的,我不介意。不过现在你可以看看你周围了,趁现在还能说话,再多唠叨两句吧!”

    云还早已听得满脸怒色几乎爆发,听到后半句,似有所觉,向四周扫了两眼,神色稍稍一变:“五雷令!你是正一教的人?”

    “怎么?不再自称前辈了吗?”那人冷笑道,:“已经迟了!”说罢身形急速后退,同时手中法印连变,转眼停住,口中喝道:“看我五雷天心大法!”

    术名出口,云还脸色大变,忍不住抬头看去。这才发现天空中早已聚集起了层层乌云,云层里闷雷连响,雷光隐现。云还收回目光,目光冷冷地罩定那人:“报上你的名字!”

    “这死老头,又发什么神经!每次我有好事,总要打断我!”

    葛同山从天上收回目光,口中喃喃不停地咒骂,旋又露出笑容:“还好老子也快完事了,不然好好的一场比试,又要被你搅黄了!”

    “葛同山你别走神!”他的对手脸上显然有些挂不住:“我现在已经使出了我的百兽大阵,你还不打算用你的定海棍吗?死了可别怪我!”

    “能役使百兽,你的御灵术也算有点道行了,”葛同山回过神来,目光转向对方:“游木狼,百年修行得来不易,何苦要和莫离那样的小人为伍?一个人自由自在不好吗?”

    “你有资格说教我吗?”被称作游木狼的人呸了一声,“你之前不也和莫离一起行走过吗?现在又和这帮人走在一起!”

    “我和谁在一起都是为了提升自身实力。”葛同山难得的脸色一红,“好吧这方面我也确实没资格说你。不过我还是得告诉你,就算你的御灵术水平再高,可是异兽的水平良莠不齐的话,终究没什么强度。就你现在的兽阵实力,真心不值得我用出定海棍!”

    “你别小看我!”游木狼气得脸色通红,“看我的兽阵!攻!”

    “三十二帝,攻!”葛同山也懒得再劝。这个游木狼其实和他很像,有些一根筋,不打服的话脑子是转不过来的。当下定海棍在地下一顿,早已召出的三十二帝身形闪动,一齐杀入兽阵。

    “在下陆通,如你所说是天师门人,”云还对面的大汉冷冷的回答。随后保持着手上的印法,向前一指,大喝一声“敕!”

    没有动静。云还静静地看着他,眼中似笑非笑。

    “怎么回事?”陆通神色有些疑惑,抬头看看天上雷云,再次大喝一声:“敕!”

    依旧没有反应。

    “不可能的!我连雷云都招来了,怎么会没反应?敕!敕!”陆通慌乱起来,口中喝敕连声,手上却早已经没有了章法。云还哼笑道:“小子,你真是正一教门人?只怕是个弃徒吧!”

    “你怎么知道!”陆通终于心神失守,慌乱地倒退几步,“不对,老师说过给我机会的!只要我实力够了我就一定能够重回正一!”

    “看来真是个弃徒。”云还上前一步,居高临下冷冷地看着陆通,“那么也没有人会告诉你,你正一教内的一个忌讳了吧!”

    “什么忌讳?”陆通呆呆地问。

    “虽说我的雷术脱胎于正一教的五雷法,但是若论威力,除了张道陵一人,正一教中无人敢说能胜过老夫!莫说你那五雷天心正法只是个半吊子,就算真正的五雷天心正法,也抵不过我的天劫之雷!”

    云还蹲下身来,紧紧盯着陆通:“所以那个忌讳就是,学习正一雷法的人,千万不要在我云还面前妄使雷术!自己抬头,看看上面!”

    陆通此时早已信心全失,闻言呆滞地抬头看天。这才发现自己早已不再控制的雷云居然仍然没有散去,而是越聚越浓,并且如龙卷一般旋转起来。龙卷的下端,雷光密集地闪动,仿佛在蓄势,鼓点一般的雷鸣声不断地传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