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五、毁灭(4)

正文 五、毁灭(4)

    “我失业了。”林宇非一边说一边想怎么圆谎,“我这两天去了T市,在我一个朋友那里呆了两天,坐凌晨那趟火车回来的,给你取东西顺便喂一下阿喵。对了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昨天?”

    “嗯,昨天擦黑回来。”林艺霏一边翻找一边应了声,“阿喵的话,我从晚上到早上都没看见他,还不知道会不会回来呢,你给它放好猫粮换换水不就好了。”

    “哦,”林宇非转身来到客厅,先去换猫粮。水盒里的水是满的,猫粮也是他上次放的,几乎没动。“阿喵不是跑丢了吧?我上次给它换的它都没怎么动过呢。”林宇非大声喊道。

    “天知道,他只对你亲近,对我都是不屑一顾的。”林艺霏带些不满的声音从卧室传过来,“感觉你们两个才是兄妹,我倒像是外人!这才刚说几句话,怎么话题又到它身上去了?”

    “啊哈哈,看不见的,总会多关心一些嘛。”林宇非尴尬地笑两声,又起身来到卧室:“找到了吗?老哥给你找找?”

    “算了吧,你连自己的东西都找得费劲!我基本找齐了,都在那里。”林艺霏指指地上的超大号旅行箱,“只不过我懒得拿了,反正你也是去T市,帮我送到学校吧。”

    “好,放那里吧。”林宇非含混地答道,一边回答一边向窗户外边扫来扫去,却没发现阿喵的踪影。林艺霏看到老哥的样子,不由得再翻个白眼,没有说话。

    这时候外边的路上传来了汽车的喇叭声,林宇非循声看去,一辆墨绿色的工具车正好停在他家门口。“是找你的吗霏霏?”他回头问道,才发现他老妹已经站到了身侧。

    “嗯,我的顺风车来了。那我现在就走,箱子交给你了老哥。对了,你要不要也搭车一起走?反正那车上也坐得下。”

    林宇非一愣,这才想起老妹也是在T市理工学院上学,不由得在心中暗骂自己笨蛋。嘴上答道:“不用了,下午我朋友也来接我。而且阿喵一个礼拜不见,我也有些担心。”

    林艺霏又一个白眼。“那我先走了!记得行李给我送过来,你在家里等你的二妹吧!”说罢转身离开。半分钟后她的身影钻进工具车后坐,工具车缓缓离开。

    林宇非又在窗前站了一会,转身将地上的大号行李箱扣好,拉到玄关放好,然后仰身躺在沙发上,准备稍稍眯一会儿。他本身其实算不得勤奋的人,但是偏偏又有很重的责任心,一旦有责任压在肩上,就会不由自主地动起来。在他的印象里,自从父母去世,照顾妹妹的责任压在他肩上,他的心里一直都没放松过。如今妹妹已经大三了,她自己也能打点零工,生活的压力其实已经缓过去了;再加上与老师和师兄师姐师弟见面,让他心里终于放松了一些,觉得总算是有了可以依靠的人。

    “依靠……”林宇非想到这里,心岚的脸不由得就出现在脑海里,这让他脸上稍稍有点发烧。从第一眼看到心岚开始,他就有了些特别的感觉,算不上喜欢,倒像是……看到了多年不见的老姐一般。可他从小就不擅于和女孩子交流,一说话就脸红,如今二十七岁了,这个毛病才算是稍好一点。不过现在看来只是他放弃了与女生的交流而已,恐怕脸红的毛病并没有什么改观,所以叶飞每一次拿这个出来取笑他,都总是会成功。按说心岚的身材裹在宽松的太极服中,勉强能看出高挑来,放在女孩子里算是高个子了;脸容算不得多么出色,只能说清秀,比自家老妹也有些差距;关键是心岚在神色间并没有对他表现出过善意,更多时候倒像是看一个标本,没有表情的那种。为什么自己会产生这种莫名其妙的好感呢?

    “难道……我有恋姐情节?”

    这个念头忽然从脑海里冒出来,全身没来由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如同过电一般。不用照镜子,林宇非也知道自己现在的脸有多红。

    “林宇非你想什么呢!”他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甚至带了粗口。可随即张仲坚的话又冒出来:“对于我们修道之人来说,一百多岁只能算是小孩子呢!”

    林宇非再也忍耐不住,起身来到卫生间,拧开冷水洗脸。冰冷的凉水泼在脸上,发烧的感觉总算是被压下去了。他双手扶着洗脸池,抬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林宇非,你可要控制自己,日后的事情还多,要是让师姐脸上难堪,那你罪过可就大了!”

    擦了把脸,林宇非到自己书房拿了本小说来,靠在沙发上看,以制止自己的胡思乱想。看了不一会儿,几天来连续战斗和过手后的疲惫感终于涌上来。他打了个哈欠,将书合起放在茶几上,就那么仰面躺在沙发上,沉沉地睡了过去。

    ……

    长长的走廊,点着昏黄的古老油灯,油灯上若隐若现的花纹,地上和墙上闪动的影子。

    无休无止的脚步声响,无休无止的回声,前方和后方逼上来的,仿佛能将心脏压得无力跳动的无边黑暗。

    漫天的星辰。

    披着黑色斗篷的人。

    那个人不停地念诵,能听到他的声音,却听不见清他在说什么,周围的黑暗逐渐地化作无边的花海,闪着炫目的光,然后光线全部隐去,声音也隐去,只剩下微亮星光照耀。

    虚无。

    林宇非慢慢地睁开眼睛。

    他又做那个梦了。最近几个月来,那个梦境在他的脑海里反复的出现,每次他都试图想要看清楚那个斗篷下的脸,可是始终做不到。梦境的最后那个人随着花海和星光消失,他却始终不得动弹,只能眼睁睁看着一切,直至虚无,然后醒来。

    “是在暗示什么吗?”他心里一直存有这样一个疑问,可是却始终问不出口来,明明就是个很正常的问题,继而冥冥中仿佛有什么东西在心里阻止他,告诉他不要问,仿佛一旦问出来,现在的一切就会有本质的不同。

    “喵!”猫叫声传来,继而腿上一沉,有个毛茸茸暖呼呼的东西压在了腿上,打断了他的思绪。睁眼看去,果然是阿喵。这只活了十几年的老猫蜷身卧在他的大腿上,抬起头看着他,见他没有反应,又叫了声:“喵!”同时伸出爪子,搭在他的手上。林宇非反应过来:“原来你是饿了啊。”

    将阿喵抱起来放到沙发上,林宇非起身从柜子里取出猫粮,抓了一把放在阿喵的食盒里,把旧的倒进垃圾桶里,然后又去换水。阿喵从沙发上起身,一跳来到食盒前,然后又叫了一声。

    “今天不放那么多了,”林宇非将新水放到阿喵边上,看着它低头进食,上去摸了两把,阿喵舒服地竖起尾巴,肚子里咕噜两声,继续进食。

    “一会你吃完,我带你去个地方,那里可比这里要好得多。要是师弟喜欢你,搞不好你还能吃得更好呢。”林宇非靠在沙发后背上,“就是不知道你想不想去生地方啊,你在这里已经生活了十五年了吧?还是十六年?不会就有感情了,不想走了吧?”

    此时阿喵已经进食完毕,喝了几口水,然后猛地两次跳跃,在沙发背上借力调到了他肩膀上,在他脸上舔了两下,叫了一声。

    “看来是没有问题了。”林宇非轻笑了一声。

    此时已经接近中午,林宇非吃了个泡面,提着行李箱,带着阿喵出发。他依旧选择在山里赶路,只是肩膀上多了个阿喵,所以速度慢了许多。赶到叶飞家里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多了。他准备先把阿喵安顿好,然后去学校给老妹送行李。

    “这个时候,老师他们应该出去巡视了吧。”林宇非一边想着,一边掏出叶飞给的钥匙开门。一进门,正好看到有个人从沙发后面跳起来,貌似吓了一跳。

    是叶飞。

    “二师哥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老师回来了!”叶飞一脸惊魂未定。林宇非怔了怔:“又在玩游戏?你不是去实验室了吗?”

    “我已经去过了啊,”叶飞道,“我上午过去安排好了,实验室里有人做,明天过去取回来就好了哈。师哥你也完事了吗?”

    “还没有,我先把阿喵安顿好。”林宇非指指肩膀上的阿喵,“然后还得去学校送东西。”

    “这样啊,那这个……阿喵就交给我了。对了,它吃喝拉撒这么解决啊?”

    “阿喵很听话的,食盒和水盒还有猫粮我都带了,拉撒的事它会自己出去解决,你只要保证有让它出去的门路就好了。”林宇非一边说着一边把食盒和水盒放到角落里,放上猫粮和水。

    “收到,妥了!”叶飞打了响指,“师哥你现在就去学校吗?哪个学校啊?要不我送你?”

    “T市理工学院,我自己去就好了。早点把事情办完,回来好开始训练。”林宇非答应着,人已经走到了门口。

    “师哥你等等我哈,一会就好!”叶飞蹦起来,“我换衣服很快的,师哥你千万等我啊。”

    林宇非不解地站在门口,不过两分钟,叶飞已经从楼上下来,飞快地换好了鞋:“走吧师哥。”

    “你也去吗?有事?”

    “没事啊。不过既然去市理工学院,我也想去看看。自从毕业以后我还没回去呢,一年多了都。你妹妹在那里上学,那也就是学妹了,我也想去看看啊。”叶飞一脸的理所当然。

    “那就走吧。”林宇非有些无奈。妹妹是个普通人,他并不想让她知道师门的存在。这些年他连修炼道术的事情都瞒着,只盼着她能平平安安的,找到自己中意的人嫁了,不要沾惹到这些怪力乱神的事情,少些麻烦。毕竟身上有这样异于常人的能力,麻烦迟早会接踵而来。

    “放心吧师哥,我知道要隐藏身份的,”叶飞笑嘻嘻地说,“你不用担心我们的身份暴露啦,我嘴很严的。”

    “希望你说的是真的。”林宇非半真半假地瞪了一眼。他实在找不出理由拒绝这个多嘴的师弟,只能在心里祈祷他不会说漏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