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五、毁灭(5)

正文 五、毁灭(5)

    一小时后,T市理工学院门口。

    “师哥你不是从来没来过吧?”叶飞问道,“你妹妹不是在这里已经上了三年了吗?”

    他这么问是有原因的,因为此时拉着行李箱的林宇非站在那里,正在看着校门里面发呆,半天不说话也不动,明显被震撼到了。

    T市理工学院的大门没有门顶,相隔十几米远两根巨大的包了大理石的方柱,一边的方柱上挂着校牌,中间是电动伸缩门,此刻全关着。一侧是门卫室,顶部和一根方柱相连,两者之间是个侧门。这些都很平常,震撼到林宇非的,是从两根大门柱之间看进去的,那栋以红蓝色调为主的巨大建筑。建筑显然还没有完工,有工人从门口进进出出,外面不远处堆着各类装潢材料,板材涂料不一而足,外墙有些地方还有没拆完的吊篮架;不过也已经足够让人看清它的轮廓了。

    “我送她报到的时候来过,去年后半年加上今年,有近一年半没来过了,”林宇非呆呆地仰望着那座巨大的建筑,声音里有些不确定,“不过那时候还没这么个东西。应该不是我看错吧?这玩意我怎么看怎么像擎天柱!”

    是的,这座还在后期装修中的巨大建筑,看上去神似放大版的擎天柱头颅,顶部两根巨大的避雷针就是两根巨大的天线,下巴没入地下,嘴的位置就是入口的大门。

    “哈哈,师哥你看出来啦?”叶飞笑出声来,语气里带些得意,“你没看错,就是擎天柱造型。我大三那年学校在学生里征集科技大楼的外形,这个就是我的投稿,当年也是被选中的待选稿之一。没想到他们还真给这么造出来了哈。”

    “真是足够震撼眼球呢。”林宇非喃喃道。叶飞已经到门卫室登记去了,没一会跑回来:“师哥我们走吧,现在是活动时间,我们正好进去找人。”

    T理工学院的校区面积不小,林宇非有一年半没来,竟然有些找不到路。好在叶飞离开学校还不久,学校的路还没有忘记,绕了十几分钟后,两人来到了女生宿舍楼门口。

    “我打过电话了,她一会就下来”林宇非说,“就在这里等等吧,这里好像不准男生进去,貌似家属也不行。”

    “师哥你可真老实,我们那时候男生想进女宿舍楼,可有的是办法。”叶飞嘴里叨叨着,不过脚下倒是没动,“对了师哥,你在那里上的大学?”

    “我?”林宇非说,“我就是个成考的学历。”

    “成考?”叶飞一愣,“我们这样的人,脑清目明不是一般人可比的,读书应该不在话下才对,你怎么……”

    “不知道,我现在也记不太清楚了,”林宇非想起自己过去的经历,摇了摇头,无心多说,“可能是我自己心思不在学习上吧。”

    “师哥你今年多大?”

    “二十七,怎么了?”

    “那你上高中最多也就是十年前的事,这就记不清楚啦?”叶飞小声说,“我们修……”

    这时候身后响起一声惊叫,听声音是个女生。然后林宇非就听到有个人向自己撞过来。这师兄弟两人修的都是风术,别说对方叫了一声,就是不叫,也早已判明情况。林宇非飞快地转过身,扶住那人的肩膀。

    那是一个面貌清秀的女生,身材颀长,梳着一头齐肩的短发,戴着个绿色的宽发卡,上面是卡通猫的图案。看着装,应该是学校的学生,刚才应该是绊了一跤。叶飞这时也转过身来,停下了嘴里的话,该说了一声:“同学,你没事吧?”

    “我没事。”那女孩脸色有些发红,站起来,肩膀轻轻地挣了一下。林宇非赶紧松手,低声道:“抱歉。”

    “应该是我道歉才对,”那女孩红着脸,抬头看了林宇非一眼,“刚才是我不小心,对不起啊。”

    “没什么,你没事就好。”罕见的,林宇非没有出现见到女孩子的那种手足无措的感觉,他此时心里想的竟然是“她没有师姐好看”这样的念头,这让他多少有些吃惊,难道师姐能治愈他怕和女生交流的毛病?还是说,他真的……

    “人家已经走了师哥!”叶飞的声音把他惊醒过来,“别发愣了,你该不会看上人家了吧?我说师哥,她要真是这学校的学生,那你们的差距可有点大。”

    “说什么胡话呢?只是觉得她有点眼熟。”林宇非瞪了叶飞一眼。这次他倒是没有尴尬,因为他确定这次绝对没有脸红。不过眼熟的话倒也不是随口胡掐,他是真的觉得这个女孩子有些熟悉,不是长相,而是一种隐约的感觉,或者说……气味?林宇非在心里再次否定,他自己也说不出来。不过说不出来也好,林宇非心想,要是让这个师弟听到,谁知道又能YY到哪里去。

    “老哥你们看什么呢?”林艺霏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林宇非和叶飞一起回身。林宇非随即一愣:“你怎么穿成这样?不冷吗?”

    林艺霏没有穿棉衣,上身穿了一件米黄色的羊毛衫,下面穿了条复古的白色棉布长裙,腰间是一条黑色刺绣腰封,用绿色丝带打了个蝴蝶结。林宇非当然知道自家老妹长得如何,这样的打扮之下更加出众——至少边上那个已经看呆了。唯一的问题是,现在是寒冬腊月,吹着冷风,温度低到零下十几度,这样的穿着绝对难以御寒。尤其是长裙下面,林艺霏的小半截小腿还光着露在外面。

    “很好啊,宿舍的姐妹们都说好看呢。”林艺霏张开手转了个圈,“放心吧,我这是就出来一下才没多穿的,我有羽绒服呢。东西给我吧。”

    林宇非赶紧把行礼箱递过去:“拿着东西赶紧回去吧。你倒是心大,宿舍里有暖气外边可没有,不怕感冒吗?”

    “知道了知道了,我知道冷热的!”林艺霏看上去有些不耐烦,“何况你们两个穿得还没我多呢!”

    林宇非一愣,这才注意到自己师兄弟两个,穿的都是单衣,叶飞更是只穿着衬衣薄裤。他可没法说我们修道之人不畏寒暑什么的,只好闭嘴,只是提醒道:“赶紧回去吧,你一个人在学校,病了总不好。”

    “知道啦!”林艺霏拖长声音答应一声,回身就要上楼,旁边忽然传来一声:“等一下!”

    林艺霏愣了一下,转头看看老哥身边发声的那个小子,露出疑惑的神色:“你是……你是我哥说的那个朋友吧?”

    林宇非被师弟吓了一跳,这才想起叶飞还在边上。没等反应过来,叶飞已经上前一步,伸出手来:“认识一下吧美女,我叫叶飞,化学系的,去年才毕业,说起来我们是师兄妹呢。”

    “哦!”林艺霏也伸手握住,“你可是名人啊,化学系的高材生。不过你家老爹可是比你出名啊!大家都说你将来铁定要接他的班呢,你没有再去进修经济管理吗?”

    “啊哈哈哈,是吗?”叶飞笑了两声,“不过我可没想过完全靠他呢,我现在在自己做研究,已经快要出成果了。不过实验室倒是老头子给弄的,这个我还得靠人家。我还年轻,起步阶段嘛,哈哈。”

    “那学长你是不准备接班了?可我听说你是独子啊。”林艺霏问。

    “接班是肯定的啦,不过我家老头现在春秋鼎盛,摊子给我还早呢,经济管理的话过两年学也不迟。我现在有重要的研究,是关于新型环保材料的,要是成功了,将来我接班以后也许换转型成绿色环保企业也说不定呢。”

    “那个,你们两个认识?”林宇非好不容易插进话来,有些诧异的看着眼前两人。

    “叶学长是学院最近几年的名人,他老爹是T市大企业家叶鸿山,全国都排的上号的,老哥你居然不知道?”林艺霏看着自家老哥,满脸不屑,“话说你们不是朋友吗?这点了解都没有?你们到底怎么认识的啊?”

    林宇非一愣,心里叫声不好,全没想到自己两三句话就要穿帮。正想着怎么圆,边上叶飞接过话去:“我们两个两年前在市立图书馆认识的,爱好相近嘛,聊着聊着就到一块了。后来你哥回去工作,就再没见面,前几天他说没事做了,我就把他叫过来,看我家哪个摊子合适他。我自己的事情,我还没怎么和他说呢。”

    “这样啊。不过老哥你也够迟钝的,人家家门都报了,你都没反应过来吗?叶学长你可别见怪啊,我老哥就是个闷葫芦,看书多了人又有点呆。他换了几次工作都是因为没有眼色,要是他去你家企业工作了,叶学长你可得关照他一下啊。”

    “那还用说吗,别说我们是朋友,就冲师妹你这层关系,我也不能推辞啊!师妹你放心吧,我老爹手下有好几个建筑公司,T市就有一个。我正准备这一两天带你哥去看看呢,他其实能耐不差,人事方面再有我看着,没问题的……”

    林宇非松了口气,心想总算没有露馅。然而此时那两位已经天南海北地畅聊开来,情况变得仿佛是他陪着叶飞来看学妹了。不由得想起第一次见面自己对师弟的评价,在心里感叹道:“真是很像啊这两个,我看你们两个才是兄妹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