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五、毁灭(3)

正文 五、毁灭(3)

    “那就来吧!”张仲坚说罢,双手一合,掌心相对,然后向两边一分,一缕银光在双手间亮起。转眼间银光暴涨,瞬间化作一把十几米长的巨刀。林宇非也不迟疑,双手盘抱,青色气流从怀中爆发,迅烈地流向身后,一把长近十米的巨型风剑转眼成型。

    张仲坚低喝一声,右手前指,巨刀由竖变平,直指林宇非的方向,林宇非也同时操控风剑向前,两人各自一声轻叱,天刀风剑同时对冲而出,张林两人也同时飞速后跃。

    刀尖和剑尖顶在了一起,却没有发出碰撞的声音,而是在空中同时凝滞,仿佛时间停止了一般。张仲坚和林宇非此时已经各自落在中心点三十米开外,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刀剑中央。

    刀剑凝滞了不到一秒钟,两人预料中的异变出现。刀尖剑尖之间出现了一个银灰色的漩涡,比第一次出现的时候还要小一半。漩涡缓缓地向中心收缩了一两秒钟,突然爆发开来。场地中再次被暴风卷得尘沙飞扬,张仲坚和林宇非同时被暴风吹得后退,停下来的时候几乎接近场边。

    暴风持续了十几秒后终于消散。暴风的中心位置,那个诡异的漩涡和天刀风剑都已经消失不见,地上多了个直径十几米,深度超过两米的圆坑,坑壁光滑如镜,坑边却没有多出一丝多余的尘土。

    众人都被惊得呆了,包括林张二人。这次出现的漩涡比上次要小得多,破坏力却是上次的好几倍。

    云还身形闪动,直接落到了坑边,其他人也纷纷赶到。叶飞蹲在坑边,有些敬畏地用手指戳了戳那镜面一样的断面:“真可怕!”

    “硬的还是软的?”云还冷不丁问道。叶飞一愣:“什么?”

    “老师问你,你戳上去的感觉,是变坚硬了,还是原来的硬度?”张仲坚接口道。此时他也再没有一直以来的从容冷静,脸上的神色多少也有些急切。叶飞点点头,又去断面上戳了一下,有转头在离开坑边的地方戳了几下,答道:“感觉是一样的硬度。”

    “果然!”云还喃喃道,看向林宇非的眼神已经完全变了:“扶余,你说……我们的运气真的这么好吗?该不会弄错了吧?”

    “这样的空间收缩爆炸,只有互相成对的概念能力对冲才会出现的,不会有错了老师!”张仲坚眼神狂热,一改往常。一边的葛同山也露出了震惊的神色:“张仲坚,你们说的难道是……这真的有可能吗?”

    “事实摆在眼前。”张仲坚兴奋地说,“而且老师你知道的,这样的情况,我们以前也见过不止一次的,你看见过不是的吗?”

    “到底怎么了?大师兄你们怎么这么兴奋?”叶飞抓耳挠腮,一脸不解。林宇非身处三个一两千岁的老人狂热的目光中,更是一脸疑惑,不由得后背发冷。最终是葛同山开口向林宇非说道:“你叫青岚是吧,他们两个乐成这样的唯一原因是因为——你的身上,带有毁灭的概念之力,其规模至少在你大师兄之上!”

    “我靠!”

    ……

    几分钟后,休息室中。

    “老师你是说,我身上带着的,是你说过的根源概念中的毁灭?”林宇非木愣愣地问道。

    此时众人都在客厅坐定,集体坐到了林宇非的对面,各自都用不同的眼神盯着他。叶飞一脸羡慕嫉妒恨的表情,葛同山则像是看到了猎物的表情——想也知道他想干什么。张仲坚脸上的表情有些复杂,主要还是赞叹;至于云还,自从进屋后,一直乐得合不拢嘴,不时还笑上几声,把众人吓一跳;心岚的表情则有点奇怪,乍看上去没什么表情,可林宇非却总觉得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怒意,这让他如坐针毡,只得问几句话来转移话题。

    “对。”接话的是张仲坚,“我的天刀是创造出来的,按说用的是物理攻击;和你的风剑是不会出现对冲激化的效果的。但是现在出现了,那就只能考虑你的风剑里有别的东西。而我的天刀上若说有有别的东西,那就只有一些创造之力,理论上能和创造之力出现对冲激化效果的,只有与之相当而且属性相反的概念。能和创造相当的概念,属性又相反,除了毁灭,还有什么?”

    “没天理了!”叶飞夸张地躺倒在沙发上,“掌握三种自然之术,又有了根源概念毁灭的能力,二师哥你这是要逆天啊!以后还怎么玩耍啊!”

    林宇非一呆。他本来就不善言谈,听了叶飞的话,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这时候手机“叮叮”地响了几声,是有消息进来了,只好先拿手机去看。

    “今天的收获真是异乎寻常的多啊!”云还一脸得意的站起身来,“今天就这样吧,大家去休息一下。你们两个的训练计划不变,另外青岚,你每天要抽些时间进行毁灭之力的激发练习。现在都去休息吧。”

    “那个……老师,我明天有些事情,需要回家去一趟。”正在看手机的林宇非抬头道。云还一愣道:“有什么事情吗?”

    “那个……我回去要取些东西,给我妹妹送去学校。另外,我才想起来家里的猫好几天没有喂食了,我想去把它接到这边,方便照顾。可以吧,叶师弟?”

    “可以啊,我们一起养。”叶飞答应一声,转向云还,“这样的话我明天也要离开一下,不过估计一天时间不够,得要两到三天吧。”

    “你们都想干什么!”云还有些恼怒,“青岚有事情还好,靑鸿你要去干什么?”

    “我去我自己的实验室一趟,顺便做个东西。”叶飞冲着张仲坚一挤眼,弄得张仲坚一愣,“放心吧老师,我要做的事情,搞不好能提升我们的实力呢。”

    “臭小子,希望你说的是真的吧。”云还无奈道,“都给我早点完事,然后回来训练!”

    林宇非从树林里钻出来,不再用风术赶路,而是像个普通的年轻人那样,手脚并用的爬上公路,跳过路边的排水渠,沿着公路进入市区。

    离开家不到一个礼拜,他的感觉却像是远归的游子。进入市区不过十几分钟,就看到了自己曾经工作的工地。他从叶飞家里出来的时候也就早上六点多,现在也还不到七点,工地大门紧闭,门口停着两三辆电动自行车,却不见人,估计是几个工人来的早,不知道躲那个角落烤火去了。偶然抬头看看,从工地围墙也能看到里面的建筑,临街的一栋还是自己离开前样子,好像自从自己离开就没动过。林宇非摇摇头,心想这也就是本地的施工队,要是搁人家南方来的,这接近一个礼拜的时间,早就又起了一两层了。“怪不得生意不好呢,这样的拖拉劲。”他心里不无恶意的想到。

    工地到他家大约有半个多小时的步行路程,现在时间还早,他也懒得赶太急了,就那么晃晃悠悠的在街上走着,准备步行回家,放松一下。

    云山县的城区并不大,他走的这条路有基本到了市区的最南边,沿街是一排老式的平房,有小饭店也有小便利店,还有理发店修车行什么的;有些房顶用蓝色的金属楞瓦做了房顶,有些没有,显得凌乱不堪。林宇非就这么街上边走边看,忽然自己在这个地方活了二十多年,对这个城市却没有多少印象,仔细想来,记忆里似乎有些零散的片段,却找不到自己目力所及范围里任何一个招牌的印象。对比这几天在T市所经历的,忽然有了T市才是自己的家乡的错觉。心想自己难道真的如大师兄所说,人际关系差到这样的地步吗?

    就这么胡思乱想地走着,半小时很快过去,他已经看到了十几米外的家门。一边掏钥匙一边来到门前,一插之下,门却自己开了。林宇非怔了片刻,忽然反应过来:家里这是有人了。

    他不由得警觉起来。这个时候老妹应该还在学校等着,那么就不会回来。然后再除去自己,这个家里就不会再有别的熟人了,那么就只可能是……闯空门的小贼?

    林宇非做好了出手的准备,在手里悄悄凝聚了几道风刃,然后悄悄地推开了门。

    轻快的哼哼声从妹妹的卧室传过来,是个清脆但是稍有些低沉的声音。林宇非愣了一下,收起了风刃。然后他快步走到妹妹的卧室前,敲了敲门。门里就有人回应道:“门开着呢,自己进来吧!”

    林宇非轻轻推开门,果然看见老妹林艺霏正跪在床柜边上,找着什么。“找什么呢霏霏?不是说让我找到给你送过去吗?”

    正在翻箱倒柜的女孩抬头白了一眼:“有个顺风车,我就搭上回来了,下午就得回去。倒是你,我不是发微信告诉你了吗?”

    林宇非脸色一僵:“我昨天和今天都还没有看微信,我的习惯你还不知道吗?”

    女孩子一愣,这才想起来自己的老哥虽然很爱玩电脑,微信却老是不记得看,只好认命般地叹了口气,又问道:“对了,你今天不用上班的吗?这么早干什么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