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四、破阵(2)

正文 四、破阵(2)

    那不是新的创意,而是他在修炼之初老师云还教导他时脑子里构思过的,不过因为修为不够,所以没敢去尝试,年深日久也就忘记了。如今在几乎是绝境的压力下,这个想法又突然冒出来,同时冒出的还有云还当年的教导。

    “多术融合之后,威力会呈几何倍数提升;融合种类越多,威力越大。但是你要记住更重要的一点,”云还一脸郑重地面向幼年的林宇非,“融合的数量越多,融合的风险也越大。一旦融合失败爆发出来,施术者本人一定会受到波及。在你能够熟练运用两种以上自然之术之前,千万不要尝试融合。”

    “那不要融合不就好了吗?”年幼的林宇非疑惑地问道。

    “那样的话,我们永远都难有进步,”云还笑起来,“人本来就是喜欢冒险的生物,这是不可避免的。只是冒险之前,至少我们要想想,自己是不是有了承受失败的能力。”

    “那我现在是不是能做到呢?”林宇非暗想,“应该可以了吧,老师不是也说过,冒险也是必不可少的吗。”

    念头及此,林宇非不再犹豫。将自己曾经想象过的那个东西在脑海里再回想了一遍,微一凝神,然后双掌拢成虎爪,掌心上下相对。

    几秒钟后,他的双掌间一个深红色的小火球出现,小火球涨大到鸽子蛋大小就不再变大,而是开始急速旋转起来。

    “这只是第一步,冷静!冷静!”林宇非在心里默念几句,然后深吸一口气,开始了冒险的第一步。

    随着轻微的滋啦声,仍在旋转的小火球上开始不断的有电光闪动,越来越密集。片刻后,林宇非的双掌闪电般合拢,双掌四周除了电光缭绕之外,开始多了几道青色气流,围着双手旋转几周,钻入掌缝中。这时候电流的滋啦声和风的厉啸声已经越来越响,地上的叶飞早已被惊动,来到林宇非身后,一脸惊疑地看着林宇非被电光和气流包围的双手。但看到林宇非脸色凝重,只好守候在一边,不敢打扰。

    再过片刻,电光已经不见,只剩气流在指掌间流动,越来越快。这时候林宇非的双掌猛然张开,双掌之间的空处,那颗小火球依旧在旋转,但是已经和实体无异。火球表面青色的气流和深红色的货流交缠飞旋,密集的电光仿佛是从火球内部生长出来的亮白色头发一般。

    “去!”林宇非低喝一声,双掌间爆发出轻微的空气爆发的声音,火球表面怒发一般的雷电猛然倒向一边,如同一个微型的彗星一般。这个小小的“彗星”在飞出极短的距离后便消失不见,同时刺耳的尖啸声响起,林宇非前方的空间陡然出现了一个小口,景色与阵内截然不同,但是不到一秒便再次合拢。

    “成了!”叶飞惊喜地叫了一声。林宇非猛然睁眼,双掌开合,这次幅度更大,但是速度也快了不少,双掌间转眼出现了数十个刚才那样的火球。

    “师弟趴下!”

    叶飞毫不犹豫,应声扑倒在地。林宇非的身形快速的旋转起来,那数十个火球纷纷向四方射出。连续的尖啸声顿时此起彼伏,中间夹杂着莫离的惊叫声。

    缚灵大阵终于被破出了无数的缺口,虽然那些缺口也在以极快的速度闭合,但是林宇非的火弹形成速度也越来越快,缺口也越来越多。忽然几声尖利的嘶叫声传来,类似于被踩到尾巴的猫和蛇之间的声音,缚灵大阵终于有一边的景色开始变化起来,仿佛从一块画布被逐渐烧掉,露出了后面的本色。

    再过一阵,四周的景色终于完全变化,露出本来的环境来。林宇非的火弹也消耗干净,停下手来,长长地吁了口气。叶飞也站起身来,小心翼翼地问:“这下成了吧?”

    “应该成了。”林宇非的心情终于放松下来,抬手擦了擦汗。这时四周的景色已经恢复正常,原本在两人身后的废弃建筑此时正出现在两人对面,地上和四周零散的水泥建筑上,到处都是焦黑的爆炸痕迹,离两人不远处有两只体积不大的异兽,正在由透明变回本来的颜色,身体上各有一个焦黑的大洞,貌似就是林宇非的火弹造成的。

    “对了,师兄呢?还有莫离在哪里?”叶飞一边问,一边四处张望起来。

    “师兄还没看见,莫离的话,就在对面。”林宇非低声回答,同时身体又紧绷起来。

    随着他说话,莫离的身形从两人正前面十几米处的一根上部被炸了个缺口的水泥柱后面走出来,灰头土脸,一脸狼狈之相。听见两人说话,不由怒哼一声:“臭小子们,竟敢毁我阵灵!”

    “你这话说的,难不成我们乖乖让你吸才是对的吗?”叶飞立刻反唇相讥,同时也不敢怠慢,做出了防御的姿势。

    莫离再哼一声,眼中精光迸射,向两人看过来,眼看就要出手。林宇非暗暗叫苦,勉强聚集真炁,手上微风流动,准备出手,但心里已经全无把握。叶飞虽然作势出手,但无疑已经强弩之末;他在短时间内连续使用暴风领域、寂灭以及刚才的火弹,消耗也是极大,已经用不出先前的攻击,最多只能用出风刀之术。而莫离最多只是缚灵之阵被破,本身的实力并没有多少损耗,如今已经处于绝对的劣势。

    莫离忽然脸色一变,看向两人身后,停下了刚迈出的脚步。两人还没回头,来人已经落在两人身边,正是张仲坚:“刚才的术,你们两个谁放的?”

    “是二师哥啦,”叶飞一脸放松地坐倒在地,“我的水平大师兄你知道的啦。”

    “好家伙!”张仲坚笑着拍了拍林宇非的肩膀,“真是不能小看啊,险些连我也伤到。”

    “对不起啊师兄,”林宇非终于放松,听了这话脸色一窘,“我刚才在缚灵之阵里,实在是看不到外面的情况,只能胡乱释放了。”

    “玩笑玩笑!”张仲坚看这个师弟这么认真,赶紧解释,“我当然可以躲开的,只是开个玩笑啦。”

    林宇非松了口气,脸上有些尴尬,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时对面的莫离怒声道:“扶余先生,你在这里,葛前辈呢?”

    “别叫那么亲热了,人家又不是你的朋友。话说你也好意思,去设计那样一个没心眼的人,”张仲坚斜眼看着莫离,哼了一声,“别找了,他之前败给了我,已经离开有一阵子了。”

    莫离终于脸色大变,退后三步,张开手向两边一招。只听得沙沙声响,去向莫离的身前,片刻后四只五彩斑斓的异兽同时由透明状态变化出来,护在莫离四周。张仲坚哼了一声,刀阵已经出现在半空,一齐对准莫离。

    莫离却没有向前,而是在异兽的护卫下向一侧退去:“今天小老儿认栽。扶余先生务必保重,希望下次见面,还能好好叙旧!”声音里充满怨毒,没有半分温度。话音落尽,他的身影也已经消失在夜色中。张仲坚哼了一声,扬声道:“不劳挂心,恕不远送!”

    四周终于又恢复了宁静,只剩下微风吹动枯草的沙沙声。过了一会,叶飞抬起头来,小声问道:“这次,真的走了?”

    “走了,”张仲坚神色放松下来,“先前你们破阵的时候,我已经在整个场内布置了不少查知符,就在你问的时候,莫离和他的异兽都已经离开了这个范围。”

    “终于能歇一下了!”叶飞大叫一声躺倒在地,“这一晚上折腾啊!”

    “先别忙着休息,还有点事。”张仲坚道。

    林宇非刚刚放松,闻言心头一紧;叶飞则直接跳起身来:“我靠还要打吗?难道又有异兽出现了?”

    “不是那种事情,稍安勿躁。”张仲坚笑着让两人放松,“是别的事情。叶师弟,你的生长能力,现在能够作用于人体吗?”

    “不打就好。”叶飞说着再次躺倒,林宇非也松了口气。躺在地上的叶飞道:“是要治伤吧?这个当然可以啊,我甚至专门练习过。”忽然反应过来:“大师兄你不是受伤了吧?”

    “确实是要疗伤,不过不是我。”张仲坚答道,“你们先休息一下,然后跟我来。”

    十几分钟后,三人已经身处废弃的体育场内部,一侧的观礼台上。

    这个体育场的框架结构其实已经接近完工,所缺的只有顶部的网架结构,看台上没有安装座椅,显得空空荡荡,如果不细看,倒像是一座基本完成的露天体育场。

    “如果场地中间没那么多杂草的话。”林宇非心想。然后心神就被拉回到了眼前。

    “师兄你是让我给他疗伤?”叶飞手指着那人嚷嚷道,“他不是你对头吗?”

    这座观礼台的顶棚是钢筋混凝土的,已经完成,两边还各有一座挡墙,所以观礼台内的后半截完全隐藏在黑暗中,月光也完全照不到。张仲坚掌心释放一个小小的雷球,照亮了这一处空间,也照亮了叶飞的治疗对象——尚且被水球包裹的葛同山。

    林宇非也有些吃惊,想起初见时张仲坚和葛同山的对话,又隐隐有些理解。果然张仲坚道:“算不得对头,说起来还是故人。他只是有些一根筋,这些年心心念念想的,也只是想要超过我而已。再说他是葛天师的后人,于情于理我都不能不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