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四、破阵(1)

正文 四、破阵(1)

    林宇非静静地站在原地,看着对面一脸得意之色的莫离,脑海里急速的想着对策。

    他们被困在这个缚灵之阵里也有十几分钟了,四周的景色始终不变,并且不知道什么时候张仲坚和葛同山的身形和打斗声也都不见了。莫离始终一脸的好整以暇,站在原地也不过来,两人几次尝试,却始终无法突破那层无形的屏障。叶飞早在几分钟前就将藤墙全部收回来,只在身周环绕着一些,准备随时应对变化。毕竟就算概念之力不消耗真炁,也需要精神控制,时间长了也吃不消。林宇非的暴风领域也已经收回,只放出风障包裹在两人周围,以作应变。

    “怎么办师哥?”叶飞凑过来悄悄地问道,“现在已经十几分钟了,看来大师兄是真的找不到我们。再突不出去的话,只怕对面那老小子也不会一直站着。”

    “呵呵呵呵!”莫离的声音突然传过来,“小子聪明,老人家我确实是迟早会动,不过什么时候动就不好说啦。两个小子不妨再努努力,说不定还能冲出去呢。”说罢眼里闪过一丝嘲弄之色。

    两个人都注意到了这一丝嘲弄。林宇非还好,他并不是很容易动怒的人,叶飞却早已忍耐不住:“老小子你别得意,小爷我一定破给你看!看我的攻城锤!”

    “师弟!”林宇非急忙制止,却没有赶得及。

    叶飞再次作势,周围的植物再次急速生长起来,这次没有形成藤墙,而是缠绞成一根直径一米有余的巨大长柱,果然就是一根巨大的攻城锤。叶飞怒喝一声,攻城锤直向莫离撞过去,势道凶猛,前端已经直抵莫离胸前,尾部却还在一直生长。

    攻城锤依旧在莫离胸前不断飞散,境况没有任何改观。叶飞怒道:“我就不信邪了,继续!”话音落下,攻城锤速度再增,末端一直不停地生长,然后前突。

    林宇非无奈,只能上前助攻。暴风领域在转眼间成型,盘形风刃如出巢的群蜂一般再次沿着攻城锤的方向围向莫离。同时双手摊开,暴风球开始在掌心聚集。

    片刻之后,两个乒乓球大小的青色圆球出现在掌中。林宇非将两个暴风球虚握在手中,开始慢慢地蓄势,并不断地向莫离的方向靠近。莫离身前此时被激飞的木屑和风卷笼罩,满脸的好整以暇,似乎没有注意到林宇非。

    眼看距离差不多了,林宇非大喝一声:“收!”同时将两个暴风球向着莫离全力抛出,同时闪身后撤。

    叶飞一个激灵,双手离地向后坐倒。两个暴风球在莫离身前相碰,无声的寂灭领域爆发,将莫离整个人都吞噬在内。不到一秒的时间后,莫离站着的地方只剩下一缕微尘飘散,也不知是尸灰,还是地上卷起的尘土。

    “终于搞定了!”叶飞整个人呈大字型躺在地上,长长的呼了口气。

    “我总觉得有些不对,”林宇非面带疑惑,“感觉还是怪怪的,我们好像还遗漏了些什么。”

    “什么?”叶飞在原地坐起来,“那个老小子都被干掉了,还能有什么幺蛾子?”

    “让我想想,”林宇非再次向四周看了一圈,脸色猛然一变,“恐怕我们还没有出去,至少我们还没看到大师兄和那个葛同山,四周甚至没有他们打斗的痕迹。”

    “也许他们打到别处去了吧?或者是我们被移走了?”

    “试试就知道了。师弟你先再躺下。”

    叶飞脸上露出疑惑的神色,依言再次大字型躺倒:“这样?”

    “怎么样都行,只要躺下就好。”林宇非说着,双手猛然一振,几十道风刀同时向四周激射而出,确在射出后不久都再次遭遇了屏障,消散于无形。

    “果然。”林宇非喃喃道,叶飞惊得跳起来:“怎么会这样,莫离不是死了吗?难道他不是阵主?”

    “只怕是我们并没有杀死他。”林宇非道,“刚刚我们杀死的,恐怕只是个替身之类的。”

    “这可糟糕了,现在我们连他人都找不到,想突破只怕更没希望了。”

    “再看看吧,我们都回想一下老师说过的话,看能不能找到突破口。”林宇非低声说,“现在我们只能靠自己,可不能轻易放弃。”

    “只能这样了。”叶飞叹口气,又大字型躺回地上,“可累死我了,话说今天又没做什么剧烈运动,怎么就累成这个德行。”

    林宇非心中一凛,陡然想起了云还对莫离身份的介绍:摄灵师。而且云还非常明确的告诉他们,摄灵师的功法是可以对人使用的,尤其是能力者。

    “师弟,快起来吧。”林宇非强迫自己用尽量冷静的口吻道,“我们需要集中力量,尽快打破这个缚灵之阵,不然就要有大麻烦了。”

    “大麻烦?”叶飞一愣,坐起身来,“什么大麻烦?”

    “是我们一直都忽略掉的事情,老师说过的。”林宇非直视着叶飞的眼睛,“想想莫离的身份。”

    “身份?”叶飞疑惑得搔头,搔到一半,忽然愣住,一只手停在头顶。片刻后如同被烧着般跳起来,“我靠!我就说才刚一小会怎么就累成这个样子了!”

    “呵呵呵!”莫离那夜枭一般的笑声再次响起来,声音却仿佛来自四面八方,找不到来处,“两个小子都挺聪明,我这缚灵大阵会在不经意间抽取阵内之人的真炁,供我使用和修炼。不过这个时候才发现,稍稍晚了一些呢,哈哈!”

    “真想捣烂他那张老脸,想想就生气!”叶飞恨恨地说。不过确实如莫离所说,他现在已经没什么力气发起反击了。现在只能寄希望于林宇非:“师哥你还有办法吗?”

    “我试试。”林宇非应道。

    他其实也没有什么把握。他的修为要强于叶飞不少,但是他刚才连续使用暴风领域和寂灭,虽然没有尽全力,但是消耗也不小。再加上这个缚灵之阵对真炁的抽取十分可观,他现在也隐隐有些乏力的感觉。不敢再迟疑,暴风领域再次激发,以最快的速度生成两个寂灭之球,但是小了很多,每个只有黄豆大小。

    “师弟,你的木神枪还能用出来吗?”林宇非急速地低声问道,“不需要多大的威力,能试出阵法的边界就好。”

    “这个应该可以,我努力试试看。”叶飞答应一声,稍一作势,两把小号的木神枪向前射出,在前方不远处弹开。林宇非毫不迟疑,两个寂灭之球同时扔出,击中了那个位置。比先前小了几倍的寂灭领域爆发,转瞬即逝。

    “成了吗?”叶飞小声问道。

    林宇非失望地摇了摇头,四周景色没有丝毫变化,显然没能对这个阵法造成影响。

    “是不是有点小了?我看刚才那个要打得多啊?”

    “寂灭之球的大小不会影响威力,变化的只是范围。”林宇非的脸色有些难看,要是寂灭领域也无法对这个缚灵大阵造成伤害,那他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别白费力气了小子们,”莫离的声音又响起来,“缚灵大阵的边界你们看不见,我老人家可看得清楚。这个阵法是可以随我的意志调整大小的,刚才的风术威力倒是大得出奇,可惜速度太慢,不可能影响到阵法的。而且那个小子,你刚刚的那个招数,消耗不小吧?哈哈哈!”

    “这可怎么办?师哥你还有别的招吗?”叶飞有些着急起来。林宇非脸上也有些难看。事实上寂灭领域无法命中的话,他已有的别的招式也没有办法。难道真的只能困在这里,静待大师兄和老师师姐的救援吗?

    林宇非有些不甘心。他这十五年来修炼得非常刻苦,已经开始修炼第三种自然之术。而且刚一见面就得到老师的赞许,又得到大师兄的认同,他心里其实是有些小得意的。只是他的性格比较内向,所以这份得意也只是藏在心里,并不表露出来。也因此在初见莫离的时候,他的心里其实并没有把莫离当作对手。然而从刚才开始,他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幼稚。遇到了修炼多年的好手,自己终究也只是一个天赋不错的新人而已。

    “师哥?”

    “抱歉,师弟。”林宇非回过神来,面向叶飞,“寂灭是我现有最强的术,如果不能奏效,我想我们只能坚守待援了,除非……”

    “除非?”

    “除非我们能在短时间内想出更强的术。”林宇非说罢,自己先摇了摇头,“基本不可能吧。”

    “谁说的,不是说压力使人进步吗?”叶飞反倒没有露出气馁的表情。他盘膝坐下,作了个入定的姿势,“况且就算坚守待援,也不能干等着是吧?我先想想哈。”

    林宇非心里一震。他其实不是个有急智的人,刚才说出不可能的话,其实心里已经做好了坚守待援的准备。叶飞的话听在耳朵里,让他多少有些羞惭,也有些振奋。毕竟最小的那个都没有选择放弃,他似乎也不应该就此认输。不过有莫离在侧,叶飞已经入定,他就必须保持清醒,以防莫离出手。于是保持着风障护住自己和叶飞,一边探查莫离可能在的方位,一边在脑子里想着对策。片刻之后,一个念头从脑海深处冒了出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