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三、挑战者(1)

正文 三、挑战者(1)

    第二天早上。

    除了叶飞以外的其他四人都围坐在桌旁,吃着简单的早餐。叶飞的房间里则传来了隐隐的鼾声。

    事实上,只有林宇非在吃饭,云还和张仲坚在一边看着,心岚则在那里研究桌上的一个没削开的菠萝,但转眼间就失去了兴趣。只见剑光微微一闪,那菠萝已经被削得干干净净,看得林宇非在一边目瞪口呆,一时间忘了吃饭。

    “别吃惊,”张仲坚在一边笑道,“师妹修的是剑道,在她的剑术面前,世间再高明的剑术名家也不过是过家家。对了师弟,看你风术的强度,应该也早就结成金丹了,怎么还需要吃饭吗?”

    “是啊,我结成金丹有有几年了,”林宇非答道,“不吃也不会感觉到饿,只是我自己想吃而已。再说我家里还有别人,老不吃饭的话不是早就露馅了吗?对了师兄,你现在到什么阶段了?”

    “师兄我结成金丹已久,最近经过多次战斗,似乎已经窥探到一些门径。这次事情完结之后我可能会找个地方静修,看能不能凝聚元婴。”

    “那……”林宇非正要再问,却见张仲坚悄悄指着云还微微摇头,这才发现自己的老师并没有听自己师兄弟说话,正在神游物外。只得强行将话题转过:“那师姐呢?”

    “我也结丹了,不过十年前刚刚结丹,对于元婴养成还没什么概念。”心岚自己回答道。

    “我靠你们都好强啊,”随着开门的声音,叶飞的声音传过来,“听老师说,我才刚刚到达养气的境界,岂不是差了好大一个阶段啊。”

    “你修炼时间尚短,但天赋很不错,假以时日,也能赶上你师兄师姐的境界,至少能超过你大师兄的。”云还忽然答道。

    “我说师父,你这样很打击人啊!”张仲坚苦笑道。

    “有那么容易吗?”叶飞又打了个哈欠,“老师你别安慰我啊,你不是说二师哥刚刚悟道就进入了养气末期吗?我能赶得上?”

    “是真的吗?”张仲坚惊讶地道,“我还是才知道呢。林师弟,你现在的修为到什么地步了?”

    林宇非有些不知所措,他挠了挠头道:“具体的我也不太确定,可能到了中期还是后期了吧。”

    “靠,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叶飞大叫一声把自己摔倒沙发上,张仲坚一脸赞叹之色,就连心岚都不再摆弄手里拿个菠萝,面带惊讶地看了过来。

    林宇非脸色一红。他实在不习惯这种被众人视线集中关注的场面,一时间目光左右乱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云还笑道:“好了靑鸿,不要妄自菲薄了。道门境界,筑基、养气、结丹、元婴、分神、归阳、洞虚、大乘、渡劫,九个阶段一阶难过一阶,他只是现在领先于你而已。先天的天赋虽然重要,但后天的修为更重苦功。就像你大师兄,他入门时天分并不比我强,但是多年苦修之后,早已经超过我了。所以比起现在,你们要把精力放在将来的修炼上。”

    说到这里,云还的脸上已经没有笑意,而是非常严肃。林宇非和叶飞不再嬉笑,同时应是。

    “好了,大家都起来了,今天我们照旧要出去巡查。”云还道,“今天靑鸿依旧在家照应,我们分作两组;扶余你带着青岚,心岚和我一组。今天争取将查知符布完之后便回到这里,有些其他的事情,也要早做安排。”

    张仲坚、林宇非和心岚齐声答应,叶飞垂头丧气:“又是我看家啊!”

    “我有别的事安排你做,”云还向叶飞说,“我知道你家在这个城市影响力不小,我需要有一处开阔一点的地方,越大越好。位置要隐秘一些,最好是人迹罕至。你看看能不能找到。”

    “这样的地方还真有!”叶飞想都没想就应道,向着面带讶色的云还,“不过我需要再去确认一下,毕竟好久没去了。成不成,今天晚上就见分晓。”

    “好,那就等我们回来再说。”云还挥挥手,“大家各自出发吧。”

    几分钟后,T市街头,林宇非和张仲坚并肩走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

    T市和云山县不同,虽然比不上那些闻名的大城市,但好歹也是个不小的地级城市,人口是云山县的好几倍。即便现在是上班时间,街头的行人也依旧不少。

    “师弟你在想什么?”张仲坚一边若无其事的四面观望,一边随手一甩,一张指头大小的小纸符以肉眼难辨的速度落尽路边的下水道里,在旁人看不到的地方,附着在水蓖下方。

    “那个就是查知符吗?”林宇非飞快的瞄了一眼,收回了目光,“原理是什么?”

    “知道无线电吧,我都知道,你应该也知道的。”张仲坚一边说一边开始向前走,林宇非也迅速跟上,“这是我鬼谷一门的秘术,是老师的独创。查知符上附着的其实就是内敛的雷术,所有的查知符都能发出特殊的波长,老师借鉴了几百年前西方的炼金术,通过将炼金阵法刻画在符咒上,将这些波长加强到了概念级别,所以普通的无线电波是干扰不到它的,能干扰到它的只有概念级别的能量。所有这些波长联系在一起,然后和我们手里的主符相通,这样我们就能随时感知到异兽的出现。对了师弟,你修过雷术了吗?修过的话,这个方法老师也会传你的。”

    林宇非点了点头,左手呈虎爪状聚拢,双手合握,有雷电的光芒在掌间一闪即逝。此时两人正行走在一条小巷中,四周无人,所以也就没人看见。张仲坚愣了一下,微微苦笑道:“怪不得老师说你是天才,真是了不得。你先前怎么不说?”说话间又是一张查知符被贴在墙上,电光微闪片刻,便融入了墙内不见。

    “老师没问,我就没有说,”林宇非脸上有些尴尬,“到了用的时候,大家不都知道了么。”

    “师弟,”张仲坚忽然停下来,看着林宇非,语重心长地说,“你应该,没有几个朋友吧?”

    林宇非一愣,然后点点头。

    “我就知道,”张仲坚叹息一声,“我不知道你是担心自己太出色而导致不合群,还是说天性不喜欢张扬。可是我们师兄弟几个,以后也许很多时候都会在一起合作,早些说出来,才不会导致配合上出问题。而且你的能力迟早都会暴露出来,到那个时候,我倒是无所谓,师妹几乎不同世事,应该也没什么,可是你能确定叶师弟也没事吗?而且除了我们,你以后要合作的对象肯定还会出现,像你这样羞于交流的话,恐怕你会更加的不合群。老师早上对叶师弟说的那番话,也未必不是对你说的。别忘了,老师才是我们几个里最了解你的人。”

    林宇非闷闷地站着,不说话。

    “有时候,你越担心会出现的事情,就越会出现,倒不如开诚布公的说出来,结果反而更好。至少还有那句老话,长痛不如短痛嘛。”

    “嗯,我知道了师兄。”林宇非声音有些发闷。张仲坚叹了口气,他知道这种事情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服的,也就不再说话。两个人就这么不言不语地走着,张仲坚不时地布下一张查知符。

    “对了,”张仲坚忽然道,“先前问你的你还没说呢,你从一出门就一直想着什么事吧?到底是什么事?”

    “哦,”林宇非答道,“我是看见老师自从昨天晚上回来以后,神色就一直不对。”

    “原来你看出来了啊,”张仲坚一愣,“也对,你本来就是个敏感的人。原因很简单,那个莫离的话,触碰到老头子的痛处了。”

    “痛处?”

    张仲坚犹豫了一下,像是下了个决心一般道:“算了,反正你们迟早要知道,老头子不说,我来和你说吧。回去后你找个机会悄悄和叶师弟说一下,让他以后也不要再去刺激老头子了。这么说吧,老师的大限将至了。”

    林宇非狠狠地吃了一惊:“为什么?”

    “能力这种东西,会根据本身的特性对持有者进行加成,正面的像我的创造碎片和叶师弟的生长,都会对持有者的身体进行正向的修正,让人寿命一直延长,但是反面的比如我们两个能力反面枯萎和毁灭,却会对持有者的身体有很大的损伤,持有大规模毁灭概念的能力者寿命比常人还要短,甚至会在某一次能力的大爆发中将自身都毁掉。当然也有对身体没有影响的能力。但是老师也说了,无论什么能力都不会永久的附着在某个生命体身上,能力者们随时都有一天都会失去能力,所以如果想要增加自己的寿元,能力是不可靠的,终究还是要靠自身潜力的开发。在我们而言最便捷的方法,就是修道。”

    “修道?”林宇非下意识地问道。

    “对,也许在别的地方有其他叫法,但是殊途同归。对我们修道者而言,达到养气阶段,真炁能够对身体进行滋养反哺,人的寿命就会延长许多,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只有结成金丹,人体内元气自给自足,不假外求,人的寿命才会足够长,但也并不是没有尽头。我们能够减缓那过程,却无法完全中止。迟早有一天身体还是会衰老,死亡也随之来临。想要突破这个极限,需要达到更高境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