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二、能力者说(5)

正文 二、能力者说(5)

    “解决了!”叶飞欢呼一声,躺倒在地,“可是累死我了,师父你可以叫大师兄……”

    “别放松,还没完!”云还低喝一声,“这个东西没有原型核心,不是干涉产物,而是完全的创造异兽,没那么容易杀死的!”

    林宇非一惊,刚刚收起的风术又骤然发动,卷得身周尘土飞扬。刚刚躺下的叶飞被吓得一个激灵,又重新蹦起来:“什么情况?”

    “这是一只完全的创造异兽,若不完全消灭干净,恐怕过不了多久还会复活。”云还脸色沉重。

    “我靠!”叶飞咒骂一声,“就是说,这又是一只相柳啊!”

    “比相柳棘手多了”,云还道,“相柳是木属性的,风属性和火属性都可以克制它,所以想要消灭干净也比较容易。但是这只是土属性的,本来我们之中只有你有可能克制它,如果你做不到,那我们就只好硬来了!”

    果然云还还没有说完,那边地上的流沙已经开始流动,并且开始急剧扩大。不过数秒的时间,已经开始聚合,渐渐的有了形状。

    “时间不多了”,云还以极快的语速说道,“我们按先前的计划行动,靑鸿需要回力,我们三个先进行强攻,拖延一下时间。靑鸿,你暂时不要参加战斗,退到安全地带,全力回复。”

    叶飞答应一声,退到十几米外相对安全的地方,盘膝而坐,不再说话。

    此时对面的一尾已经完全聚合完毕,身形甚至比先前还要大些。它很快就发现了坐在不远处的叶飞,似乎已经认出了那是先前攻击它的人,立刻怒吼一声,向叶飞的方向扑过去。

    林宇非不敢怠慢,身形闪动之间,已经挡在了一尾前行的路上,集中精神,全力发动。身边大量圆形风刃出现,对付相柳时的攻击方式再次出现,这次数量更大。一尾没有再继续扑前,而是骤然停下,前爪据地,巨尾翘起,如同长枪一般指向林宇非,尾巴上的石槌状鳞片如子弹一般射出,向林宇非攻来。

    “小心应对,你的风术未必能限制得了他!”云还在一边高声提醒。

    此时他和心岚都在蓄势。心岚长剑出鞘,祭起在空中,双手在胸前互握,屏气凝神;云还则后退一步,双手在身侧摆开,掌心向前,掌中开始有电光缭绕。

    林宇非听到了云还的提醒,但是对方攻击转瞬即至,已经来不及反应;而且叶飞就在他身后,也容不得他闪躲,稍一犹豫,咬牙挥手,身边所有的风刃全部飞出,迎向一尾的石槌。

    漫天的尘沙扬起,,石槌纷纷被击碎,扬起漫天沙尘,将林宇非整个淹没。片刻后暴风卷起,将沙尘完全吹散,林宇非的身形显现。一尾的石槌已经被完全击碎,风刃还剩下大半,在空中略一停顿,全部向一尾卷去。

    眼看着风刃已经攻到一尾面前,那一尾再次怒吼一声,扬起它那巨大的长尾,挡在身前。那尾巴极其巨大,竟然将一尾的整个身体挡得严严实实。众多的风刃击打在上面,溅起无数的沙尘。

    沙尘被随后的大风迅速荡尽,站在原地的一尾已经看不到了,只看到一个土黄色的圆球,光滑如镜。圆球上方有一只黄沙结成的大眼,栩栩如生地向众人看来。

    林宇非一愣,随即表情一变,收回所有的风刃,原地旋转起来,片刻之间,暴风领域已经成型,表面青光如蛇般流动。这时后边的叶飞已经站起身来,大声喊道:“这是绝对防御,老师,师姐,出大招吧,不然不好破!”

    说话间林宇非已经再次释放出强化后的风刃,密集地轰击在圆球表面。但是强化之后的风刃却没能破开这个号称绝对防御的东西,只在表面打出了点点的浅坑,稍一荡漾,便已经复原。叶飞也双手据地,释放出两柄由藤蔓组成的巨大长枪随后轰击在圆球表面,更是直接滑开。

    云还和心岚也终于出手,心岚低叱一声,空中的长剑骤然增大了数十倍,带着火红的剑光从天而降,直指圆球的上方;同时云还双手平举向天,只见上方的天空乌黑的云团呈螺旋状逐渐汇聚,而后一道巨大的闪电从天而降,抢在心岚的巨剑之前劈在圆球顶部,将圆球表面劈得水波般晃荡起来,随后数道较小的电光轰击在巨剑剑柄上,本就极快的巨剑再次加速,以肉眼难以辨认的速度,穿透沙眼后继续下击,直接将圆球穿透,钉在地上。云还大喝一声:“扶余!”

    远处张仲坚应了一声,只听哗哗声响起,一条水缸般粗细的水龙从水塘的方向腾空而起,直奔这边而来。

    林宇非正准备出手,只听云还道:“青岚等一下,蓄势准备你的寂灭,要用出你能做到的极限。”林宇非愣了一下,不再出手,只是保持着暴风领域,等候指令。此时张仲坚的水龙也来到正上方,却不出手,只在空中盘旋。

    “心岚,引爆它!”

    心岚答应一声,双手结出一个奇怪的法印,一手指天,一手指地,闭目凝神。只见刺穿圆球的长剑此时发出一阵细微的嗡嗡声,剑身越来越红。云还转身道:“靑鸿,你还能使用木牢吗?”

    “我试试。”叶飞答应一声,再次双手据地,地上的植物再次疯长起来,却在靠近时便纷纷枯萎。叶飞喘了口气道:“不行,师姐的火术太强了,没法合拢!”

    “那就算了,你小心护好自己。”云还叮嘱一声,随后喝道:“扶余,青岚,准备了!”

    此时心岚的长剑已经红到了极限,一尾已经无法维持圆球的姿态,在原地尖声厉叫,摇头晃脑,拼命想要摆脱长剑。就在这时,一团耀眼的红光陡然炸开,尘沙四处飞扬。

    张仲坚不待吩咐,已经出手,水龙从空中铺下,撞在地上四散炸开,从各个方向追上散开的沙尘,将其包裹在其中,然后纷纷缩回,化作一个水球。张仲坚迅速赶上,两手贴在水球上,只见水球以极快的速度凝结,变作一个直径一米多的冰球。

    “青岚出手!”

    林宇非早已准备好了暴风球,比第一次使用时大了许多,足有足球那么大。他迅速闪冰球前,叫声:“师兄退后!”然后将手中的两个暴风球抛出,然后也急速后跃。

    尖利的啸声转瞬即逝,寂灭领域再次出现,这次比对付相柳时范围至少大了一倍以上,一尾被完全包裹在其中,随着领域一起消失,空中一股牙签大小的沙束向地上落去。边上的心岚不等吩咐,快速抢上前去,将那束细沙接到一个手掌可以握住大小的玻璃瓶子里,然后迅速用同样的玻璃瓶盖旋紧,手中红光一闪,盖子的接口处已经融在了一起。

    “搞定!”叶飞拍了拍手,其他三人也是一脸放松的表情。林宇非疑惑道:“这样就结束了吗?老师你刚才说这个是创造异兽,这个瓶子就可以封住它吗?”

    “师兄你放心,”叶飞笑道,“这个瓶子是我让我家的厂子里特别做出来的,瓶壁足有三厘米,内部空间很小,那家伙出不来了。”

    “这样啊。”林宇非随口应答一声,看看云还张仲坚都是一脸放心的表情,心岚的表情也没什么变化,就不再问了。云还看了看他,无奈道:“青岚,有话就问吧。”

    林宇非想了想,又看了看一边的叶飞,然后谨慎地问道:“老师,我不是怀疑这个瓶子的强度。只是这个一尾不是创造异兽吗?它身上带着创造属性,只是这个瓶子,就能限制它的再生吗?”

    “二师哥,这个瓶子强度很高的!”叶飞在边上有些不满的说,“这是石英玻璃,可不是一般的玻璃,没那么容易碎掉的!”

    云还向叶飞摆了摆手:“这个问题问得不错。靑鸿你也不一定理解了你师哥问题的关键点,我再给你们两个讲解一下。创造异兽和别的概念异兽不同。别的异兽都是概念干涉后的结果,也就是说它们的产生需要一个原型,也就是刚才说的核心,这导致我们无法便利地用容器来容纳他们,毕竟它们的原型有可能很大,但是如果消灭到刚才这样的话,我们也不需要容器了,因为干涉产生的异兽,毁掉核心,也就是原型就已经能够消灭他们了。但是纯粹的创造异兽不同。它们是用极强的创造力凭空创造出来的,所以不存在核心,准确的说,他们的本体就是核心,所以只要没有完全消灭他们的本体,我们就无法完全消灭它们。但这也就是创造异兽的唯一缺点:异兽的能量都是存储于核心的,对于创造异兽,他们的能量就遍布他们的本体,因为他们没有可以将能量集中的位置。所以当身体变小的时候,他们被消灭部分的能量就会散逸在周围,这些能量只要接触不到本体,时间长了就会自然散逸。这时候时候我们就需要尽量小的容器,将它们清除到足够小的体积,然后将极小的本体与散逸的能量隔绝开来。无法接触更多的能量,他们也就无法长大。说白了,这就是古往今来,人们所说的封印的原理。”

    “这样啊,”叶飞耷拉着脑袋,“我还真以为是我家生产的东西技术过硬。真打击人呢。”

    云还在他脑袋上敲打一下,笑了笑却没有说话,只是目光灼灼地盯着林宇非。林宇非静静地站在原地,沉思片刻,然后点头道:“我明白了,老师。”

    “明白了就好,”云还笑道,“你们几个,就地打坐恢复一下体力。”

    “我们不回去吗老师?”叶飞插嘴,“回去休息不是更好吗?”

    “我还有点小事。”云还说罢,向前两步,对着空处喝道:“也抽取得差不多了吧,再下去伤了我徒弟们的元气,可别怪我不客气了!”

    “嘿嘿嘿嘿!”随着夜枭一般的低笑声,莫离瘦小的身形再次出现在众人面前,“真不愧是云老先生,半点也不能小看。即便我能够看见,也还是快不过你呢。”

    “少拍马屁,”云还脸色一沉,“还不停下,是要我帮你停吗?”

    “出来吧,”莫离收起了笑容。十来道披着斗篷的身影陆续出现在身后。

    “有点本事嘛。”云还冷冷地哼了一声,“这么快就又多了三个。”

    “过奖了。”莫离不咸不淡地道,“毕竟像我们这样的人,终极的力量才是最高的追求,否则拿什么去追索真相?倒是云老你,你觉得自己还能撑下去多久?”

    “管好你自己吧,我可没觉得真相有多重要。”云还道,“我鬼谷一门可是新人辈出哪!”

    “那他们又能撑下去多久呢?云老,你可别说不懂我话中的意思。”莫离又桀桀地笑起来,“后会有期吧。”

    十几道身影渐渐消失,莫离的声音犹自从夜色中传来:“这里是个好地方,像我这样的人会越来越多的。虽然说得好听,可是你自己都清楚,你们只是叛徒而已!呵呵呵……”笑声越来越低,渐渐地听不到了。

    此时四名弟子都已经来到身边,张仲坚有点担心地看着云还:“老师?”

    “放心吧,我没事。”云还没有回身,淡淡地应道。

    “他说的叛徒我倒是有几分理解,可是真相是什么意思?什么真相?”叶飞又忍不住插嘴。

    林宇非没出声,因为从他的角度,能看到云还的脸色有些阴沉。他从后面悄悄地拉了拉叶飞,让他住嘴。叶飞嘴唇蠕动了几下,终究忍住没有再问。

    “真的没事,老师都活了两千多年了,”云还终于转过身来,“靑鸿问的东西,以后有机会我会讲给你们听的。今天大家都累了,先回去休息吧。”他向前走了几步,停了停,又重复道:“回去吧。”

    这次因为他走在前面,所以没人看到,此时他的脸上,满是落寞的表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