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 回家

    纪文明还没听出纪淮话里的讽刺意味,只知道绝对不能让自己儿子离开他,不然他可就没有儿子了:“瞎说什么,你现在只是个学生,而且现在律师行业竞争那么激烈,你怎么能发展得好,还不如……”

    “行了,我自己想要什么我知道。我们也见了面,下次希望你不要拿我妈当理由。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说这些话的时候,纪淮没有冷着脸,而是微微笑着,语气也是很平淡,没有什么起伏。

    两个人走出饭馆的时候,太阳已经很毒辣了,两个大男人,也无所谓,但是何言衡不舍得纪淮晒,脱下自己身上价值不菲的西装外套,一手直接盖到纪淮头上,一手拉着纪淮往车子走去。

    纪淮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的亲生父亲居然是那种人。而他身边的这个男人,却对他无微不至。谁不喜欢知自己冷暖的人呢……纪淮偷偷握紧了何言衡的手。

    而还留在店里的纪文明简直要被纪淮气死。不愧是那个乡下女人的教出来的,这么不懂规矩,居然还敢呛他父亲!

    不过纪文明自己生了一会儿闷气,想着谁不喜欢安逸的生活,等纪淮懂得生活的艰难,就会知道他的好。这么想着,就没有那么生气了。

    纪淮不知道纪文明的打算。跟这个人见了面之后,就把这个人忘到了脑后。

    最近快要期末考试了,纪淮忙着复习功课,就连有时候跟何言衡在一起,也是讨论题目,让何言衡教他复习。

    因为G大特别重视学生的学业,所以G大的期末考试比高考还让人觉得紧张。

    以往G大的学习氛围虽然也很浓厚,但是比不了临近期末考试,图书馆更是一位难求,自习室都坐满了人。

    纪淮担心自己跟不上进度,也搬回了学校住,平时回家的时间都够他复习几道题目了。

    大家都拼了命的学习,纪淮也不例外,所以就有点忽略了何言衡。何律师虽然有点不开心,但是看到纪淮瘦的脸都没有多少肉了,又心疼,只得让何河继续给他送汤送水。

    这天晚上,纪淮从图书馆出来,就看到白原拉着一个人匆匆从他面前经过,纪淮只来得及看到两个人的背影。被拉着的那个人,怎么那么像是齐元博?

    犹豫了5秒,纪淮还是拿着复习资料偷偷跟了上去。

    图书馆不远处,应该有五分钟的路程,有一个小树林,平时有很多情侣在那里约会,因为安静,还有挺多学生在那儿复习。

    不过这会儿已经是大半夜了,也没几个人了。纪淮不远不近地跟着他们。

    然后就看到白原把齐元博甩到了一棵大树的树干,他怕齐元博被白原揍,想上去帮忙,然后还没挪脚步,就看到白原捏着齐元博的下巴吻了下去。

    齐元博挣扎了一会儿,也伸出手搂住白原的腰。

    这两个人……平时一见到面就跟仇人一样,现在是怎么回事……纪淮觉得自己耳根都要红透了,瞅着两个人没有发现他,赶紧低着头走了。

    齐元博最近的异样难道跟白原有关吗?纪淮已经控制不住自己要乱想的。

    因为撞破了两个人的事,所以纪淮今天格外注意齐元博。听到宿舍的开门声,纪淮假装在看书,其实眼角一直在偷瞄齐元博。

    当你很认真关注一个人的时候,以前没注意的细节都会注意到。比如说齐元博回来的时候嘴唇红红的。

    洗澡出来的时候,脖子那里都是红色的痕迹。纪淮很清楚那是什么。

    看书的时候会发呆,有时候叹气,有时候又傻笑。

    这就是典型的谈恋爱啊!而且谈恋爱的对象还是那个可怕的白原。是个男的!

    纪淮以为自己是个例外。他其实算不得是同xing恋,他只是喜欢何言衡这个人,无论他是男女。但是齐元博平时表现出来的,明明就是女孩子啊!

    一开始的时候他跟那个女孩子还那么甜蜜。

    如果是白原逼迫他,那他平时的反应也不该是那个样子的。想着这些事,纪淮手里的书是一点都看不下去了。

    齐元博不知道纪淮心里想的,吹干头发上床的时候还问:“纪淮你还不睡觉吗?看书不要看太晚了。”

    不知道是不是纪淮的错觉,他总觉得齐元博的声音比以前要勾人。

    “没,等下就睡。”纪淮帮齐元博把灯关了,然后开了自己书桌上的灯,心里痒痒的,想问齐元博,但是觉得问了不合适。

    纪淮甩了甩头,把这些想法甩出脑外,认真复习资料了。

    第二天又开始早起去图书馆占位置。考试前已经停课,自然不用上课了,有时间就要去复习。

    有一些考察科目的老师也要找时间考察自己科目,所以时间很紧,纪淮第二天起来就开始忙碌,也不记得要问齐元博什么了。

    就这么紧张地过了两个周,考完最后一门科目的时候,纪淮迎来了自己的暑假。

    暑假怎么过,纪淮已经有了计划。先回何言衡家住10多天,然后就回老家帮纪母干活。毕竟纪母自己一个人在家不容易。

    纪淮把这个计划告诉何言衡的时候,何言衡居然没表现出不满。因为以往,只要纪淮说要干嘛干嘛,不带上何言衡的话,何言衡就开始吃醋,不开心。这会儿居然转了性子。

    在那十天里,何言衡特别忙,中途何二少来了一趟,住了几天,据说是没地方去,只能投靠自家弟弟弟妹了。

    纪淮有人陪,自然是开心的,也不用那么无聊了。

    但是就连何二少也是只住了几天就拖着行李不知道又跑哪里去了。纪淮只好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每天陪着菲尔玩。

    最近何言衡都没有什么时间回家,让纪淮感受了一把当初自己复习功课的时候,何言衡自己一个人在家时的感受。

    何言衡的公司事情那么多,纪淮在家也无聊,所以干脆把票改签了,提前两天回家。

    他打电话给何言衡的私人号码时,接电话的却是何言衡的助理沈之亦。

    最后纪淮没能亲口告诉何言衡自己要回家了,只得让沈助理转达给何言衡。

    纪淮上火车之前买了一大堆吃的,用的回家,一个人拖着行李箱,背着大背包,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最近跟何言衡在一起,还有了朋友,纪淮居然不适应自己一个人了。坐在火车上,周围的人有时候是几个家人,有时候是几个朋友,在一起说话,但是让纪淮心里有种孤寂的感觉。

    这才刚上车没多久啊,纪淮就开始想何言衡了。想何言衡回家没看到自己会不会伤心,想何言衡晚上有没有按时睡觉。反正关于何言衡的,他都想了一遍。

    纪淮家离G市说远不远,但是搭火车需要搭一天,还不是直达到家的。回到离家最近的火车站已经是半夜10点多了。

    这时候已经没有车可以搭了。纪淮住不惯酒店,自己一个人坐在火车站的座位上,发呆。

    周围的人很多,来来去去,但是纪淮觉得只有自己挺傻逼的,因为别人或者出去,或者进来,没有人像他这样坐在长椅上。就好像被世界遗弃了一样。

    因为是晚上,纪淮不敢睡过去,就那么在车站发呆到第二天早上6点多,这时候已经有回到县城的车了。

    回到县城,已经是9点多了,然后纪淮在县城小车站找了一辆愿意到村里的三轮车,大概到了下午两点多,才终于回到了家。

    可能是跟何言衡在一起后,何言衡把他宠坏了。纪淮一路上都觉得自己挺委屈的,回到家,跟老妈打了个招呼,累得连背包都没拿下,直接脸朝下,趴在床上就睡着了。

    “这孩子,真是……”纪母轻轻地把纪淮背上的背包拿下,放到一边挂好。

    想着儿子回来了,纪母赶紧出去买些好菜回来。儿子说好了日期回来,但是现在提前了两天,这是纪母始料不及的。不过儿子能回来她就特别开心了。

    想着儿子,纪母走路的时候,脚步都轻快不少。

    路上遇到干农活的人,那些人看到纪母这么高兴的样子,忍不住调侃:“一珍这是捡到钱了?这么开心?”

    纪母听了,笑容更大了:“比捡到钱更让人开心!我儿子回来了!我要去镇上买点好菜。”

    “难怪你这么开心,我家菜地里种了几样菜,等下你看看小淮喜欢吃什么就摘回家吧!”那个人很是热情,毕竟他挺喜欢乖巧又优秀的纪淮。

    “好好好,等下再说,我先找人送我去镇上。回头上我家吃饭!”纪母匆匆告别了那个人,赶紧找人送她去镇上了。

    纪淮回到家,简直是享受到了皇帝般的待遇,不说回到家那天,纪母给他做了一桌子的菜,都快赶上满汉全席了。

    就说村里的人,对待纪淮,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家里有好吃的,见到纪淮,都给他拿点回家吃。

    其实村里人还是挺淳朴的。更重要的是村里人有些传统,据说就纪淮一个人上了大学,还是名牌大学,那得多光荣啊,纪淮这孩子又特别懂礼貌,谁不喜欢啊!

    纪淮回家第一天,除了帮纪母除草,修剪果树之外,更多的是村里的人请他帮村里的孩子辅导功课。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