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 见面

    纪淮回到宿舍,总觉得齐元博真的越来越奇怪了,以往下课他早就回来躺床上了,这会儿居然没见人影儿。

    等纪淮洗漱好,上床跟何言衡发信息聊天了,都已经差不多凌晨一点了,这时候齐元博才回来,没错,还是像幽灵一样飘去洗澡。

    纪淮看着齐元博欲言又止。齐元博估计是洗完澡,有点清醒了,看到纪淮的样子,苦笑:“别问我为什么,等我自己想通为什么再跟你说。”

    齐元博都这样子说了,纪淮就不问了,躺床上给何言衡发了条晚安的信息,何言衡那边秒回了一句“晚安”,才放下手机睡觉。

    夜晚的校园很安静,齐元博躺在床上,感觉到对面床纪淮已经睡着了,自己胡思乱想了一会儿,才闭上眼睛,翻来覆去了好久,才彻底睡着。

    第二天齐元博居然起了个大早,笑嘻嘻地叫纪淮起床。除了早起这件事,齐元博仿佛回到了以前的样子。纪淮盯着齐元博看,看不出什么不同来,才半信半疑地相信原来的齐元博回来了。

    “半城烟沙,兵临池下……”(引用许嵩《半城烟沙》,侵删)电话好像掐着点打来的,纪淮才吃了两口饭,就接到了纪母的电话。

    食堂有点嘈杂,纪淮让齐元博帮他看着饭菜,自己出去找了个安静的地方接电话:“喂,妈,怎么了?”

    那边的纪母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你什么时候有时间跟你爸爸见一下面吧。”纪文明已经打了很多次电话给她了,她耳根子软,也觉得纪文明烦,想着还是赶紧让他们见一面吧。

    至于纪文明为什么不敢直接打电话给纪淮,还是没有勇气,怕纪淮恨他。

    “那就明天吧,早上我没有课。地点他定。”纪淮想了一下自己的课程安排,明天早上是没有课的。至于纪母把那个人称为自己的“爸爸”,他是不会叫爸爸的,毕竟他的人生里面,“爸爸”,等于就是一个陌生人。

    晚上回家的时候,纪淮还没说话,何言衡就讨好地坐在纪淮身边,摸摸纪淮的头,拉拉纪淮的手,然后觉得不满足,直接把人拉进怀里,开启美人计模式:“明天早上你没有课,我带你去一个地方玩,去吗?”

    纪淮把这人脑袋推开,冷眼看着何言衡朝他眨眼睛,即使心里偷笑,脸上还是冷着脸:“不去,明天我要出去一趟,有事。”

    何言衡的笑脸立马维持不下去了,苦着脸,仿佛被抛弃了的弃夫:“唉!”

    这人。又开始抽风了。作为男神的形象呢?纪淮想了想,觉得还是应该把事情跟何言衡说一下。

    “明天我去见我名义上的父亲。”

    何言衡亲了人一口,才说:“我还没听你提起过你爸爸。”

    矮桌上放着几样水果,纪淮把一盘子的水果都挑了一遍,最终拿了个橘子剥开。吃了一瓣,才发现酸得他牙齿都软了。

    “甜吧?今天下午在公司门口买的,老板说不甜不要钱。”何言衡是第一次买水果,因为以前家里的东西都有人准备好,他想着家里的橘子快吃完了,纪淮又特别喜欢吃,就顺手买了。

    “嗯,很甜,给你尝尝看。”纪淮极力控制住自己的表情,剥开剩下的橘子,全都塞进了何言衡嘴里。

    可怜何律师还在为纪淮给自己喂橘子而雀跃的时候,吃到嘴里的橘子却直接让他脸色大变。因为太!酸!了!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说好的甜的!但是没办法,自己做的孽,还是要自己受,何言衡直接把橘子吞了下去。

    “哈哈哈哈!”纪淮看到何言衡酸得表情都变了,但是偏偏又不敢说话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真的,越跟何言衡相处,他就越发现何言衡并不像表面上那么冷漠,有时候还挺萌的。

    纪淮笑了很久都停不下来。这是他出生到现在笑得最不顾*形象,但同时也是最开心的一次。

    最后还是何言衡看他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给他拍背,纪淮笑倒在何言衡怀里,很久之后才平复心情。

    “我当时要是把你那个表情拍下来,我还能笑一年。”纪淮最后是没有力气笑了,才揉着脸从何言衡怀里爬起来。

    哼,啥也别说了,重振夫纲!于是刚爬起来的纪淮又被何言衡扑倒了。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卧室里,纪淮突然就醒了,脑子还有点混沌,睁开了眼睛,却不起床,就那么看着天花板。

    等清醒过来的时候,纪淮才发现何言衡还没去上班,一条手臂搭在他肚子上,头搁在他脖子上,感觉到纪淮动了,还蹭了蹭。

    纪淮扶额:“何言衡你还不起床去上班!”感觉何言衡的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都好悲催,遇到这么个任性还不负责任的老板。

    何言衡把人重新搂进怀里:“别动,再睡一会儿。”说完,继续睡了,偏偏手上还特别用力,纪淮挣脱不开,也就随他了,反正都习惯了。

    两个人又睡了个回笼觉,起来的时候都10点多了,纪淮以为何言衡吃完早餐就要去上班了,结果何言衡还是没有走,反而上楼换衣服。

    偏偏何言衡还特别讲究,一直问纪淮,这件衣服可以吗?那件衣服是不是显得我不够稳重……

    “何言衡你是去结婚吗?穿那套。”纪淮指着上次他穿的那套红色西装。真不明白除了这套衣服之外,何言衡的西服都是黑色的,都是一样,有什么好选来选去的。

    最后何言衡听了纪淮的话,穿了一套红色的西服,气质一下子就变成了妖孽邪魅,跟以往成熟稳重的形象一点都不同。

    到了半路,何言衡还紧张。

    纪淮看他那样子,有点心疼:“你别紧张,对于我来说,那个人就是一个陌生人,他没养过我,我也是最近才知道他的存在。”

    以前纪淮没跟何言衡提过他爸爸,何言衡以为是他爸爸死了,或者跟纪母离了婚,但是听了纪淮跟他说的话,就知道没那么简单。

    一想到纪淮从小没有爸爸,吃了多少的苦,何言衡也不紧张了。最关键的是,他之前就知道那个男人是纪淮的爸爸,这会儿知道纪淮对他的爸爸没有感情,也松了口气。

    他们到的时候,已经迟到了10分钟左右,纪文明坐立不安,一直看着手表,看样子有点烦躁。

    纪淮按照纪母发过来的座位号去找,刚坐下,就发现眼前的男人,正是那天包yang女学生的男人,还是那天他去饭馆遇到的男人。

    “怎么来这么迟?你妈怎么教你做人的?”

    纪淮刚坐下,就听到纪文明不满的话,没在意。

    可能是察觉到自己说话的语气有点冲,纪文明调整了自己说话的语气:“小淮,你吃点什么?”完全没有招呼何言衡的意思。

    纪淮没有接过菜单,而是对着纪文明礼貌而生疏地笑了笑:“纪先生,还是您先点自己喜欢的吧,等下我们再点。”

    一句“纪先生”,还有“您”跟“我们”,这差别不是一般的大。不过纪文明想,儿子怨他是应该的,以后对他好点,他就会原谅他了,所以没有计较,点了几样自己爱吃的菜。

    然后把菜单递给纪淮。纪淮跟何言衡来之前是吃了早餐的,这会儿还有点饱:“我还有点饱,点了面我怕吃不下。”

    何言衡立马接话:“没事,吃不完的我帮你吃。”

    然后纪文明点的菜纪淮都没怎么吃,这家的饭馆也是实在,一碗面给的量特别多,料也足,满满一大碗。

    纪文明招呼纪淮吃菜吃饭,纪淮一边“嗯”,却是一筷子都没夹那些菜。

    何言衡更是不用纪文明招呼,纪淮点的面上来,他直接就拿筷子,跟纪淮吃同一碗面。

    倒不是想秀恩爱,而是纪淮真的吃不下一碗面,但是纪淮又不喜欢浪费,何言衡自己也甘之如饴。

    纪文明见了,总觉得有点怨恨纪母。你看,谁家教育孩子跟别人同吃一碗面的,多脏啊,他夹菜用的都是公筷。

    不过他也没有一直说纪淮,他怕说多了,纪淮会生气。

    三个人就这么吃完了饭。

    最后还是纪文明开口:“小淮,听说你是学法律的,不如先去爸爸的公司当法律顾问,慢慢培养能力,再……”

    “……”纪淮都无语了,谁给这个人的错觉,觉得他会去他的什么公司?看了何言衡一眼,纪淮对着纪文明道:“我没有爸爸,也不想去什么公司上班,如果你约我来这儿是要这些的话,那我们就可以走了。”

    “小淮,是爸爸不好,你别这样。”纪文明摆出一副很伤心的样子来,然后看到纪淮不为所动,又继续诱惑:“爸爸的公司现在发展前景挺好的,你要是过来帮爸爸,可以少奋斗十年。”

    呵,他以为每个人都跟他一样,利欲熏心吗?纪淮在心里冷笑了一下,但是脸上还是没有表现出来,甚至还带着三分笑意:“不好意思,我有更好的发展方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