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164 爱情不是说出来的

164 爱情不是说出来的

    最让纪淮觉得头疼的就是这些小孩子了。

    村里的孩子天热了,不是爬树就是下河,一个比一个皮,即使家里大人跟风,让他们一起跟着纪淮学习,但是那些孩子也不见得听话。

    加上孩子们的岁数大多都是比较皮的年龄,听不进去,老是想着出去玩,就算坐在房间里也是动来动去。

    纪淮拿着小学三年级的课本,带着几个孩子算数学题,皮孩子们都不听课,一直在玩,等到了纪淮要他们做题的时候,一脸懵懂地看着纪淮。

    即使纪淮脾气再好也差点被气死。

    何言衡到村里的时候,把车轻车熟路地停到村口,然后径直去纪淮家找纪淮。然后到纪淮家客厅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纪淮被气到内伤但是隐忍着不发作的样子,觉得有趣,便倚在门口看着他家小园丁。

    只见纪淮深呼吸了几下,然后拿起计算本,一步步讲解给孩子们听,手上写字的速度应该是为了配合孩子的速度,有点慢。

    一路开车过来,何言衡确实很累,但是听着纪淮温和的声音,他居然就那么站在门口听了大概半个小时。

    直到纪淮教会了几个小孩怎么去做题,完了纪淮想去倒杯水喝,才看到何言衡大长腿在门外,上半身倚在门口,静静地看着他。

    仿佛时间就在这一刻静止了。

    “过来。”门口的男人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朝着他伸出了手。

    那是怎样的一种诱惑啊!纪淮没来得及想着孩子们看到了会怎么样,而是遵从本心,大步走上前,把手递给了何言衡,然后他察觉到自己的眼角有点湿润。

    这个男人不远万里,风尘仆仆,只为了过来找他,怎么不让人感动!

    这一刻,纪淮什么都没想,直接扑进男人的怀里,紧紧抱住男人的腰,耳畔是男人胸腔有力的心跳,在昭示着这个紧紧抱着他的男人,有多喜欢他。

    “你怎么来了?”纪淮还是不舍得松开手,就着这个姿势,开口问何言衡,语气里是自己都没察觉的温柔。

    “想陪你过暑假。”何律师紧紧抱住纪淮,仿佛抱着失而复得的宝贝,然后他一抬眼,就看到客厅里,几个小萝卜头,没做数学题了,一个个瞪着好奇的大眼睛看着他们。

    就是何律师脸皮再厚也不敢在孩子面前干点什么,反而是轻轻推开纪淮,纪淮没反应过来,扯着何言衡的衣服不肯撒手。

    毕竟他的男人为了给他一个惊喜过来,他还是很感动的。而且他回家的时候也舍不得他。

    “先帮我去把礼品搬回家吧,太多东西,拿不了。”何言衡拉着纪淮的手出门,不过刚出门就被纪淮甩开了。

    “你还买什么东西呀,家里什么都有。”纪淮一边念叨着,一边跟着何言衡走到村口。

    纪母这时候还泡在果林里,家里就纪淮一个人,还有村里的几个小孩。纪淮帮着何言衡搬了几趟东西,发现车子里还是有很多。

    “何言衡,你是把超市都搬过来了吗?”纪淮搬着比自己还高两个头的东西,歪头看着身边的何言衡。

    何言衡拿的更多,两只手都挂满了东西,提着比纪淮还多两倍的东西,看上去还挺轻松。

    几个孩子看到纪淮两个人一大堆东西往家里搬,早就好奇的不行,一个个的,也不复习了,直接现在纪淮门口,看着两个大哥哥把东西往屋子里搬。

    纪淮跟何言衡又出去搬了几趟,才算是把所有的东西都搬回来了,纪淮简直不想动,搬完东西直接在木墩上坐下了,还一直擦汗。

    这时候何言衡浑身已经湿透,但是还是拿了纸巾帮纪淮擦脸上的汗,还拿了旁边柴堆上的一把扇子给纪淮扇。

    一个小男孩吮着手指走过来,看着何言衡跟纪淮亲昵的样子,睁着大眼睛,有些天真地朝着何言衡问道:“你是小淮哥哥的吕朋友吗?”

    “什么?”何言衡没听清。看向纪淮,纪淮表示也没听到。

    小孩子知道他们没听清楚,又说了一遍:“你是小淮哥哥的吕朋友吗?”

    这下何言衡倒是听懂了,小屁孩问他是不是纪淮的女朋友,可能因为口齿不清,或者这边的人本来又有点n跟l不分,所以把“女朋友”说成了“吕朋友”。

    “为什么是女朋友呢?”何言衡发誓,这绝对是他30年的人生里,最温柔的一个笑容。

    那个小男孩还是歪着头看着何言衡跟纪淮,听何言衡这么问,有些认真地想了想:“我姐夫就这么给我姐姐扇风。”

    这天真的孩子太可爱了,即使何言衡以前一直对孩子无感,但也被这孩子戳中了萌点,进屋拿了一袋零食出来递给那孩子:“给你吃。”还顺手摸了一把人家的头发。

    孩子得了零食,立马迫不及待地跟着几个比他大一点的孩子跑了,不知道去哪分着吃了。

    纪淮带着何言衡进屋里,给他倒了杯水,等他喝了几口,才面无表情地看着何言衡:“你自己开车来的?”

    何言衡才喝了几口水,就看到纪淮一脸严肃的样子,也不敢说话了,正襟危坐,跟被班主任训话的学生一样:“不开车不方便拿那么多东西。”语气里还有点委屈。

    “何言衡,你现在挺能耐的哈,你也不想想,穷乡僻野,你不认得路怎么办?导航估计也不管什么用,现在是中午,你是连夜开车过来的吧,你自己的身体跟小命不要了?”

    纪淮越想越气,心里也挺害怕的,看到何言衡难掩疲惫的样子,觉得挺心疼的。

    “上次我来过,所以记得一些路。我错了宝贝。”何言衡把人拉进怀里,顺毛。

    听到何言衡叫他“宝贝”,纪淮是觉得有点肉麻的,但是同时又觉得自己被重视,语气也忍不住软了下来:“别以为转移话题,我就会放过你,哼。”

    “那好吧……”何言衡装作苦恼的样子,然后趁着纪淮不注意,寻找到对方的嘴唇,堵住纪淮的嘴,这样就不能算账了。

    纪母这会儿还没那么快回来,刚刚哦那几个小孩不知道跑哪分零食去了,所以家里只有纪淮跟何言衡两个人。

    纪淮本来推拒的手,渐渐在何言衡的温柔攻势下,改成环住他的脖子,微微回应着何言衡。

    “咳咳……”

    还没过3分钟,两个人就听到几声清咳。

    纪淮赶紧看过去,就看到自家老妈站在门口,看着他们两个,还在犹豫要不要进来的样子。纪淮的脸“哄”的一下,全都红透了。

    被自己老妈碰到这种事……真是太丢人了。

    倒是何言衡,完全没有不好意思,看到纪母回来,淡定地起身叫了一声“妈”。

    这一声“妈”,又把纪家母子吓了一跳。

    最后还是纪母反应快,应了一声,然后关心地问:“言衡先坐一下,等下就可以吃饭了。”

    “好的。”何言衡跟着纪母进了厨房,然后帮纪母洗菜,倒是把纪淮的活给抢了,只剩纪淮一个人没事干,坐在客厅里看电视,还时不时偷瞄几眼厨房里的两个人。

    何言衡什么都不会,洗个菜都要很久,但是纪母会在旁边指点,何言衡就会特别受教地实施。但是何律师在事业上精英,生活上可是一塌糊涂,这是纪淮见识过的。

    最后何言衡还是被纪母委婉地“赶”出来了。

    纪淮正在电视上看新闻,哪个地方的农作物获得了大丰收,那样农作物还是纪淮喜欢吃的,就注意了一下。不过就这一下,纪淮就感觉到身边的椅子坐了人。

    他往旁边一看,何律师有点无措地坐在他旁边的椅子。纪淮早就知道何律师干不了这些活,这顿饭纪母用的时间比平时多了半个小时不止,所以何言衡迟早都会请出来的。

    “做菜真难。”

    何律师坐在木椅子上,本来想靠一下椅背,结果发现是木质的,也就没有靠上去。

    说实话,纪淮家的椅子有点矮,大概只有60厘米高,而何言衡一旦坐下,他的大长腿就开始无处安放了,只能叠在一起,伸直了。

    纪淮有点嫉妒地捏了捏何律师的大长腿,有些坏心地问:“那做菜难还是你打官司难?”

    见纪淮这样,何律师心里也不觉得挫败了,挪着椅子坐到纪淮身边,拉着对方的小手:“当然是做菜难,要不以后你别做菜了。”

    在何律师这种从来都不用做菜之类的人来说,做菜真的费时间,还特别有难度,简直比背书还要难。

    比如说一样菜,你得把它买回来,或者摘回来,还得花时间洗干净,煮的时候还要担心调料放多放少。

    唉,果然很难!何律师在心里想了一下做菜的步骤,摇了摇头。

    纪淮不知道他脑袋里面在想些什么:“说什么胡话,我不做菜,阿姨不在的时候,两个人抱着一起饿死是吗?”然后果断给了何言衡一个白眼。

    “我们可以出去吃!”何律师坐在矮小的椅子上,看上去有点委屈,但是说的话偏偏豪气万丈,就有一种特别搞笑的感觉。

    纪淮忍住笑意:“行,只要你有钱,就一直出去吃。”然后进厨房帮纪母端菜。

    想在岳母面前好好表现的何言衡终于找到机会,也跟着纪淮进厨房端菜。

    就是这端菜,纪淮也是看着想笑。纪淮觉得自己已经算是高了,但是在快要接近190的何言衡面前,还是有点矮。

    就是因为何言衡高,但是纪淮家的门都是接近1米8这样子,厨房还小,何言衡每次进去,就感觉整个厨房被他占据了。

    还有端菜出来的时候,何言衡都要弯着身子出来,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住在山洞里呢。

    何言衡不知道纪淮在乐什么,跟着纪母干活。

    认真干活,其实在偷偷观察他们两个的纪母,心里是欣慰的。她以前有一段时间迷信,没有理会过纪淮,最后纪淮就成了外表温和,其实内心有点淡漠的性格。

    总觉得缺少了那么一丝人气。

    但是现在,两个大男人,相处的时候就跟幼稚的小孩子一样,有时候暗暗地你拉一下我的手,我戳一下你的身上。

    更重要的是,何言衡总是下意识地照顾纪淮。比如说给他盛饭,遇到好吃的菜总是给纪淮夹菜。

    有时候爱情不是说出来的,而是从平时相处的时候看出来的,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想到这些,纪母给何言衡夹了一个鸡腿,越看何言衡,越觉得满意“言衡如果没事的话,可以在,呃,阿……妈这儿住久一点。”

    纪母本来想说阿姨的,但是想起刚刚进门的时候何言衡喊她的那一声“妈”,赶紧改了口,看向何言衡的时候,喜欢都表现出来了。

    纪淮在旁边喝汤,听到纪母的话,差点一口汤喷出来,然后脸迅速地红了,不知道是咳红的,还是害羞红的。

    在他旁边的何言衡赶紧给人拍背。虽然他喊是喊了一声“妈”,但是纪母会不会答应还是一回事,这会儿听到纪母说的话,一向冷静的脸上都带了几分激动:“一定会住久一点的。”

    “好好好,赶紧吃饭吧。”纪母说着,又给亲生儿子夹了一个鸡腿。纪母咬着何言衡夹过来的肉丸子想,好像有两个优秀的儿子也挺不错的。

    “对了,妈,吃完饭后您记得拿那些东西分给村里的人,是何言衡买过来的。”纪淮吃了一半,想起何言衡买的那些东西,赶紧跟纪母说。

    “言衡真是的,过来还买那么多东西,现在的东西都老贵了。”纪母这么说何言衡,其实内心还是挺喜欢何言衡这懂礼数的孩子。

    “听小淮说过,村里的人都挺照顾他的,所以……”

    何言衡话没有说完,但是纪母已经明白他的意思了,他这是喜欢纪淮,所以爱屋及乌,也感激照顾过纪淮的人。

    对于何言衡这一点,纪母自愧不如。纪母愧疚着,一抬头,就看到这俩孩子对视着,那眼神简直充满了情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