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109 再见梁朝

109 再见梁朝

    所以菲尔看清局势之后,屁颠屁颠往回走。嗯,哪天想吃宵夜再来这里吧。先填饱肚子再说。

    何言衡的表情都要扭曲了。这只狮子是谁教出来的?简直蠢到没朋友。

    纪淮匆匆赶来的时候,菲尔刚好往回走。纪淮一惊,以为菲尔动作这么快,居然已经把小念羊给吃掉了?不过他仔细看了看,菲尔金黄色的毛发上并没有粘上血液。

    所以何言衡成功阻止了菲尔?纪淮松了口气,觉得自己被刺激得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菲尔不知道纪淮想什么,只知道跟着纪淮有肉吃,所以它过去,蹭着纪淮的裤脚,跟只大猫似的。

    这萌买得,也是没有谁了。纪淮深呼吸一口,觉得菲尔真是活宝,爱玩爱闹,撒旦比它成熟多了。不过也是因为菲尔爱闹,不然这么大的房子,以前何言衡一定很孤单。

    纪淮就这么带着菲尔回去后园吃东西了,把撒旦跟相柳都喂饱之后,纪淮才回去吃饭。

    今天晚上阿姨做菜,所以不用纪淮出手,他也乐的清闲。跟何言衡吃完饭后,纪淮就出去锻炼了。

    其实这也不是纪淮想的。而是被何言衡给逼的。纪淮的身体素质很差,连何言衡的3分之一都比不上,加上他自己特别想练出腹肌。

    何言衡不要求他怎么健身,就要求每天跑个3000米,然后用手机软件打卡后,截图给他看。

    “不然……后果你绝对承担不起。”这是何言衡跟纪淮说得原话。语气里的威胁意味很浓,偏偏纪淮怂,都不敢反抗,然后跑步打卡这事儿就这么定了。

    因为怕刚吃完饭对身体不好,所以纪淮来来回回走了6圈,估计消化完之后,这才开始慢跑起来。

    无论是快步跑步跟慢跑,纪淮都是刚开始跑了几次,还特别累。

    在旁边看着的何夫人再一次笑了。

    “好,等下我就让何河过去陪她。你也要好好的学习,中午我就过去找你们一起吃饭,好吧?”何言衡的声音传过来,纪淮忍不住笑了笑,跟傻子似的。

    其实也不是何言衡不关心何夫人,让她自己跑出来,也没人照顾。是何夫人自己说要在G市逛一下,让何河先回去的。也不是何言衡的错。

    果然,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何夫人笑着摇摇头,想起了自己跟何三爷刚恋爱时的样子。唉,年轻真好。何夫人不由得感叹。

    纪淮又跟何言衡随便聊了几句,这才恋恋不舍地挂哦了电话。然后他一回头,就看到何夫人笑意莹莹地看着他,他瞬间脸红了,当了着别人的面跟人家儿子打电话,因为是他们已经在一起了,而且纪淮脸皮薄,就觉得好尴尬。

    最后纪淮也只是尴尬地笑笑,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对何夫人说道:“伯母,我陪您一会儿,等下何河就会过来接您了。”纪淮说完,就带着何夫人坐在学校外面的奶茶店里,给何夫人点了一杯绿茶。其实他也知道何夫人不会喝这种垃圾食品,但是在这里等人,总不好意思干等吧。

    果然,在等何河过来的这段时间里,何夫人一直跟纪淮聊天,都没喝那杯绿茶。说是聊天,其实就是何夫人一直在问一些问题,而纪淮回答。比如说他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什么的。

    “真的,小淮,只要你们要结婚,我可以帮你们包办的,一定给你们一个盛大的婚礼。就算你们下一秒说结婚,我也有办法。”何夫人说这话的时候,下巴微抬,很是得意的样子。

    “结……结婚?”这是不是太早了?纪淮被吓了一跳。他从来没有谈过恋爱,自然是要享受一下恋爱的过程的。而且他都没想过他能跟何言衡结婚什么的。因为这个想法真的不太现实。对于现在的法律来说,没有反对同性结婚,但是也没有法律说他们可以结婚。更何况按照何夫人的意思,还要把他们的婚礼办得很大。这是纪淮心里不想要的结果。

    最最关键的一点是,他的母亲跟舅舅都不知道他跟一个男人谈恋爱的事。他们的思想有些落后守旧,也不知道能不能接受。这些事情都没有解决,纪淮真的不能保证自己能跟何言衡一直走到最后。

    何夫人可不知道纪淮这些顾虑,说到结婚,整个人都兴奋起来,然后话题一下跳到了纪淮喜欢什么样的婚房,喜欢中式婚礼还是西式婚礼,到时候要做什么菜色才不掉档次……

    纪淮看着何夫人这样兴奋地一直说,也不忍心扫何夫人的兴,只是一直跟着何夫人笑,不发表什么意见。

    直到何夫人发现纪淮不怎么说话,她才停下来,问纪淮:“小淮,你怎么不说话,难道是你觉得我们何言衡配不上你,所以不想跟他结婚吗?”

    “没有,何言衡很好。我……我还有顾虑。”纪淮声音低了下去。何言衡确实是那种完美情人。但是纪淮不是。纪淮组织了一下语言,说道:“不怕伯母笑话,我这是第一次谈恋爱,而且对象还是个男人,我现在心真的好乱。难道我真的准备好跟何言衡一起走下去了吗,我有足够的勇气跟我家人说了吗。何言衡真的就是那个适合我的人吗?”这些问题一直都在纪淮的心里萦绕,时不时跑出来提醒他。那种彷徨的感觉,相信谁都不懂。

    “不好意思,小淮,我不知道你的想法,就把自己的意念强加给你。伯母真的太冲动了。”何夫人脸上的笑容消失了,脸上带着愧疚。她只是觉得纪淮真的很适合何言衡,感觉何言衡要是错过了这么好的纪淮,一定是自家儿子的损失。她忽略了纪淮的真实想法。

    这会儿纪淮说出自己的顾虑,何夫人是欣慰的。因为有些事情说出来了,就有解决的办法。不过父母这一关,确实难过。毕竟纪淮的家人是农村人,思想守旧,对于同性相恋,总是有一种排斥感。他们何家能接受这样的关系,可是纪淮家人不一定能接受。

    “伯母别这么说,我知道您也是为了我好,但是能不能别这么急,给我些时间好好考虑好吧。”纪淮收好自己脸上的表情,扯出一个笑容,对着何夫人。

    本来挺欢乐的气氛,被纪淮这么一说,就显得有些沉重了。特别是现在纪淮扯出来的微笑,简直比哭还要难看。

    “唉,小淮,你不要活得那么累,你就是习惯把不属于自己的枷锁加在自己身上,所以背负的就比较多,过得自然很累。这样吧,你什么都不要想,顺其自然,到时候再跟你父母说,实在不行,就让伯母找你父母说,好吧?”何夫人特别心疼纪淮。

    因为纪淮长相本来就受家长们的喜欢,而现在总是带着温和表情的脸,居然染上了忧愁,谁不心疼呢。

    “谢谢伯母。您真的很好。”纪淮听了何夫人的话,真是感动得一塌糊涂。还没有人能这么对他呢。从小到大,他确实是这样。因为家里穷,所以他只有努力学习,总是要争班里的第一,然后他就是老师家长眼中的“好孩子”“三好学生”,后来这些标签被贴在他身上,他就必须得做给别人看,证明给别人看。

    然后只要他有一次的考试失败,就会被别人一直说,偷偷嘲笑。纪淮自己一个人承受了那么多,但这些都不应该是他该承受的。

    这些,就连他的母亲都没跟纪淮说过。因为纪母一直觉得她的儿子是听话的儿子,而且成绩非常好,能为她争光。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儿子承受了那么多压力。

    这会儿这些被何夫人说出来,纪淮只觉得委屈,还有那种就是自己被别人理解的轻松感。

    “唉,你这孩子,难啊。”何夫人坐过去,跟纪淮坐在一起,然后把纪淮抱进怀里,轻轻拍着纪淮的背,说道:“以后跟何言衡一样叫我妈妈吧,让我给再多给你一份爱。好吗小淮?”

    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角度,纪淮落下了一滴泪。这是感动的。多久了,他母亲已经多久没这样抱过他了,是十年还是多少年?他已经记不清楚了。这时候,何夫人的怀抱很温暖,很像母亲的怀抱。

    纪淮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然后可能觉得自己有点丢人,立刻从何夫人怀里挣脱出来。有些狼狈。

    何夫人苦笑道:“我还想多抱会呢。何言衡经历了那件事情之后,整个人都冷冰冰的,也不让我抱他,这会儿倒是能抱你了。”

    “伯母……”纪淮还在为自己刚刚的失态觉得不好意思。

    “还叫伯母?刚刚怎么答应的?再叫伯母就要被惩罚了。”何夫人笑眯眯地说。叫妈妈是迟早的事。她看人一向很准,纪淮跟何言衡都是很看重感情的人,看上一个人,就是一辈子了,怎么也改变不了,所以他们是一定会爱着彼此,不可能换人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