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110 情敌梁朝

110 情敌梁朝

    “我们聊聊吧。”梁朝对着纪淮说道,完全没有给多余的眼神何言衡。

    何夫人跟何三爷对视一眼,都皱了皱眉。虽然面前这个叫梁朝的年轻人看上去年轻有为,而且人长得挺周正,但是在待人接物方面真的不咋滴。他们家何言衡虽然狂傲了点,但是起码对长辈态度不会那么差。

    纪淮也是觉得尴尬。以前他就不想再见到梁朝,这次居然在人家的店里看到了,更尴尬的是,梁朝虽然说是自己的玩伴,但是他们对何家夫妇不礼貌,他对梁朝的印象直线下降。

    “我觉得不必了吧,我们要回去了。”何言衡站在纪淮旁边,要不是怕纪淮生气,他的手就要搭上纪淮的腰间了。

    纪淮赶紧点点头,表示自己赞同。

    梁朝眼里的光暗淡了下去,幽怨地说道:“你忘了以前我们一起快乐的日子吗?”这句话说得太暧昧了,在场的人听了,心里都有自己的考量。

    听到这句话,何言衡立刻转头看着纪淮,眼神幽怨,就好像看着自己出轨的妻子一样。纪淮赶紧摇头,表示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跟梁朝有过“快乐”的时光。

    气氛瞬间尴尬了。

    梁朝看着纪淮跟何言衡在他面前秀恩爱,心里嫉妒地很,但是面上没有表现出来,还是披着温柔的表皮。

    “对的,我们回去还要搞个家庭聚会什么的。”何夫人赶紧说道,脸上还是端庄得体地微笑着。

    不过何夫人的话明摆着说,他们都没有空,因为他们一家人都要回去聚餐了,所以他这个外人赶紧哪里凉快哪里待着。

    气氛一度十分尴尬。最后还是何言衡受不了跟他的情敌罗里吧嗦,直接拽着纪淮走了。

    看着车子扬长而去,梁朝也没觉得尴尬,而是在心里默默想着,纪淮,他是不可能放弃的。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他才走进店里,他的员工都用异样的目光看他,很是八卦。

    “看什么,你们老板我失恋了。”梁朝苦笑道。

    “老板别伤心,你那么好,一定是那个人没看到你好的一面。”员工们赶紧安慰自己老板。

    刚刚看到老板那个样子,他们才知道,原来他们老板居然喜欢的是男人。难怪那些打他主意的小姑娘都没得手。

    “但愿如此吧。赶紧干活,不然推迟下班时间。”梁朝笑着说,似乎是勉强跟员工们开玩笑。然后员工们也嘻嘻哈哈,但是很认真地做些自己手上的事。

    大家都觉得这样的好老板,真的没有谁了。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梁朝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坐在转椅上,觉得自己烦躁的心根本平静不下来,脑子里都是纪淮站在那个男人身边,言笑晏晏的样子。

    “shit!”梁朝紧紧握住转椅上的真皮,椅子硬是被他用手指抠出一个洞。等他冷静过来,才发现自己的破坏欲越来越严重了。

    他深呼吸几口,拨通了内线电话,让人过来把椅子修好。

    虽然纪淮对很多事不上心,但是不可否认他有一个很好的脑子。

    晚上的时候,他就想起了关于梁朝的大多事。那时纪淮才六岁,成绩优越,长相乖巧,衣服永远干干净净,不染纤尘,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

    对于皮孩子们来说,这一类孩子跟他们不是同一世界的,所以即使纪淮很想融入他们,也还是遭到了排斥。

    久而久之,纪淮也不再抱有期望。只是在他们玩新游戏的时候,还是有点好奇,站在一边瞪大了眼睛。

    孩子们都小,根本不懂得做人,见漂亮精致的好孩子巴巴看着他们玩游戏,却没人跟他玩,心里都特别得意,玩得更开心了。

    纪淮看了一会,觉得有些看腻了,就想走人。

    胖嘟嘟的梁朝就是在那时靠近他的。 那时的梁朝吮着手指,歪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小胖子看着被小伙伴们排斥的人,有着说不出的喜欢,比他养了很久的金鱼还要喜欢。不,漂亮的哥哥比金鱼还要招人喜欢。

    于是他在小伙伴们惊诧的目光中,走向了纪淮,伸出了脏兮兮的小胖手想要拉住纪淮。

    纪淮虽被排斥,但也不想和这样脏兮兮的小孩玩,当下退了几步,加上皮孩子们一阵唏嘘,仿佛梁朝靠近他是多么的恶心,更不想与小胖子有什么牵扯了。

    他冷下脸,快步逃离了这不属于他的热闹。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胖的人心都很大,梁胖子根本不受他身上冷气的影响,从那以后就赖上了他。

    纪淮也很无奈,只得躲着他,偶尔也会有躲不过去的时候,比如——“纪淮,我们去玩吧!”可怜兮兮的声音,很是让人心疼,可是配上那副尊容,总感觉画风不太对。

    纪淮见躲不过去,端的是高冷范,将梁小胖子带到了村口那棵高大的老李树,说:“听说上面新筑了个鸟巢,你帮我摘下来我就带你去玩。”

    六岁的小孩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危险,只知道身边的人很聒噪,必须找个方法让他知难而退,于是才有了小胖子爬树这一出。

    纪淮不知道,他冷漠地走后,单蠢的小胖子七手八脚、晃晃悠悠、使尽浑身解数,最终爬上了大树,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爬上去给纪淮掏鸟窝,他就可以和好看的纪淮玩了。

    等他上去摘了鸟窝才发现自己恐高,小胖子吓哭了,但是现在是早晨,村里人都出去劳作了,一般要到中午才回来,于是小胖子就抽噎了一上午,等到大人回来时,差点哭岔气。

    后来纪淮听说了这件事,多少对小胖子有点愧疚,毕竟小胖子到临头也没有供出他。

    小胖子终于以自己的“赤诚”之心感动了高岭之花,从此日日相伴,愉快玩耍,咳,在外人看来是这样,实际上纪淮还是被烦到想杀人,小胖子依旧跟在身后。

    对于小胖子“叛变”这件事,皮孩子们可不打算就这么算了。

    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皮孩子王向小胖子和纪淮下了“战书”——到田里打泥仗。输的一方要给赢的一方提供一个月零食。哦,所谓的“零食”包括:稻米花(把稻米扔进火里,会像爆米花一样),烤红薯,炸鱼干等,反正有吃的都供奉给赢的一方就对了。

    孩子王不伦不类的“战书”让小胖子十分气愤,就要冲出去找他们评理,被纪淮拦住了。

    纪淮找出一张纸,回了信。信上写了:我接受你们的挑战,今天晚上6点,在×田等我。后面附了几个小字:看完扔火里。

    孩子王也是学过几个字,看过几部电视剧的,“应战书”后面几个小字让孩子王特别兴奋,仿佛他们在拍谍战大戏,看完后就烧了那张纸条,以销毁证据。

    于是几个皮孩子在傍晚的时候到了约定的地方。明明已经到了时间,可是那两个人还没到。

    孩子们耐着性子等了一会,就有人不耐烦了:“老大,该不会他们不敢来了吧?”

    孩子王也在考虑这个可能性:“再等一会。”

    然后他们也真的再等了“一会”。这时天已经慢慢暗了下来,可是他们要等的人还没来。

    刚下定决心要回家,明天再收拾纪淮和小胖子的皮孩子刚好碰上找自家孩子的父母,这就不太妙了。

    被自家爸妈领回去的时候他们想说点什么,但是没来得及。

    据说这个晚上,村子里十分不平静,还有人半夜听到有孩子的哭声。

    皮孩子们被收拾了一顿,收敛了不少。只是还是在背地里偷偷瞪纪淮几眼。因为他们在被自家爹妈训斥的时候是这么说的:“要不是小淮说看到你在那,我还找不到你了,你说说,不帮家里干活也就算了,那么晚了还不知道回来!”

    果然别人家的孩子才是宝。皮孩子们委屈倒是委屈,却不敢再随意招惹纪淮。

    小胖子梁朝很是惊奇,纪淮居然不用武力就解决了这件事!果然是因为纪淮好看!

    因为小胖子之前是寄养在奶奶家的,一年之后,他就被爸妈接到国外祸害歪果仁去了,不久,纪淮也被舅舅接到G市舅舅在外定居的朋友家生活。刚开始可能还记得小胖子,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记忆逐渐模糊了,直至忘记。

    无论是谁,成长的时候总会忘记很多回忆,或愉快,或悲伤。要不怎么说“时间是一种解药”呢?

    追忆了下不堪回首的往事,纪淮不得不感叹,岁月对于有些人是杀猪刀,可是对于有些人来说却是一把越磨砺越锋利的剑。

    昔日的梁小胖如今也长得人模狗样了。一想起自己当初干的那事,总觉得对不起人家。人家也是想跟他玩,他却把人家骗上那么高的树,要是当时小胖子有一点儿的坚持不住,后果不堪设想。

    想到自己曾经无意中伤害了别人,纪淮沉寂多年的愧疚。

    “干嘛啊你!”纪淮拍打着何言衡的手臂,但是又怕自己掉下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