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失宠

    即使不能走到最后,纪淮想,自己也不能再对别的人有什么感觉了。

    他们两个人就像是约会一样,慢慢地沿着草地走。

    但是老李此时是崩溃的,他正赶过去,想问何家夫妇,想跟他们要一个答案。他身边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他也不是说接受不了,而是有点被吓到了。

    他打了个电话给自己的徒弟,得知何家夫妇在乒乓球场,直接飞奔过去。

    等他赶到的时候,就看到何三爷教何夫人打乒乓球,何三爷正在给何夫人解释打球的要领。

    老李眼皮跳了跳,大步走过去,抢过何三爷手里的乒乓球拍,严肃地看着他们俩,问道:“你们说的两个儿子是什么意思?”

    何三爷沉默了一会,说道:“就是你理解的那个意思啊,两个都是我的儿子。”

    老李恨得牙痒痒,说道:“你们还想瞒我,不把我当朋友是吗!小淮明明不是你们儿子,而是……而是……”老李实在说不下去了。

    “我们以为你能看得出来我们什么意思。而且你真的看不出来言衡看着小淮时,那种感情吗。”何三爷问道。

    “……”老李都词穷了。他们的以为就是他们以为。关键是有心人都知道何言衡那种眼神里的爱意,可是老李不一样啊,他甚至都没有经历过一次爱情,当然看不出来。

    “好了,不说这个了,你不觉得他们两个孩子挺般配的吗?”何夫人过来打圆场。

    老李想了想,确实是这样子,何言衡气质冷漠,但是纪淮温和,刚好中和了各自的感觉。看上去也是很和谐。但是他不是这个意思,他关心的是何三爷居然瞒着他。所以老李朝他们夫妇俩哼了一声,直接走了。

    “哎,老李!”何三爷伸出去的手默默收了回来。因为老李已经走远了。

    两个小情侣是一约会就忘记了时间,直到中午,他们两个还没回到屋子。老李虽然觉得有些尴尬,但是还是担心他们两个,结果去养殖场的时候,居然没有他们两个人的身影,他就怕他们乱走,然后找不到回来的路,所以他赶紧动员农场的员工出去找人。

    他们才想出去找人,就见到何言衡跟纪淮两个人手牵手走回来了,他们顿时松了口气。走到他们面前的时候,纪淮可能是觉得不好意思,一直挣扎着想要把自己的手缩回去,但是何言衡却牢牢拉住纪淮的手,大有宣示主权的意思。

    “这两兄弟感情真好。”那些员工都赞叹道。

    老李听了,默默跟他们道谢,然后就让他们吃饭去了。老李觉得没什么,何三爷却是有点生气。

    “你们去哪了?还要麻烦你李叔叔去找你们,还不赶紧跟李叔叔道歉?”

    “李叔叔,我跟何言衡向您道歉,我们麻烦您了。”纪淮抱歉地弯下腰,连带着把何言衡也带着弯下了腰。认错态度良好。

    旁边的何夫人一向优雅,在这时候也忍不住犯了个白眼,看吧,她年轻时候的怀疑何三爷跟老李是一对儿不是没有依据的。看看何三爷对老李这态度,不知道的还以为老李才是何三爷的真爱呢。

    何三爷不知道自己妻子在想什么,而是觉得不能麻烦自己多年不见的好友,这才让两个孩子道歉。

    “这都没什么事儿,回来就好,我们赶紧去吃饭吧。”说着,就带他们去吃饭,让人把菜端上来。

    这事儿就算这么揭过去了。

    这里不愧是农场,餐桌上的都是肉,各种做法都有,虽然好吃,但是吃多了也会觉得腻。特别是纪淮比较倾向于吃青菜。

    倒是何言衡跟何三爷吃得比较开心。特别是何言衡,虽然没有自己喜欢吃的西兰花,但是都是肉,机会难得,最后他还多吃了两碗饭。纪淮都没怎么动筷,吃了一碗饭就吃不下去了。

    大家都注意到了这一点,吃完饭以后,老李让人送来了一小碟奶酪,给纪淮。纪淮比较喜欢甜食,这奶酪正好当零食吃。

    吃完饭的几个人都没事情干,只有老李还要去农场监督工作,吃完饭匆匆走了。何家夫妇吃完饭,也约着出去走走,然后屋子里只剩下何言衡跟纪淮了。

    “要不要跟我学打乒乓球?”  何言衡提议道。

    “你会打?”纪淮惊讶道。

    何言衡笑笑不说话,直接拉着纪淮去了乒乓球室。然后让纪淮选择适合自己的球拍。

    纪淮都没打过乒乓球,也不知道怎么打,何言衡就给他示范了一下,然后纪淮跟着试了一下,觉得自己比较喜欢短柄的球拍,就选择了短柄球拍。

    可能是何言衡有意让纪淮学会,开的球都是非常温和的,能保证纪淮能接住。

    纪淮跟何言衡打了一会儿球,觉得自己已经学会了乒乓球,心想这还挺好学的。

    “何言衡,我们要不要比个赛什么的,谁输了就要为对方做一件事,当然,违反法律的不可以做。”纪淮自信心爆棚,觉得自己可能赢得了何言衡。

    何言衡犹豫了一下,有些底气不足地说道:“你真的要比?”

    “对!反悔的是小狗!”纪淮拿球拍指着何言衡,很是酷霸拽。

    于是何言衡邪魅一笑,气场全开,纪淮被这种气势吓了一跳,直觉告诉他,他必须要后悔。

    “后悔也来不及了。”何言衡拿了个乒乓球,让纪淮先准备好,然后才开球。

    接下来的时候,纪淮被何言衡吊打到怀疑人生。一直都是他接不到球,捡球的也是他。

    好不容易结束了,纪淮直接躺倒在地上,眼神空洞地看着天花板,觉得自己命不久矣。

    自己夸下的海口,哭着也要给人家完成。

    何言衡看到纪淮躺下去,然后不动弹了,还在想自己是不是把纪淮虐得太惨了,然后纪淮生气了。赶紧过去哄媳妇。

    “小淮,你没事吧?”何言衡蹲下来,把手伸给纪淮。

    纪淮眼神看了一眼何言衡,把手递给何言衡,借着何言衡的力道站了起来,幽幽地看着何言衡,道:“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这事儿可大了。这句话真的很有深意。何言衡不知道纪淮有没有生气,只能小心地哄着。

    不过纪淮像是心情很好地说道:“放心,我会履行诺言的,什么要求都可以。”说完,还朝何言衡眨了眨眼睛。

    就好像抛媚眼。何言衡本来应该高兴的,不过纪淮一反常态,让何言衡忍不住后脊背一凉,总觉得纪淮在打什么坏主意。

    他们在农场里玩了整整一天,然后走的时候纪淮特别舍不得那只绵羊,一步三回头。

    何言衡无奈,只得放慢脚步,让纪淮慢慢走。

    可能老李也舍不得他们,一直送到了农场门口,还叮嘱何言衡他们两个人要经常过来这里玩。

    何三爷自然也是舍不得老友的,临走时还红了眼睛。

    老李简直受不了何三爷,无奈说道:“这里也不是很远,你想来还是可以过来,别搞得生离死别似的好吗!”

    何夫人在旁边说道:“就是,肉麻不肉麻。”

    回去的路上,他们谁都没有说话,可能真的舍不得那种轻松的感觉。

    周末就这么过去了,然后纪淮居然发现自己忘记了之前出去玩的初衷了。何三少跟何家夫妇还是没能改善关系,他就想着玩了。

    不过沮丧归沮丧,课还是要上的。不过自从纪淮回来跟何言衡学习之后,逐渐掌握了一些学习方法,也能跟上老师的节奏了。

    何家夫妇到何二爷家串门了,所以要到别省去,宅子里只剩下了何言衡跟纪淮。晚上何言衡去接纪淮回家的时候,一回到家,就看到管家迎上来,说道:“少爷,有人给你们送了礼物,还挺大的,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不敢随便拆开。”

    还有这种事情?纪淮跟何言衡到了门口旁边的那个大箱子旁,让管家去找剪刀,一点点打开箱子。

    当箱子完全打开的时候,纪淮跟何言衡都惊呆了。因为箱子里面,居然是一个笼子,然后笼子里是一只绵羊。那只绵羊看到纪淮,似乎认出来了,走到笼子边,看着纪淮,很是可爱。

    纪淮一看到绵羊就忍不住上手了,何言衡则是拿了那张贴在笼子上的纸条看,据老李说,这是他送何言衡的见面礼。

    何言衡头都疼了,怎么安置这可怜的绵羊。家里可是有三只肉食动物。虽然现在还没回来。

    但是纪淮喜欢,也没有办法,他只好让管家请人把前院一块地方腾出来,种植上牧草。但是这才刚开始,来不及,只好先把羊安置到后园。吃的东西先从农场那里运过来。

    即使何言衡为纪淮做了这么多事,但是何言衡很快发现,自己失宠了,纪淮的新宠是那只蠢萌的绵羊。

    纪淮很多时间都在照顾绵羊,就连睡觉的时候,还抱着他叫“小念”,哦,这是纪淮给那只绵羊起的名字。

    何言衡觉得自己的生活失去了指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