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尴尬

    听到何二少的话,何言衡扶额:“要是真发生了什么,我还甘心,现在问题是我什么都没有做,他突然就疏远我。”

    “不不不,一定是你做了什么,不然以小淮的性子,不应该这样对你。你们俩也是搞笑,明明都那么亲密,偏偏不是情人。”何二少摇了摇头,颇为自家弟弟的幸福担忧。唉,自己情路坎坷,没想到弟弟的更加曲折。

    本来理直气壮的何律师想了想自己偷偷摸摸做的事,心虚来得猝不及防。之前小园丁还没感觉,难道是昨晚趁着扶住小园丁的机会,忍不住摸了两把,小园丁看出来了?

    越想越觉得可能。他之所以不敢表白,也是这个原因。现在不过是发现自己摸他,反应就那么大,要是告白,那他不得吓死?表白这事,要从长计议。至于昨晚那件事,一定要咬定自己不是故意的。

    何二少看着自己弟弟狭长的双眸微微眯起,看上去颇像要去使坏的狐狸。本来不想挫伤弟弟的志气,奈何何二少看到何言衡算计的样子,心里不平衡,于是泼冷水:“可是小淮都没打算理你。”

    好吧,何二少已经成功地往何言衡身上插了两刀。何言衡势在必得的表情被击碎,又恢复了面无表情。

    何二少走过去,用力拍了一下何言衡的肩:“看来你需要一个爱情军师,怎么样?哥帮你追小淮,你答应哥一个条件。”

    都知道何三少的承诺比什么都管用,可除了纪淮,还没有谁要到何三少的一句承诺。

    “二哥,你这狗头军师,啧。”何言衡面无表情地将何二少上下扫描了一遍,确定这人不可靠后,默默移开视线。

    被自家弟弟“啧”了一声,何二少觉得自己的自尊受到了一万点伤害,谁来都弥补不了伤了的心:“不信我是吧,我是谁,何二少!就没有我干不了的事!你不相信我是你的损失!”

    何言衡挑了挑眉,不置一词。眼前这家伙,18岁便进入部队中训练,后来天赋异禀,又被调到特种部队,一年到头都没回过家,也是军职大了才回家一两次,其余时间都待在部队里,哪里见过什么几个女人。

    要是何二少当了狗头军师,出的点子必定是从电视剧里学来的。何言衡想起二少除了喜欢军事类节目之外,还喜欢家庭伦理剧的癖好,觉得何二少真的是一、点、都、不、靠、谱!

    再说纪淮,从客厅走出来,又不知道该干嘛,只能呆呆坐在长椅上,思考人生。突然觉得自己特别失败。当初想急欲挣脱长线的风筝那样,急急就从家里跑出来。如今,挣脱桎梏之后的风筝,一切后果都要自己承担。

    想想,出来这么久,亲人跟自己闹翻了,来到这里,可是自己又老是做一些奇怪的梦,导致自己觉得愧对何言衡。现在住的地方也是何言衡的,哪天离开了何言衡,他还能做什么?拿什么养活自己?

    这些问题一个个闪现在脑海里,让纪淮觉得头疼。以前刻意回避的现实,竟然还是那么残酷。纪淮头疼地揉着自己的太阳穴,不经意间,便看到眼前的一双休闲鞋。

    不用抬头,就知道那个人是谁。但是纪淮此时不想看到他,理不清自己出了什么问题,便没有抬头,只低着头看着地上的鹅卵石,假装在发呆。

    一阵冷风吹来,似乎带来了一声远方的叹息,又似乎是何言衡发出的叹息。

    冬日的冷风把纪淮的脸都吹红了。何言衡看他还是不想理自己,觉得天气实在是太冷了,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盖在纪淮身上,轻声说:“对不起。”然后将手里暖好的盒装牛奶塞到纪淮手里,回屋去了。

    天还是很冷,也时不时刮一阵冷风,但是纪淮坐在长椅上,觉得手上跟身上何言衡衣服的温度直渗入四肢百骸,暖入心里。他心里不由得暗骂,那个傻子,什么都不知道,就跟他说对不起,搞得他很矫情。明明是自己的错啊。

    纪淮决定,收好心里那些理不清的想法,什么都不再想。

    可是接下来,纪淮发现自己很少再见到何言衡。每次何言衡都是再他起床前出门,晚上有时候甚至不回来过夜。连他这个据说是助理的人,也感觉没有什么用。

    纪淮想,不会是因为自己之前疏离他,让他觉得伤心,所以躲着自己吧?那可不得了了。

    就这样持续了一个多星期,有一天何言衡把还没睡醒的纪淮挖起来,平时面无表情的脸上此时带了一分兴奋。

    一个星期没见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房间,并把自己扛走,这么匪夷所思的事,也是没有谁能碰上了。

    纪淮还没睡醒,乖乖地任由何言衡把自己裹好扛到了停车场,然后将他放进副驾驶。这时候纪淮还是昏昏沉沉的。可是车子一开,冬日刺骨的冷风吹进来,纪淮硬生生打了个哆嗦,这才清醒过来。

    何言衡看到纪淮打哆嗦,把车窗升了起来,车子里也没有那么冷了。

    纪淮打量了一下这辆车,,观察了一会,顺着方向盘往上看,才发现开车的人居然是何言衡,他不是不会开车的吗?万一……纪淮被自己设想的后果吓出了一身冷汗。他弱弱地问:“何律师,你有驾照?”

    何律师很干脆:“没有。”

    纪淮欲哭无泪,不知道现在还可以下车不。再不下车,可能连命都没有了。没有驾照的人居然还堂而皇之地把车大摇大摆地开出来,而且居然不会被警察叔叔开罚单!逆了个天。

    被小园丁脸上精彩的表情取悦到,何律师专心开着车,悠悠道:“骗你的。”

    纪淮:“……我不信。”

    于是何律师从旁边的暗格里拿出驾驶证,以证明清白。

    何律师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恶劣了!还学会恶作剧了嘿。

    不过两个人这么一个星期都没见面,倒是没有了之前的尴尬。主要是纪淮没做奇怪的梦就不会觉得面对何言衡的时候紧张心虚。甚至因为分别几天,两个人都有一种久别重逢的感觉,车子里的气氛还是很好的。

    “何言衡,你什么时候学会开车的?”真的特别奇怪。不可能是这一个星期学会的吧,他看人家学车还是需要挺长时间的。

    然而何律师就是这么逆天,天赋就是这么高:“我最近学了几天,都没有空陪你。”何律师没说出来的是,你,想我吗?

    应该是不会的。小园丁恨不得自己离他远点,又怎么会想他。可是何言衡是真真切切每分每秒都在想他的小园丁。所以说,谁先爱上,谁就输了。先爱上的那个人,总要付出更多。

    这愧疚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好像纪淮是他家中的贤妻,而他都没有时间陪纪淮,所以特别愧疚。这是什么鬼语气!纪淮心里想,他又不是小孩了,还需要人陪?

    何言衡却不再说话。有时候言语调戏一下就好,调戏多了,怕是小猫又要炸毛离家出走了。

    车子绕着山路盘旋了一圈。最后纪淮实在内急,受不了了,才转过头问:“你还要遛几圈?”

    何言衡喜欢那种能掌握车子方向,飞快地行驶的感觉,此时有点不想停下来,因为刚学会开车不久,他还新鲜得很呢。

    看到何律师难得对一种东西感兴趣,纪淮觉得不能破坏这份喜欢,所以继续憋着,应该再多跑几圈就能回去了。然而理想挺丰满,现实挺骨感。

    绕了几圈,何律师是越来越兴奋,很可能是因为找对了感觉,跟上了发条似的,不知道停歇。纪淮忍了又忍,也顾不上丢脸,直接抓住何言衡的手:“何言衡你快送我回宅子啊,我快要憋死了!”

    何言衡正在兴头上,闻言一愣,憋不住,什么憋不住?晕车要吐了吗?想到是这个,何言衡赶紧停了车,关心地拉着纪淮的手:“你没事吧?”

    现在没事,保不住以后没事!纪淮几乎是用牙挤出来的字:“送我回宅子!”

    看到纪淮痛苦的样子,何言衡恨不得感同身受,但是不知道是哪里出了差错,为什么小园丁突然那么痛苦。但是眼下的情形容不得何言衡追根究底,他赶紧发动车子,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宅子。

    只见纪淮开了车门,连车门都没关回去,就风一般冲进屋子。何言衡怕纪淮发生什么意外,将车子熄火后也冲进了客厅,却没看到小园丁。去哪了?何言衡把客厅找了一遍,连沙发垫子都没错过,就差厕所没找过了。

    五分钟后,纪淮从厕所出来了,脸上带着劫后余生的表情。甚是……奇怪。

    何律师突然有一个想法。这么急回宅子,就是因为小园丁内急?再结合此时小园丁一脸解放后的松懈,八九不离十了。心知肚明,但是何律师是不敢直接问的,只好当做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也不再问纪淮哪里不舒服。

    本来何言衡问还好,刚刚还那么担心,这会儿就不闻不问,傻子也猜的出,何言衡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他什么都不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0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