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47 生气的纪淮

47 生气的纪淮

    时间一点点过去,身处其中觉得慢,但是一回首,恍如隔世。

    大年三十。无论是律师事务所还是宅子里的佣人,何言衡都给他们放了假。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兜兜转转间,最后过年的还是只有他们三个。

    不过既然只有三个人过年,也就没有那么多规矩,怎么舒服怎么来。

    此时纪淮在厨房做午饭,何二少瘫在沙发上看军事节目。刚从楼上书房里找资料下来的何言衡看到何二少的死样,摇摇头。

    姑且忍他几天。反正某人过了年就该回部队去了,翻不了什么大风大浪。

    厨房里传来“滋滋”的声音。何言衡走进厨房,便看到纪淮把肉丝入锅,炒几分钟,再加入切好的西兰花翻炒。

    嗯,没有加奇怪的佐料,只用了平时常用的调料。可是,怎么就那么好吃?

    何言衡看了一会,有些好奇:“要我帮忙吗?”

    纪淮回头,才发现何言衡站在他背后,不知道看了多久。

    他不知道何言衡有没有干过家务。想了想,对何言衡说道:“要不你帮我洗一下葱吧,等下要用到。”

    何律师很淡定地拿起桌上的菜,放了一池子水,认真洗。

    这边水开了,这边的菜能装盘了…… 忙得不可开交的纪淮没时间回头指挥何律师,只得叮嘱道:“要洗干净点。”

    等到煮鱼的时候,纪淮头也不回,只向后伸出一只手:“何言衡,把葱给我。”

    然后纪淮手里就被塞了一把菜。拿着手感不对,纪淮分神一看,感觉自己有点傻。养尊处优的何大律师怎么可能接近厨房!怎么能分清楚什么是葱什么是蒜!

    拿着手里的蒜,纪淮觉得,这里应该还是不需要有人捣乱的。

    于是客厅的何二少本来是看着军事节目的,突然手上一空,遥控器被人抢了过去,随即画面也切换成了一本正经的财经台。

    何二少的拳头握紧了又松开,又握紧,再松开。

    如此几次后,才表现出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来:“亲爱的弟弟,你被赶出来了?虽然二哥帮不上你,但是,”何二少陡然加大了音量,“但是你郁闷也不能抢你哥哥的遥控器啊!!!”

    无视何二少的河东狮吼,何律师安心看起自己的电视来。

    何二少最后才发现自家弟弟有点不开心,有点受伤,便不敢再说什么。毕竟自家弟弟一生气,什么事都能做得出来。

    幸好纪淮不一会儿就把做好的菜端了出来。一端上餐桌,何二少就忍不住,深深吸了口气,夸张道:“啊!小淮做的菜好香,看上去好好吃啊!”

    纪淮何言衡:“……”

    看何二少这怂样儿。还是何家人呢。何言衡在心里骂道。

    纪淮对于何二少这种毫不掩饰的喜欢取悦到,说:“允许你等下吃多点西兰花。”。难得有人那么给面子,觉得他做的菜好吃。这还是第一次有人称赞他做的菜好吃呢。

    谁不喜欢听好话。何二少得意洋洋地看着何言衡,给了何言衡一个挑衅的眼神。

    何律师接受到了,但是完全不想理会偶尔抽风的哥哥。

    等纪淮坐下后,何言衡夹起一大块鱼肉放进自己碗里之后,又陆续把盘子里的西兰花往自己碗里送。

    何二少一眼就发现了何言衡的小动作,也跟着抢西兰花。纪淮看着眼前的一幕,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啊。似乎不久前两个人还因为争最后一朵西兰花而火花四溅。

    最后,餐桌上的争抢以何二少胜利而告终。然后纪淮就发现自己碗里越来越多菜,荤素搭配非常均匀。碗里的菜堆得老高。再看看何言衡,还在不停地往他碗里夹菜。

    根本不用他夹菜,纪淮就认真地吃着碗里的菜。纪淮挑开荤菜,只吃素菜。他一向偏爱素菜,觉得荤菜油油腻腻的,吃了不舒服。

    可是吃着吃着纪淮就发现不对劲了。吃完碗里的青菜,碗里的荤菜却叠了老高。纪淮疑惑地看着何言衡,对方还在夹荤菜给他。

    对上纪淮疑惑的眼神,何言衡将肉丝放进纪淮的碗里,道:“你太瘦了,多吃点。”

    纪淮不假思索地用他以前反驳母亲的话回答:“侏罗纪时期,草食类恐龙反而体型比较庞大。”所以我该多吃点青菜。

    何言衡就那么静静地看着纪淮。而纪淮出于礼貌,也没有收回视线。在两个人眼里只是简单的对视。

    可是在何二少眼里,这两个人简直是无时无刻不在秀恩爱。还让不让单身贵族活了。何二少觉得明天的头条应该是:何家二少怒摔桌子,吊打何家三少。

    哼。何二少赌气放下筷子,打算离这两个人远远的。毕竟电灯泡做多了,也是有一定觉悟的。

    就快要回部队了,这G市,他还没认真逛过呢。何二少非常想出去玩,可是没有车。

    何二少正想着要不要打断家里那对小鸳鸯的时候,手机响了,上面显示的号码挺陌生。估计是卖保险的吧。

    本来想摁断电话的,可是想想自己挺无聊的,干脆听听别人说话也好。

    那边传来一个声音:“喂?是何二少吗?”

    何二少在心里想,嘿,这个声儿挺好听,有种熟悉感觉:“对,我就是。请问你是?”

    那边停顿了大约十秒,才发出沉沉的声音:“我是唐耀。”

    何二少还没想起来,唐耀是谁?他认识这号人?

    那边的男人似乎有些咬牙切齿地提示:“新承大酒店,唐耀。”

    这么一说何二少就想起来了。他记得唐耀人还不错,顿时声音也缓和了不少:“你找我干嘛?”

    单刀直入,唐耀直言:“想找你出去玩。”

    何二少当下支支吾吾想拒绝。后来还是在唐耀好几次的“盛情邀请”之下,“勉强”答应陪他出去玩。

    所以等何言衡跟纪淮吃好午饭的时候,就看到何二少兴冲冲地出了门口。两个人对视一眼,又默契地同时摇摇头。

    纪淮开玩笑埋怨道:“何言衡,是不是跟你生活久了,我都越来越像你了?刚刚那个动作跟小老头似的,我肯定是被你带坏了。”

    何言衡眉梢一挑,带着几分平时没有的松懈感:“你不会被带坏的。”

    这下轮到纪淮觉得搞笑了,这人是哪里来的自信赌他不会变坏。

    纪淮不知道的是,何言衡暗含的意思是,无论你变成什么样,你在我眼里,都是美好的样子,不会改变。

    情深,似海。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变坏,我跟你们混了那么久,总归有潜移默化的时候。那如果你不做好榜样,万一你很坏,那岂不是我很危险?

    ”纪淮摸了一个苹果啃,很是悠闲。

    反观何言衡,正襟危坐,还绷着一张脸,眉头紧锁,似乎真的在思考纪淮问的问题,最后想通了,舒展了眉头,自信道:“我没有哪里不好。”

    这样狂妄,放到别人身上可能会被打,但是放在何律师身上,那叫事实。何言衡确实有狂妄的资本。何律师品行端正,长相出众,事业有成,除了性格冷淡了点,就没有什么不是完美的。

    两人沉默了一会,何言衡突然想起一件事:“纪淮,你要不要去G大学习?”

    第一次纪淮没有听清楚:“啥学习?”

    何言衡重复了一次:“我问你,你想不想去G大完成自己的学业。”

    纪淮:“G大?学习?他是不是昨天晚上没睡好出现了幻听?”不敢相信听到的话,纪淮偷偷拧了柠自己的大腿,疼,没幻听。

    觉得纪淮消化了这个消息后,何言衡才继续说下去:“就当是为了更好地帮我,你去G大学习更多的知识,毕业后可以留在事务所帮我。学习的费用我全承担。你什么都不用担心。”

    纪淮已经完全懵了,脑子里乱成一团,什么都无法思考了。何言衡要他去读G大,为什么?是觉得他最近做得不好吗?

    难怪之前有一段时间,他老是躲着他。果然,专业知识不过关,是没有人敢聘用的。这不,何言衡就嫌弃他了。

    纪淮想着想着就把自己钻牛角尖去了。此时的他,一心想着何言衡嫌弃他什么都不懂了,却没想到,自己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在G大学习法律知识。

    完全不知道纪淮想歪了的何言衡,还想说点什么,就看到纪淮眼睛似乎有点红。可能是累了吧,何言衡想。跟只兔子似的,兔子的眼睛也是红色的。

    纪淮看何言衡没有解释的意思,心凉了大半。

    于是何律师发现,自家小园丁似乎又跟自己闹别扭了,这次仍然莫名其妙,不知道小园丁经历了什么,老是表演变脸。让他没有一点点防备。

    古人说:“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可是何律师觉得,自家小园丁简直是这两者的至尊啊。二话不说就闹别扭。

    不过挺可爱就是了。何律师觉得小园丁就像是一只刺猬,高兴的时候就露出肚皮让你摸摸,不高兴的时候就缩成一团,留下全是刺对着别人。

    纪淮看这个人还有空发呆,气更不打一处来,气冲冲地回了房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0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