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戬一世婵娟 > 湘西古墓

湘西古墓

    苏灵几人回过神,便看到面前的大山间,有一隐隐的裂缝,许恩有些不确定地看着许三叔,“三叔?我们要进去吗?”三叔听罢,却不接话,只是看着苏灵,苏灵感受到大家的眼神,也不多言,点了点头,便打头,朝着那抹光亮而去。

    剩下的建子几人看着苏灵的动作,也忙跟上苏灵的脚步。

    几人艰难地走过夹缝,胖子殿后,身子紧紧贴着石壁挪动着,来不及看前面的莫雨晨的动作,莫雨晨见建子停下脚步,也跟着停了下来,胖子来不及,便撞在了莫雨晨身上,脚步一顿,便摔在了地上。

    胖子回过神来,揉着屁股,骂骂咧咧地站起来道:“你们停也不能说一声啊,害胖爷我……”胖子话还未说完,便被莫雨晨一把扯上前去。

    胖子一怒道:“莫雨晨,你他妈干嘛?胖爷我……”胖子说着说着抬头便看见眼前的景象,惊得忘了要说的话。

    胖子看着眼前的一切,有些愣愣地道:“雨晨,这是什么情况?”三叔也愣了,建子更是怒了,“靠,这不是说是大墓吗?那么一座雕塑立在这里做什么?”许恩也忍不住吐槽道:“这又不是天龙八部,搞什么神仙姐姐。”

    几人吐槽的中心,正是夹缝之后宽敞的空地上,立着的一座雕像,那雕像上方,是一个星空模型,一个个小凹槽,镶嵌着一颗颗夜明珠,雕塑的正上方就是一个北斗七星阵。七星阵上的夜明珠亮得异常,散发着幽幽荧光,落在雕塑上,让几人顺利的看清了雕像的模样。

    那是一个双人的雕像,从内而外散发着幽幽光芒,与夜明珠的光芒相得益彰,足足高三米有余。

    胖子使劲抬头,想要看见雕像的脸,终于看清了脸,胖子确实结结实实的一个哆嗦,因为那座雕像,衣袂飘飘的女神,像极了澄江看到的清漱神女,而见过余宁的许恩则微微一愣,嘴里嘟囔道:“宁姐?”

    胖子的视线移到那一袭古装的男子雕像脸上时更是一个哆嗦,“这这这,也太想苏灵了吧。”苏灵愣愣的看着眼前的雕像,又用目光搜寻了一下。

    苏灵目光顺着雕像上下搜寻,猛地目光锁定在男女雕像双手托住的巨石上,只见那巨石上雕刻着似曾相识的图腾,苏灵略微一想,便想起在澄江见过那个图腾。

    苏灵略微一笑,心中已有了打算,脚尖一点,凌空而起,伸手握住巨石上的图腾凸起,微微一旋,便见那男女雕像缓缓分开,仅余一抹发丝相连。

    而雕像脚下,是一条地下路,路的尽头,有一扇铜门正缓缓开启,苏灵招呼着原地愣着的人,进了门,几下打开了门后的楠木棺,拿到了三叔要的东西。

    而苏灵自己只是看了那棺中女子一眼,便缓缓关上棺盖。跟随着队伍走了出去。

    自是苏灵在经过那雕像前,竟然恍惚觉得自己听到了梦中的声音,那声音唤道:“二哥。”再回头看了一眼那雕像,苏灵只是觉得莫名熟悉,似乎自己在哪里见过。

    建子走在苏灵前头,见苏灵落后,便回头招呼苏灵,“苏灵,快跟上。”苏灵听得建子的声音,也忙回头,“哎,来了。”边说边小跑跟上队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0/45617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