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戬一世婵娟 > 家变再临

家变再临

    杨戬兄妹三人看见瑶姬几人,忙迎了上去,瑶姬笑着道:“你们兄妹三人呐!跑那么快做什么?”杨戬笑嘻嘻的摇着瑶姬的手道:“娘,我们不是想家了嘛。”杨婵和杨娟也拉了瑶姬的手道:“娘,我们回家吧。”瑶姬笑着跟着兄妹三人便走了,又回头招呼道:“哮天犬,你们快进来吧。”

    几人说说笑笑进了门,走在前头的瑶姬却被人拦住了,瑶姬抬头只见空中乌云密布,而面前拦住自己的正是大金乌,大金乌历声道:“姑姑,你私出桃山,你可知罪?”瑶姬横眉怒视着大金乌道:“敢问我何罪?分明是你们不近人情。”大金乌怒道:“人情?姑姑你是神仙。”瑶姬一怒,“我受不起你这声姑姑。”

    哮天犬一怒,冲上前撕咬大金乌,大金乌金轮一挥,便将哮天犬击倒在地,笑凌忙伸手去扶住哮天犬。

    大金乌趁几人还未回神,反手擒了瑶姬挥手而去。

    杨戬回过神,回头道:“笑凌你们好好照顾哮天犬,我们去救母亲。”

    杨娟和杨婵点了点头,便追上杨戬而去刚到南天门,杨娟和杨婵便被人擒了去,杨戬回头,却不再见杨婵和杨娟人影,想去寻杨婵,杨娟,却又看瑶姬快要消失在眼前,一急,便也再难顾急杨婵和杨娟,忙追上前去找瑶姬去了。

    杨戬追上瑶姬,却只见瑶姬被铁链栓在石台之上,正遭受着烈日炽烤,杨戬挥手唤来劈山神斧,劈了铁链,正欲拉了瑶姬回家,却看天上十日炽烈不止,眼看瑶姬晒到神色俱疲,杨戬无奈,只得拖住巨石,替瑶姬遮挡太阳,可是仍旧无济于事。瑶姬心觉再挣扎也亦无用,却又见有人擒了杨婵和杨娟而来,只见来人将杨婵和杨娟捆上石台,驱使挞神鞭,鞭打杨婵和杨娟。杨婵和杨娟虽然修炼法术,但仍然是凡人之躯,又怎受得住那阵阵鞭笞,鲜血立马染红了杨婵和杨娟的衣裙,杨戬看着母亲渐渐透明,看着妹妹们鲜血淋淋,气息奄奄。一时之间慌了神,怒声吼道,却又无济于事。

    瑶姬看着大汗淋漓的儿子,伸手摘下那日杨戬还给她的挂坠,挂在杨戬脖颈上,伸手抚着杨戬的头发道:“戬儿,去救妹妹吧,好好活着。”说完便撒手而去,化为了石台上的一颗石心。

    杨戬手握劈天神斧,怒吼一声,起身直劈大金乌而去。十大金乌,个个陨落,嫦娥刚刚从卿宁处返回,便看到杨戬举着斧子欲劈向小金乌,念及天地万物,忙拦住了杨戬,杨戬也正好力竭 ,撒手撇了斧头,便落入尘埃,嫦娥忙扶着小金乌去了广寒宫,回头又急着去找杨婵和杨娟,却发现杨娟和杨婵早就不见人影。

    另一边,鞭笞着杨婵和杨娟的挞神鞭,也因为失去了金乌的神力停了下来,杨婵和杨娟缓缓滑下石台,便落入尘埃,几个受了嫦娥之拖而来的仙女,拉了杨娟,却来不及揪住杨婵,无奈之下,只能带着杨娟回了八仙阁,而杨婵也被追来的笑凌带回来家。

    杨婵回了家,笑凌忙去请了玉鼎真人等人 ,杨婵醒了神,便急着要去寻杨戬和杨娟,却被笑凌一把拦住了,“三姐,你别去了,他们会没事的。”杨婵看了看笑凌和哮天犬,又想到不能再让两人再受伤害了,便也答应着留了下来。

    杨婵一日日在家急着哮天犬无论怎救治也昏迷不醒,一面又担心着二哥和四妹的下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0/45617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