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戬一世婵娟 > 再会杭州

再会杭州

    出了古墓,三叔一行人收拾打理好,便坐车回了杭州的堂口,分了东西,就各自散了。

    转眼过了三年,苏灵一个人下了不少斗,淘了不少东西,梦里的人依旧没有见过脸。

    一日,闲来无事的苏灵,一个人坐在阳台的摇椅上,翻看着一本古籍,手边还放着一杯茶,那是许恩前些日子寄来的龙井,算算,他与许恩竟然也三四年没有见了。

    正想得出神,电话铃声便响了,苏灵看了看屏幕,见是“许恩”两字,笑了,“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苏灵拿了手机问道,“喂,怎么了?三爷又有什么新发现了。”电话另一头的许恩,一边把玩着手里的小玩意,一边笑嘻嘻的道,“苏灵,你是不是成精了 ,得了,我三叔呐,他又发现了一处大的,想问你去不去,还是雨晨我们几个。”苏灵喝了口茶,才道,“去啊,是不是又和清漱神女有关在哪?”许恩想了想道:“是啊,三叔好像挺感兴趣,这几年一直在查,这次在长白山,老地方集合。”苏灵拿着电话,点了点头道:“好。”

    苏灵放了电话,喝了口茶,便起身收拾起了行囊,在火车站买了最近的火车票,便走了。

    苏灵刚刚迈进出火车站,便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莫雨晨。苏灵加快脚步走向莫雨晨,刚走几步,便被人伸手从后头拍了一下。

    苏灵回过头一看,竟是胖子,笑着打了招呼,“你也来了。”胖子点了点头。“哟,小哥也在……”沉默了一下,就看到远处的莫雨晨,又跟着苏灵走到莫雨晨身旁。

    莫雨晨见了两人,忙道:“你俩这是约好了啊,走吧,三叔在铺子里等我们了。”莫雨晨边说边打开了车门。

    胖子和苏灵一前一后上了车,才看见车上还坐了一个穿着旗袍的女子。苏灵扫了女子一眼,胖子却看着莫雨晨问道:“哟,雨晨,这妹妹是谁?莫不是这次要和我一起去,恐怕不行吧。”莫雨晨扭过头,笑着道:“胖子,你可别小瞧她,青缇可是霍家长女,厉害着呢。”胖子一听,也知道这霍青缇来头不小,打趣着笑道:“青缇妹子,失敬失敬,这次霍家也打算插一脚?”霍青缇也不恼,笑着道:“这次还不是霍家的事,我想去看看。”胖子又笑着说了些话,霍青缇也好脾气的回答着。

    两人说笑了一路,不觉已经到了许恩的铺子,莫雨晨停了车,回头道:“到了,下车吧。”下了车,苏灵一抬头便看见了许恩,许恩也看着苏灵笑了笑,又道:“都来了,快进来吧。”

    说完又搭着苏灵的肩膀,拉着苏灵往里走,苏灵嫌弃的看了了许恩的手,也只得作罢。

    几人进屋,便看见三叔坐在堂屋中间的椅子上,都笑着招呼道:“三叔。”三叔笑着点了点头道:“建子,把门关了。”又看了看苏灵道:“苏灵,你也来了。”建子听得三叔的话,关了门。又引着众人进了后屋。

    三叔伸手开了灯,“啪”地一声打开桌子上的地图,指着地图上偏东圈了红圈的地方道:“这是长白山,三圣山,据说有一大墓,和澄江还有湘西的墓有关,这次找你们来,就是要一起去看看,这块地方凶险异常,不想去的现在退出还来得及……”说完便停住看了看身后的众人,见众人都在等着自己的下文,方才又道:“这次还是一样,先过去,再打听,你们可以去准备准备,就这样吧。”说完又道:“苏灵你先留下来一下,我还有点事情要和你说。”苏灵听了,点了点头,便留了下来。

    三叔见几人走了,又才道:“这一趟凶险异常,我不是在唬人,怕吓着那些小辈,才没有说,现在我和你说说吧。”苏灵只点了点头,并不做声。三叔缓缓地道:“我这几年看了很多记载,这长白山的大墓,可能是清漱神女有关的事情的一个结束,据说这墓中有很多奇怪的东西,而且因为地质原因,这次很危险呐,我给你看看我的资料,这些东西,可是从来没有见过呐。”苏灵看着三叔递过来的东西,也不禁皱了眉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0/45617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