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71、毒素

271、毒素

    被我灌下了药以后,叶谨言的气色恢复了很多,可却一脸愤怒地看着我。

    “行了,别这样看着我,我就是顺手做件好事儿。”

    “谁让你救我的?!谁用你多管闲事!”

    原羽的药非常有效,他恢复的很快,没好气地冲我大吼。

    原羽及时地按住了叶谨言,不让他扑上来揍我。叶谨言被原羽按着,手脚在空中乱挥腾着,冲我破口大骂,有些脏话也不知道是叶澜骂出来的,还是混杂着叶谨言的记忆骂出来的,特别幼稚,骂的特别脏。

    他打不到我,摸到了地上的一个小物件,也不看看是什么,抡起来就往我的脑门儿上砸过来。

    我手脚正没力气,被砸了个正着,叶涛看着我脑门儿上肿起来,低声哎哟了一下。

    顿时,我的火气就上来了,低吼:“把丫松开!”

    “放开我!”

    “宁远,你也冷静点儿!叶涛,你带着宁远先离开。”

    我挥挥手,道:“原羽,你把他松开。我不会对他怎么样,第一他是个女人,第二他是个孩子,第三,他现在这种情况应该算是人妖,我怎么都不能和他计较。”

    原羽见我不像是开玩笑的,叮嘱道:“现在外面的情况很乱,不是内斗的时候。”

    “放心,我不会和一个小屁孩计较。”

    他退后了几步,站起来之前按着叶谨言的肩膀不让叶谨言站起来。叶谨言身上毕竟有伤,折腾了一会儿以后,他就体力不支,站不起来了。

    我把刚才叶谨言捅叶掌门的匕首踢了过去。

    原羽和叶涛都愣了一下,叶谨言也愣了。

    我道:“你不想活,那你自杀吧。”

    “你在胡说什么?!”

    我一只手朝左推开激动的原羽,继续冷眼看着跌坐在地上的叶谨言。

    “你想死,就自杀吧,捡起这把刀,自杀对你来说不难吧,你是医生,应该知道从哪儿下刀死的最快。”

    叶谨言非常诧异地看着我,那眼神恨不得扑上来把我撕成碎片一样。

    我们就这样僵持了半分钟,他没捡刀子,也没动。

    我长叹了一口气:“不想死就起来吧。老天给了你一条命,又让你重生,这是老天的旨意,你老老实实活就是了,不要想着去左右任何人的生命,放弃自己的也不行。你要是早点明白了这个道理,也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原羽伸出手递给叶谨言。

    叶谨言茫然地看着他,然后叶涛走上去拽着他的领子,把他拎了起来。

    他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满脸的委屈和悔恨,可却倔强地咬着嘴唇,说什么也不肯哭出来。

    我长叹了一口气,走上去一脚踢在他屁股上。

    “少在这儿煽情,赶紧的,为了救你这条命,你不知道老子花了多大的力气,你要是敢随便死了,我把你脑子挖出来剁了喂狗。”

    叶谨言抹掉眼泪,冲我比了一个中指,然后他扭头跑向门口。

    看着他的背影,我心里无比唏嘘。

    江湖,恩怨,如此的荒谬又如此的冷血。

    王笙早就和我说过,后来秋红也和我说过类似的话。

    江湖,不是我看见的那个光鲜的江湖,也不止是燕门那样肮脏的江湖。

    江河湖海,有河清海晏的时候,也要淤泥翻腾的时候。而在江湖中的每个人,有的罪孽深重,有的是身不由己。

    江湖和普通的人群社会,并没有什么区别。

    不知道什么时候,原羽拍了拍我的肩膀,道:“放心吧,我一定会尽力让她活得比你命长的。”

    “你可真会说话。”

    叶涛笑嘻嘻地追上来说:“走吧,这地方全是尸体,你们怎么爱待在这种地方聊天啊。”

    我回头看了一眼叶掌门,叶掌门在地上蜷缩着呻吟着。尽管他的灵魂还不算老,可这具身体已经老了,刚才那一下对他来说可真不算是轻的。

    原羽还是手下留情的,叶掌门的脑门儿后面只是多了一个淌血的伤口,我知道原羽的实力,他要是玩儿真的,叶掌门非死不可。

    “哦对了,我都忘了这家伙了,他怎么办?”叶涛问。

    我道:“他暂时还死不了,先捆起来吧,一会儿会有人下来救他的。”

    原羽随身携带着捆人的绳子,这让我对他们杀门又刮目相看了一回,别看这个门派很不是东西,但是业务倒是不错,相当专业。

    叶掌门可能是脑震荡了,说话几句回去想吐。

    原羽捆他的时候,他抽搐着看着我,眼神相当怨毒。

    “你会遭报应的,宁远,报应,报应!你会死无葬身之地,宁立涛不会放过你,王笙也不会放过你,在这个世界上,你找不到立足之地!”

    这恶毒的诅咒,就好像是钢钉一样刺进了我的胸口,让我心里一阵阵难受。

    叶涛为难地看着我,道:“当他放屁!”

    我走上去一脚踩住了他的脸,吓额叶涛和叶掌门一跳。

    我冷笑道:“报应?不好意思,我不信的。如果世界上真有报应,你这种老东西早该死了,怎么可能让你活到这时候。”

    我不能弄死叶掌门,因为林芊芊和王剑锋还在老根和原康的手上。

    一想到原康,我心里就不是滋味,原康,妈的,我拿他当兄弟,他却这样耍我!

    行啊,我宁远也不是吃素的!

    有原羽帮忙,我们要离开这地方就相对容易一点儿了。

    不过,原羽要带三个大人一个小孩,其中还有一个是昏迷状态的大人离开这里,还是很有危险的。

    我们离开了实验区以后,回到了我们刚才下来的房间,我提议,我们稍作休整,弄明白现在的情况,然后计划离开。

    叶谨言伤口恢复很消耗体力,眼皮子直打瞌睡,叶涛本身就不爱运动,身体素质差得不塌糊涂,让他跑两步,几乎要了他的命,这个时候紧张感一解除,也直呼跑不动了。

    我也不好受,喘得跟破风箱一样。

    原羽瞥了我们一眼,道:“我先去外面探探情况,你们先在这里休息一会儿。”

    叶涛抓住他的衣服下摆,着急道:“大哥,你走了,我们可就成了手无缚鸡之力的弱逼了啊。”

    我白了他一眼道:“你有枪,我有枪,怕什么?再说了,这个地方一时半会儿没人发现得了。原羽,你先去看看,尽快吧。”

    原羽点了点头,爬上悬梯离开了。

    我无视叶涛吃瘪的样子,靠着墙壁喘着气休息。

    叶谨言就靠在我的旁边,我们坐在一团黑暗中,忽然听见叶涛说:“刚才打碎我手机灯的,就是那位壮士吧。”

    我嗯了一声,然后感觉黑暗中有人用胳膊肘戳了一下我,紧接着就听见叶谨言说:“他怎么会来这里?”

    “我叫过来的。”

    “你?!”

    “很吃惊么?我叫过来的。我答应过他的,会让他见你一见,所以我就把他叫过来了。”

    我看不见叶谨言的脸,但是能明显地听见他倒吸了一口凉气的声音,然后我就听见他低声骂了一句疯子。

    “你是想不通吧,我怎么就敢让你和原羽见面?我其实早就怀疑你的目的了,你闹着要和江湖上的人公开身份,我就想,与其让你主动公开,不如我先帮你小范围公开,这样我还有应对的余地。如果江湖上要杀你的人多,至少原羽还能保护你。”

    “那你怎么不告诉原康?”

    “原康,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呵呵,竟然让我感觉对了,只能说是我运气好吧。”

    叶谨言愣了一会儿,道:“我觉得不只是运气的原因,你还有什么事瞒着我。”

    “我瞒着你的,肯定不如你瞒着我的多。既然你不想让我死,为什么又要骗我下来?很矛盾。”

    叶谨言嘀咕了一句:“谁不想让你死,我那充其量就是忽然想做点儿好事。”

    “都什么时候了,别骗人了。哈哈,说不定我们今天就会死在这儿,你让我死前死个明白不行么?”

    叶谨言切了一声,就是不肯说话。

    这一点我是真的想不明白,叶谨言到底是要害我,还是要帮我?

    他要帮我绝对不是临时起意,从他给我吃药丸开始,就是想要帮我,那药丸让我被麻醉的效果削弱了。

    可如果是这样,他为什么要骗我下地窖呢?

    “喂。”叶谨言又戳了戳我,问,“怎么样?”

    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让我听不懂,我说:“什么怎么样?”

    “感觉怎么样?”

    “你能把话说全了么。我听不懂。”

    “我问你,身体里毒素被解掉的感觉怎么样?那房间里是的气体有麻醉剂也有千机散的解毒剂。我爸让我把你骗到这儿来,我想,他知道你已经中毒了,还是要用你的身体,八成是已经研制成功解毒剂了。果然,他把解毒剂混在手术之前的弥漫性气体里了。”

    我大惊,手在身上上下摸索着,胸口一直有的隐隐约约的憋闷感,好像真的消失了。

    我站起来,正要惊喜地呼唤一声的时候,一抬头看见原羽站在上面的地窖口,对我摇了摇头,做了一个禁声的手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6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