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72、地窖

272、地窖

    地窖里很黑,现在外面的天也黑了,所以地窖上面的房间也很黑。

    而且上面的房间里还有烟,视线甚至比地窖下面更差,如果不是角度合适,我也发现不了原羽。

    原羽让我不要出声,我要说的话立刻卡在了喉咙里,不知道他这是什么意思。

    然后原羽对我做了口型:“叶涛是假的。”

    叶涛是假的?!

    我不禁打了个哆嗦,向着叶涛坐下来的方向看去,但是一片漆黑,我什么也看不见。

    原羽又对我打了个手势,示意我往后退,坐会自己的位置,假装什么都没发现。

    这个叶涛是假的?

    确实,仔细想的话,有很多地方不对劲。

    叶涛对林芊芊可以说是关心备至,刚才我们下来的时候,我问他就这样把林芊芊扔在上面没关系么?叶涛竟然一点儿也不在意。

    如果是平时,叶涛就是自己死,也一定会被这林芊芊一起走的。

    这还不是最奇怪的地方,最奇怪的是叶掌门说林芊芊被原康控制了,叶涛一点儿反应都没有。

    可,到底是谁在假扮叶涛,有什么目的?跟着我们又想干嘛?

    我现在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这个人既然能假扮叶涛,一定会两下功夫,就算不是彩门的,也一定是江湖中的八大偏门中的门徒。

    我和江湖人士结怨太多了,真想不通他会是谁。

    忽然,叶涛问:“怎么了宁远?你怎么忽然不说话了。”

    这话一下子把我叫回了现实,顿时结巴了起来,我知道我的反应可能会让叶涛察觉到什么,但是我就是控制不住。

    还好,原羽这个时候从上面跳了下来,及时打破了尴尬。

    叶涛道:“你回来了?怎么样,我们能走了么?”

    “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先听那个?”

    叶谨言道:“原羽哥,你什么时候学会的卖关子?快直接说吧,先说好消息。”

    “好消息就是,上面的情况已经稳定了不少。杀门的人都被控制住了,警察接管了整个地盘儿。不过警察对这个地方的布置还是不熟悉,我们要想逃出去不难,防卫的漏洞不少。”

    我点了点头说:“那你说坏消息吧,现在只要个逃出去就行。”

    原羽倒吸了一口凉气,他的眼睛在黑暗里熠熠发光,看了一眼我,然后又看了一眼叶涛,道:“林芊芊被他们抓住了。”

    我脑子里第一反应是,管他呢,反正不是真的林芊芊,但是下一秒的反应是,操,我得拿黄英回去换王剑锋。

    不过,现在我知道老根和黄影都是受叶掌门指使的,即使我把黄英带回去,不知道还能不能换回王剑锋。

    该死!

    我又想了想,如果老根只是想把我骗到这儿来,没必要强调一下黄影,他只需要用王剑锋威胁我就行。

    叶涛说:“对了,既然这个是假的芊芊,那他是谁?你不认识的话,我们就不用管他了吧。”

    “林道闵知道这个是假的林芊芊么?”叶谨言问道。

    我道:“估计不知道。”

    “可是我看他做的那些事,不想是对亲生女儿会做的出来的。林道闵说了,如果你不出来,就让人一个小时砍掉假林芊芊一根手指头。”原羽道。

    其余三人一听,都倒吸了一口凉气,低声骂道:“畜生!”

    我捏着拳头,低吼道:“这还不是老畜生干过最畜生的。算了,我一定要把黄影带回去,我们出去会会他们。”

    原羽一只挡在我的肩膀前面,道:“你这样上去不亚于于找死,别告诉我你不知道他们是想干什么。”

    “我当然知道,可是。哎!你不懂,我不但要把黄影带回去,我还要赶在叶掌门死掉或者被救之前。他死是不会死的,可是我们要在他能跟老根联系上之前救出王剑锋。他们要我的身体和脑子?我看看他们有没有这个能耐。”

    原羽怒了,抓着我的肩膀,用力地推到墙壁上,追得我生疼。

    “你他妈的是疯子啊!这个地方是我们杀门的幽居会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现在这儿已经被警察控制了,可是这帮警察,你也知道是谁的人,是宁家的人。如果你落入了他们的手里,我根本救不出你来,等我回去搬救兵,你的脑袋都被人烫成脑花了!”

    原羽一通怒吼,吼得我耳朵发麻。

    然后地窖里就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

    过了好一阵,我无奈道:“没想到你还挺搞笑的。”

    “这个时候我不想跟你开玩笑,你他妈的得活下去,这是我答应二当家的事。”

    “你答应二当家的太多了,你一定还答应过她要忠于杀门。”

    “别跟我扯皮。妈的,我也拿你当兄弟,我不会看着你去送死的。”

    原羽一声低吼,接着他手搭在我肩膀上的一处穴位上,我知道他是想按住我的穴位,然后强行把我带走。

    我道:“那你说我现在怎么办?王剑锋也是我的兄弟,不,他是我大哥,我的家人。”

    “放屁,王笙就是在利用你。”

    “锋哥从来没利用过我,原羽,这事儿你应该明白的,你找了叶澜这么多年,你难道不明白我为什么要去救锋哥。”

    原羽一下子被我说愣了,松开手放了我。

    我听见他在黑暗中愤怒的喘气,一下子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大家沉默了一阵以后,叶谨言道:“宁远,原羽说得不错,你现在去救黄影,就是自寻死路。你有什么计划么?”

    我怎么会不知道这是自寻死路?

    上面一帮人要抓我,就是为了把我的脑子挖出来,然后把我的身体给另一个人用。

    我能逃脱得了叶掌门的陷阱,可是我逃不出上面这群人的牢笼。

    上面的可是宁家的爪牙,连杀门都不是对手的宁家,我去硬碰硬,能有几成的胜算呢?

    我深吸了一口气,用力睁了一下眼睛。

    “叶涛,林芊芊是我女朋友,我得强调一下,但是呢,如果我死了,你可以帮我照顾她。”

    原羽道:“你他妈的什么意思,你真的打算去送死?!”

    叶谨言慌张道:“你别骗我们大家,你这人狡猾得很,肯定有计划吧。”

    我挠着脑袋说:“计划还是有的,先上去吧。”

    “你没骗人?”叶谨言将信将疑地问。

    “先上去,我骗你一个小屁孩干什么?”

    原羽不太相信我的话,可是还是拗不过我,如果我不救出黄影,我是不会离开这里的。

    我们顺着悬梯一个接一个地爬了上去,我故意跟在了叶涛的后面,发现这家伙的身手灵敏的很,刚才那些笨手笨脚都是装的。

    “你们待在这里,我出去会会他们。”

    叶谨言抓住我的手,快步追了上来,不放心地问:“你真的有逃生的计划吧?你的计划是什么,我要知道。我怕你想的不周全,我一定要知道。”

    我蹲了下来,看着他这幅样子实在觉得很奇怪,一个孩子,同时是成年人,一个男孩,同时是个女人。

    我说:“有,我尽量不死。”

    “什么意思?”

    “这就是我计划的全部。”

    “你等等!”

    但是我甩开了他的手,快步跑出了建筑。

    我刚跑出去,两只高光的探照灯就朝着我照了过来。

    我回头躲光线,看见叶谨言目瞪口呆地躲在墙角后面,不敢跟上来,他的眼眶通红,一直用嘴型对我骂脏话。

    我大喊:“我是宁远,放了林芊芊!”

    话音刚落,我就听见数声整齐的步伐朝着我走来,等我抬起头的时候,看见一个个背光的剪影,同时被他们从地上拽了起来,双手反铐在了背后,脸按在地上。

    “带走,老将军要见他。”

    我再一次被抓了起来,两个人架着我往前走。

    这个老将军,不用问我也能想到是谁了,不是别人,一定是宁立涛。

    我心跳得非常快,没想到要用这种方式和与我有同样血脉的人见面了。

    他们架着我走的飞快,我的脚几乎悬起来滑过地面的。

    很快我们见了会馆的北门,然后他们带着我穿过长走廊,进了一扇门,又进了一扇门。

    再接着,他们停了下来,架着我的人似乎很惊讶,我抬起头,看见一个年轻的背影。

    “少爷。”

    这个背影很高大,浑身散发着一种贵公子的感觉,不怒自威。

    他和王剑锋那种富二代还不一样,气质完全不同。

    他缓缓转过身来,我的嘴差点合不上。

    这个人和我几乎长得一模一样!

    “那他交给我把,我带他进去见太爷爷。”他道。

    “可是,老将军让我们带他进去。”

    “你们难道是怕我会放他走么?”

    “这……”

    “放心吧,全天下谁都可能放他走,就我不可能。他是我爸爸的私生子,我们宁家的耻辱,全天下都找不到第二个人比我更想让他死的了。”

    “好吧,不过少爷,你一定要小心,这人狡猾的很。”

    架着我的人松开我,我傻站在那里,盯着那张和我一样的脸看了又看,不敢相信。

    这人是宁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6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