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70、气色恢复

270、气色恢复

    我们两个僵持了一会儿。

    他眯着眼睛,考量着我到底敢不敢开枪,我也笑呵呵地看着他。

    “你不敢。”

    我的手指直接扣上扳机,什么话也没说。

    就在这一秒,他大喝了一声“住手”

    我笑道“我赢了。”

    叶掌门咬牙切齿“你用自己的命来威胁我我只是劝你三思。如果你的身体不能为宁立涛所用,那你的命就不值钱。”

    “我是做生意的,不用你提醒。”

    叶掌门这眼神恨不得杀了我,他死死地盯着我,眼珠子里泛着红血丝,如果可以,他恨不得扑上来咬我一口。

    叶涛吞咽着口水不说话。

    我和叶掌门两个人,目光对视着对方,迸发出山崩地裂的火化,此时此刻,我们心里的想法都是要弄死对方,可是却又都不能。

    他尝试着劝我道“这人都是我们的人,警察马上就要下来了。你能逃到哪里去如果你好好配合,我答应你,饶了你的女朋友和你义兄。quot

    “真谢谢你那么大方啊,但是我的命都没有了,别人对我来说算什么”

    quot你不是这样的人,宁远,你别装了,原康告诉过我,你的心很软。“

    quot那就是原康看错了。要是不信的话,你让老根杀了王剑锋试试。“

    “你”

    “动手啊。”

    叶掌门的眼珠子瞪得溜圆,他的下巴还在滴血,他脸上充满了不敢相信。

    我死咬着嘴唇,越是这个时候,我越不能流露出一丝的害怕和恐惧。

    此时此刻,王笙教过我的那些话,像是电影一样在我的耳边回响着。

    “不能让别人知道你的底牌。”

    “你越是在意什么,就越要装的不在意。”

    “在生意场上,只有敢抛弃一切放手大干一场,才有可能把所有的东西都赢回来。”

    我在心里,跟着王笙的形象默默复习着这些话。

    王笙是利用了我,可是他教我的这些东西,我一辈子都用得上。

    我低吼了一声“你动手啊”

    这一声不算大声,可却好像闷雷一样,在屋子里炸开,叶掌门被我吓得倒退了一步。

    就在这个时候,忽然,叶谨言从地上蹦了起来,一头撞在了叶掌门的胸口,叶掌门猝不及防,摔到在地上。

    别看叶掌门真实年纪并不算大,可他现在的身体毕竟已经是个鹤发老人,一屁股跌坐在地上,老半天爬不起来。

    叶谨言趁机跳到他的身上,差点儿把他的老血的给压得吐出来,他的头钻进叶掌门的怀里乱拱了一会儿,然后嘴巴刁出来一个车钥匙一样的东西,甩给我。

    “快,开门,跑”

    话刚喊完,叶谨言就被一脚踢飞,整个人倒飞了出去。

    叶掌门喘着粗气,无比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

    他啐了一口,恶狠狠地说“你竟然帮外人你帮外人”

    他抓着起了手术刀,一脚踩住叶谨言的胳膊,然后刀子扎进了叶谨言的肩膀,也谨言睁着眼睛惨叫了一声。

    我大吼“你疯了”

    可是我却没有力气举起枪来。

    “老子想救你,你却和老子对着干。你就为了这么一个脑瘫儿,你和老子对着干好啊,反正只要你的脑子不死,你就不会死,老子现在就把这身身体毁了”

    他疯了一样,又一刀切口了叶谨言的手掌,手术刀非常快,锋利无比,叶谨言的血流了一地。

    “住手”我大吼了一声,“我要开枪了”

    叶掌门疯笑道“你开枪啊,到了这个时候你还想吓唬我。宁远,你不怕死,可是你怕我杀人。原康说的不错,你心软。”

    我要说保护叶谨言而自杀,那我的自杀就根本威胁不了任何人。我心里一抽,知道自己的计划失败了。

    叶谨言疼得在血泊里抽搐。

    掌门是医生,知道那些伤口可以不致命,但是让叶谨言受尽折磨。

    这老头已经疯了

    “你疯了,你帮了宁家人又有什么用。你的女儿和你儿子都不认你。”

    “用不着你来替我着想,你还是想想你自己吧。”

    现在我们三个人都一点儿力气使不上来,我勉强还能站着,叶涛站都站不起来了,比起来,叶掌门就好像是一个武林高手一样。

    “你布局这么精妙,看来是认定了我们逃不出去了。”我苦笑道。

    “你是很聪明,只可惜你不是最聪明的。”叶掌门道。

    他的话音刚落,忽然身体一阵,然后人直直出倒了下来。

    叶涛骂了一句卧槽,接着,一枚硬币,在叶掌门的身后旋转着,发出嗡嗡嗡的声音,过了好一阵才停了下来。

    “这他妈的是怎么回事”

    而叶掌门身后的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打开了,新鲜的空气流了进来,不过我的手脚还是没什么力气。

    “原羽,别躲了,可以出来了。”我道。

    叶涛目瞪口呆,看着原羽从黑暗中走了出来。

    原羽快步走出来,把叶谨言从地上抱了起来,他上下摸了一番,着急地替叶谨言查看身体。

    叶谨言失血很严重,因为这身体的年纪还小,情况很不妙。

    “你先把这个吃下去。”原羽掏出药瓶,往他的嘴边喂。

    叶谨言盯着原羽的脸看了好一会儿,然后伸手摸了摸他的脸,凄然一笑。

    “我不想吃了。”叶谨言道。

    我走不动路,只能一点一点挪过去。

    原羽大惊“不吃你会死的”

    “我活够了,我早就该死了。如果不是我,你也不会投入杀门,全天下的人都误解你,其实只是因为杀门有我的消息,是我害了你。”

    叶谨言说话已经断断续续了,如果不吃药止血,他也会因为失血过多而死。

    叶谨言笑着问“你是什么知道我的真实身份的”

    “很早,从你消失开始,我见到了你的身体,在我哥朋友的冰库里。”原羽的眼眶泛红,声音也哽咽了。

    叶谨言哈哈一笑“我还躲着你们呢。我怕你们觉得我是怪物,其实我就是怪物吧。你不要哭,我不知道多想有这一天,我谋划了好久。我本来想,让江湖上都承认我的身份,再公开我就是叶澜的真相,要不然我只要跟你们说出实话,你们就会死。他们不会允许任何一个无关人员知道这个秘密,可是我真的忍不住了,我好想你们,原羽,我好想你。”

    原羽哭得说不出话来,我第一次看见他哭成这样,这个硬汉也会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哭。

    “你别难过,现在这样真好。我藏在谨言的身体里,以为自己苟活下来了,其实没有。我不能和任何我认识的人说话,不能让别人知道我的身份。其实在大家的心里,叶澜早就死了,我这样偷生,一点意思都没有。其实这几年,我都不如现在开心。”

    叶谨言伸出手,替原羽抹掉眼泪,但是他的手上沾了血,越抹越多。

    “你看我的手,都是血,我的手都不干净了。你别哭,我早就不是你小时候认识的那个叶澜了。你等我,我快点投胎,还来重新找你玩儿。“

    叶谨言故意说着调皮话,可是他越是这么说,我的心里就越堵得难受。

    我失去支撑,一个跟头摔倒在地上,拼命地爬过去,然后推开了原羽。

    原羽正要问我干嘛,我一把抓住叶谨言的衣领,也不管他愿意不愿意,抓着他的嘴就往里灌药。

    叶谨言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我的手卡住他的脸,让他合不拢嘴。

    “你干什么quot

    quot叶澜,你他妈的给我听着。你做错的事儿,不是一死就能算了的。你也别在这儿跟我演这一出。你必须得活下去,好好活下去,你儿子被你害死了,你就得连他的份儿也一起活下去。下半辈子,我不管你是坐牢也好,还是做慈善也好,你休想一死了之,你必须得或者赎罪“

    灌了一整瓶的药,叶谨言无力地倒在地上,脸上还是恢复气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6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