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39、生意场

239、生意场

    这句话说的我冷汗从头顶冒了出来。

    我没想到这么一个简单的细节,会被叶野看出破绽来。

    叶野看着有点儿二百五,不过绝对不笨,比正常人要聪明多了。赵凯没有把叶谨言当成自己的亲儿子,他不知道这件事关乎我们所有人的性命,所以很自然地没有放在心上。

    我脑子里直接空了,忽然,叶谨言抱着我的腿道:“叔叔,爸爸对我不好,你对我好。我不喜欢爸爸。妈妈不要我们以后,爸爸就生我的气,还经常打我。”

    我一阵头疼,这小戏精又戏瘾上身了。

    叶野嘀咕了一声:“艹,是么,叔叔看看。”

    说完了,他抡起小叶子的衣袖要查看,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这回完了,真的要露馅儿了!

    没想到,我竟然真的看见了一道道的抓痕还有淤青,看着好像真的是被打伤了的似的。

    我目瞪口呆,赵凯不可能打小叶子,他俩根本就不是真的父子,而且我了解赵哥,赵哥是个老好人,更不可能这样对一个小孩子。

    这伤一道道都是这小子自己弄的!

    叶野骂了一句操,摸了摸小叶子的脑袋:“妈的,老子去帮你教训他,这什么垃圾爹啊!”

    小叶子抓着他的衣袖说:“叔叔,你别,你别去找爸爸的麻烦。”

    我也赶紧顺着说:“是啊,不管怎么说,这是人家爹,你把赵凯打一通了,难道还能让这俩就断绝父子关系啊,以后你养啊?”

    “放屁,我一个如花似玉的花样美男,我还没结婚呢,我能带个孩子?”

    “你知道就好。”

    叶野耸拉着脑袋:“行吧行吧,小家伙,你爸爸要是再找你麻烦,你就过来找叔叔,还有找宁远,知道么,他是你爸的老板,可以扣他工资,他不敢再打你。”

    叶谨言笑开了花一样,用力地点头。

    我抱着叶谨言,对叶野说:“行了,我带着小子出去买小车去,你别乱出厂房门。我看白雨是不打算给你面子的,你离开了朝阳很危险。”

    叶野道:“说的你们朝阳能拦住他似的,我总不能一直缩在这里,我出去也有点儿事。绑架案你打算怎么办?戏还是要做足的,你老婆被人绑架着,你带小孩子出去买玩具,你觉得像真的么?”

    “你倒比我还关心我女朋友。”

    “放屁。”

    叶野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地离开了。

    他一走后,我就关上了办公室的门,低声对叶谨言说:“你到底来找我干嘛的?”

    叶谨言这个时候已经换了一副脸色了,完全不像刚才那个担惊受怕的小孩的样子,而是像个小大人一样,坐在办公桌上,双腿悬空晃荡着。

    我一想到他竟然会在自己的身上弄伤,一下子就觉得这小孩根本不是小孩,也不是大人,而是一条吐着信子的蛇。

    “我来找你,当然是来谈前两天的事儿了,我们说好了,要让我的身份逐渐公开。”

    我一拍脑门儿,这件事差点忘记了。

    “现在朝阳的事情太多了,你的事要在康成收购之后,不收购了康成,这么动荡的阳县,你公开了身份,我们谁也保护不了你。”

    叶谨言从办公桌上跳了下来,晃晃悠悠地走到冰箱那里,打开了门,上下看了一遍发现都是酒,有点儿失望。

    我说:”你还喝奶?“

    “酒伤脑子。”

    我翻了个白眼儿,从最里面他看不见的角落里翻了一瓶林芊芊爱喝的饮料递给他,“你的脑子也不怕伤。”

    叶谨言喝了一口林芊芊的瘦身饮料,就嫌弃地放下了,道:“我是能等,可是你不能等,你别忘了,自己已经快要死了。”

    “不用你费心提醒我,你这么着急地要公开身份,也不太可能是单纯为了我吧。小叶子,既然你已经有成年人的智商了,我就和你进行一场成年人的谈话,你到底是想要什么?现在夏边山控制着整个皮门,而且杨旭和夏边山合作办医院,给皮门创收了不少,现在皮门的人可能是整个江湖最富的吧……”

    叶谨言直接冷呵了一声:“这样违背祖宗规矩,江湖是江湖,江湖人行江湖事。他这样坑蒙拐骗,我以后一定会让他不得好死。”

    我拉了张凳子来,在他面前坐下:“话是这么说,可是皮门本身就是坑蒙,皮门以前是在天桥上卖大力丸的,你不能忘了这一点。是,你们叶家以前是太医院的,是官家出生,看不起这些事儿。可是你要知道,那些吃不起饭的门徒,心里不觉得在天桥上骗人和在医院里骗人有什么区别的。你现在就是公布身份了,他们会认你当掌门当家的么?你想的美。”

    这道理,在我们看来太简单了,跟谁混有肉吃,那谁就是老板。

    说白了,有奶便是娘。

    以前叶家一直是皮门的当家人,江湖传统了,皮门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可是凡是就是怕改变,这么多年的老传统,忽然让夏边山给改了,皮门的信徒们都尝到了好处了,让他们再改回去?呵呵。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这些都是要丰富的人生经验,知道人性是怎么回事儿,才会明白。小叶子就是再聪明,他都无法忽然参透这些事。

    被我这么一说,小叶子一下子慌张了,我忽然觉得自己挺贱的,看见他这样手足无措的,感觉才是一个小孩子该有的模样。

    “你也不用担心,一旦我搞定了康成,杨旭的股份里,也包括了那些假医院的股份。你不需要是皮门的当家人,你只要是皮门的控股人,你就是隐形的皮门当家人。这些都是生意场上的事,不见刀光血影,就能把事搞定。”

    叶谨言抓着我的胳膊,又跟我确定了一遍:“你说的是真的?你能搞定?”

    我道:“这你可以去问问杨旭,恐怕杨旭会跟你促膝长谈,告诉你我确实有这个能力。”

    “那就好。宁远叔叔,我发现你比别人都可怕,你看起来心地很好,其实你都毒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你把别人打趴下了,还会让人觉得你只是还手。我以前听王笙爷爷说你的性格很好,心软善良,我觉得他们都看错你了。”

    “行了,喝你的饮料吧,我没你说的那么好,也没你说的那么坏。我警告你,你绝对不准再擅自来找我,原羽原康,还有你舅舅随时可能会认出你来。”

    “切,他们认不出我来的。”小叶子非常自信。

    我一头雾水,为什么能自信成这样?说来也奇怪,原康和原羽认不出来就算了,怎么会连叶野都认不出来。就算叶野没见过小叶子,可这小孩子和他妹妹长得总有几分像的,尤其是小孩子小的时候,和父母都会特别像,我还听说男孩儿会像妈妈。

    “行了,不管怎么样,你离我们远点儿就行。”

    小叶子嘻嘻一笑道:“我还真不能离你远点儿。我听说芊芊姐姐出事儿了,我能帮上忙。”

    我一下子皱起了眉头:“你的消息是不是太灵了,这些也是保安八卦的?”

    “是啊,他们真的太闲了,你一定要管好他们的嘴。”

    我不相信,这小子一定有别的途径知道了我身边发生的事。朝阳的保安如果嘴这么碎,早就被我赶回去了。

    不过叶谨言没让我有时间多想,拍了拍我的肩膀道:”总之,我有办法让你把那个芊芊姐姐救回来。“

    虽然他没提是真的还是假的林芊芊,可是他用了那个林芊芊,我觉得他已经知道了一切事的真相。

    这太不对劲了,这个细节只有我们四个人知道的。

    对了,刚才叶野有提到过一些,但是叶野以为他是个小孩子听不懂这些话,便没有放在心上,直接说了出来。

    但叶谨言的智商奇高,也可能自己猜到了一些什么。

    我没说穿,顺着他的话问:“你到底有什么办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5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