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38、叶野的拳头

238、叶野的拳头

    叶野的拳头被他捏在手里,动弹不得,脸色铁青,汗珠子往下淌。

    保安们吓了一跳,保安队长捡起手铐,震惊得说不出话来。这手铐看起来还是好的,可不知道怎么就被他从手腕上卸了下来,像是变戏法一样。

    我也看过原康卸掉手铐,但那是他卸掉了自己的大拇指关节,硬生生地把手从手铐里抽出来的,动作很快,也很疼,虽说原康眉头都没皱一下,我光是看着都觉得疼。

    但这人却不知是怎么做到的!

    大家都看傻了,这可是现场看了一场最高级的魔术,全都愣了。

    他松开叶野的手腕,目光盯着我道:“宁远,下次,你别再出来碍事。我会连你也杀。”

    我捏着拳头,用了好大的力气,才控制住身体因为恐惧而发抖。

    “等等!你们彩门办事也要脸的吧,在我朝阳这样闯了一圈,然后一个字都不留下就想走?行走江湖,不至于名字见不得人吧。”

    “白雨。”

    这家伙,多说一个字要了他的命似的。

    我当然不想让这件事就这么算了,江湖上不能留过夜的仇,彩门真的和朝阳结仇了,那可就是大麻烦了。

    白雨看起来不好相处,可也不像是个会说谎的人。他既然说不是他干的,刚才暗杀我和王剑锋的就一定不是他。不过,也可能是彩门的二当家,或者干脆就不是彩门的人,是故意假扮出彩门的,就是为了让我们朝阳和彩门之间互相误会。

    原康说他和彩门有些交情,也许能趁白雨在场,把这个误会给解开了。

    “你等等!来都来了,多说两句话也耽误不了你多少时间。白当家的,我们朝阳从来不主动过问江湖上的事,更别说得罪彩门了,今天白当家的为什么忽然对我们这样下手?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彩门从来不会过问江湖上的事的。”

    白雨对我说这番话和猜中了他的身份,完全不反驳。

    “我没做过。我做过的,不用说给你听。你们把狗命保住,等我回来取。”

    话音说完,他一只脚重新跨出了窗户,整个人倒栽葱一样往外倒出去,我冲到窗户边,只见他像是一只燕子一样,踩着建筑伸出来的一些边角,从七楼一路轻快地往下“走”,比走平路还要顺畅。

    我老脸顿时一红,说不定刚才不拽着他,他自己都逃生了。

    这也是个人才,而且比秋红的身手恐怕不弱几分,只是这个人很明显没有秋红的杀气大。

    这可惜我还没和他提到原康,他就走了。

    不过既然原康和彩门熟,找机会让原康带句话过去,也是一样的。

    保安带着几个清洁工,把我乱七八糟的办公室整理了,刚才我砸烟灰缸的时候弄了一地的烟灰。

    叶野揉着被捏疼的手腕,刘小虎一脸茫然地看向王剑锋和我,王剑锋的脸色奇差。

    整理了十分钟,保洁才把我的办公室回复了原样。

    离开我的办公室之前,保洁还低声抱怨:“宁总,您不会是得罪什么人了吧,最近三天两头有人来找你的麻烦,不行就报警吧。”

    我哑然失笑,她还真的说对了。

    这半年来,我的办公室就没怎么消停过,就算办公室里的消停了,我身上的新伤叠着旧伤,如果不是叶野的救命药,我早就凉了。

    闲杂人员一离开我的办公室,王剑锋的脾气就憋不住了。

    “艹!我说什么来着,杨旭的反扑这么快就来了。小远,你不能再等了,再不拿下康成,我们就都完了!”

    我料到杨旭会有反扑。

    杨旭又不是什么好人,更不是省油的灯。他不会轻易束手就擒的,只要有机会逃走,他绝对不会放弃这个机会的。

    所以我才用杨子昂来牵制住杨旭。

    但是我没想到杨旭的反扑会这么快,这才是我们把他关起来的第几天?

    杨旭不是一个好应付的人,要是不快点儿想办法,我们会更被动。不过我绝对不会杀了杨旭,这是我做人的底线。

    “不出我们的意料,现在不能让杨旭知道外面的情况。”我说道。

    王剑锋道:“”他怎么可能不知道!等交易股权的时候,还需要他和律师在场签字,我们不可能偷偷关押着他签字,那样杨旭想什么时候告我们诈骗都行。现在张晏城在重整阳县的公检法,这儿早就不是任何一个人能只手遮天的地方了。“

    我苦笑道:“没想到我自己搬起来的石头,没砸死别人,竟然先砸到我自己的脚了。锋哥你就放宽心吧,只要熬过这段时间就行。”

    王剑锋长叹了一口气:“哎,不是我不信你……好吧,你给我一个定心石,你要等到什么时候?”

    我道:“等到杨旭主动把公司让给我。”

    王剑锋脸色大变:“你在做什么青天白日大美梦?!”

    我笑道:“锋哥,你一定要相信我,这一天也快了。”

    见我这么坚定,他就是不信也没办法,可王剑锋那暴脾气,哪儿能忍得了我的一句“等”,他懊恼地抓了两把头发,一脸拿我没办法的样子。

    我安慰道:“也用不了多久了,就在这一两天时间里了。”

    听了我这句话,王剑锋才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样,反正一两天,不等也没办法,他也拉不下脸来真的去求王笙,来阳县就是来表现他的才能的,一有事儿就找家长抱大腿,那成怎么个意思了?

    “也就这一两天,如果康成那边不松动,你把杨旭交给我处理。”王剑锋道。

    “好!”

    王剑锋松了一口气,拍了拍我的肩膀道:“阿远,锋哥刚才太紧张了,也不是为了逼你。我这辈子少有被人逼得要送命的时候,实在是心有余悸。我原来还不知道康成的骨头这么硬,一个小县城里的企业,会有这么深刻的江湖背景。做生意惊险,不过说来说去都是一些讲道理的人,实在不讲道理了,还可以上法庭,打官司。江湖就不一样了,江湖根本不讲道理,说要命就要命,命丢了,就什么都没了。”

    我道:“咱哥俩说这个干吗,我理解,连锋哥你都觉得害怕,这彩门绝不是好对付的,我心里有数。”

    叶野原来一直不说话,这时候心事重重地切了一声。

    他肯定是记着刚才白雨说的那番话呢。

    “别这么看着老子,妈的,如果老子是皮门的当家人,一巴掌留轮死丫的了。”

    王剑锋也不会放过嘲笑他的机会,嘲讽道:“谁人你不争气,你爹不选你。”

    叶野腾地一声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嘴角抖了抖,王剑锋也不甘示弱,瞪着他,一脸挑衅的样子。

    “老子今天没兴趣和你这二百五废话,宁远,你过来,我给你处理一下伤口。”

    我和刘小虎真巴不得这俩活菩萨分开远点儿,赶紧一人拽住一个,分开了两个房间。

    叶野胡乱给我处理了一下伤口,其实这伤口也不深,不过不处理会留疤。

    我俩站在走廊里,一边弄,眼角的余光一边就看见一个小屁孩儿牵着赵凯的手走了过来。

    我脑子里的一根弦直接绷断了,差点儿当场跳起来,叶谨言这他妈的是要干嘛?!

    赵凯是知道真相的,他的脸色很差,看见我脸色不好,解释道:“我儿子非要来找你,说你答应带他去买小车。”

    我脑仁一阵阵跳着疼,不知道叶野会不会认出自己这个外甥。

    叶野皱着眉头看了一阵叶谨言,看不出什么反应来,不过他嘀咕了一声:“宁远你他妈的还会给别人儿子买小车啊,你花钱林芊芊知道么?”

    我紧张得都快吐了,不过看他的样子,好像是没认出来小叶子。

    “你管我女朋友怎么想,老子有钱。”

    我一把低头把小叶子抱了起来,让赵凯跟我进办公室,叶野不甘示弱,也跟了进来:“那刚才那瓶药二十万,打我卡上,少一毛都不行。”

    叶谨言还冲我笑,用别人听不到的声音说:“我听说我舅舅被人呲了?”

    我瞪着他:“你消息到灵通!”

    “是你们保安的嘴不严。”

    我捏着他的脸,故意很用力地捏了捏,叶谨言被疼得龇牙咧嘴,小脸都被我捏红了。

    我说:“哎呀,谨言这小子还真是皮啊,我上次就是随口这么一说,这小子就给记住了,放心放心,叔叔给你买小车,下午就去。”

    叶谨言求助似地看向赵凯,赵凯无动于衷,毕竟不是他真的儿子。叶野不疑有他,只以为是我们大人在和小孩子玩。

    虽然叶野还认不出叶谨言来,我的心里还是虚,老觉得这样下去,曝光是迟早的事儿。

    我把叶谨言转了过来,故意不让叶野看见他的脸。

    我对赵凯打眼神,示意他带着叶野出去,但是赵凯却毫无反应。

    “宁总,我这次来找你是还有别的事要和你商量。”

    我见他欲言又止,让他赶快坐下。

    赵凯有点儿紧张,抽了根烟问我能不能点,我把烟灰缸推给他。

    “我被总公司辞退以后,就一直找不到工作,你也看见了,我要养家,要糊口……”

    原来是为了这个事啊,我恍然大悟。赵凯被辞退,本来就是我们朝阳对不起他,他是受了无妄之灾,而且王笙把赵凯安排到我这里来,本来就也是为了让我给他一份工作,这个事倒是我忘了。

    “赵哥,你看是我糊涂了,其实本来就应该安排你的职位了,这一耽误就给忘了。子公司的人事是我负责的,锋哥就没多管,这个事儿还赖我,你不要记恨锋哥。这样,你在我这儿入职,我下午就让吴姐给你办了,所有的待遇还参照以前的,您的队伍,自己拉一只起来,您看怎么样?”

    赵凯的脸色松动了,烟也没点,笑道:“那到还是给我升官了。”

    赵凯说完就高兴地出去了,等我回过神来,才意识到他没有把也谨言带走。正好,我和叶谨言也有话要说。

    这个时候,叶野忽然冷不丁来了一句:“这男的怎么这样,一点儿也不像是这个孩子的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5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