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40、小妖孽

240、小妖孽

    ”先不提芊芊姐姐,先说说变脸变装的事儿啊,我听说有人变脸成了原羽叔叔。“

    我挑了一下眉毛:”你都是哪儿听来的?“

    “这不重要。你这回是真的误会彩门了,变脸变装不是彩门的绝技。你知道风马燕雀么?”

    风马燕雀,金皮彩挂,评团调柳,这些都是江湖人嘴里老生常谈的,我光是听王笙就说过很多回了。

    “听说过,可彩门的变脸是江湖一绝,我亲眼见过,江十三变成原羽,我都没认出来,连原羽自己都吓了一跳。再说了,江十三的事,连白雨自己都承认了。”

    “江湖游技,皮门会用药,那江湖上会用药的都是我皮门的人么?你中的牵机散不就是燕门的么。你把这个江湖想的太完美了,其实都是一群地痞流氓,什么事儿都干得出来。”

    这小子用这种语气说话,我还是无法习惯,像是一个小妖孽。

    我道:“说来说去,你就是要告诉我这帮人不是彩门的。不是彩门的,怎么会彩门的绝招。”

    ”金皮彩挂,各有看家的本事。评团调柳,就是嘴把式,呵呵,不过现在也改名字了,叫民间艺术家。彩门原是江湖杂耍的祖宗,后来逐渐又发展出了挂门,和评团调柳,这几个门派中,团门现在还有人会彩门的口技,评和柳还会彩门的变脸,只是有些瑕疵。“

    我看着这小子的嘴一张一合,完全是一副小大人的语气,非常的荒唐。

    这小子太聪明了,不止聪明,还有一种世事洞明的精明劲儿,让人不由地害怕。别说他是个小孩了,就算他是个成年人,这样站在我面前,也足够我感觉恐怖了。

    还好这小子在我面前还没学会掩藏起自己的聪明劲儿,要不然就太恐怖了。一条毒蛇不可怕,最可怕的就是这条毒蛇还会装得天真无害,那样人被他害死了,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彩门心高气傲,别看他们只是一帮江湖的杂耍艺人,可往下他们看不起江湖上那帮混饭吃的,往上又看上起庙堂上那些高官富商,和谁都保持距离。彩门和皮门完全不一样,皮门是和所有人都交好,可彩门却不。“

    我皱眉道:”你和我说这番话是什么意思?”

    “哇,叔叔,你别这个时候跟我装听不懂。有人要搞朝阳,同时这个人又要搞彩门。有人希望朝阳和彩门内斗。所以他们让假的林芊芊偷走了朝阳的重要资料。而就在这个时候,杨旭却让白雨来找朝阳的麻烦,你不觉得奇怪么?”

    我大吃一惊,原来这小子真的什么都知道。

    “叔叔,我们就把话说开了吧,这个芊芊姐姐,也不是真的那个芊芊姐姐吧,早上我看见她的时候,就觉得她不对劲了呢。她开你的抽屉。”

    “杨旭一直在我们的手上,杨旭不可能有这么大的能耐。”

    “叔叔,叔叔你是不是喝了假酒了?你已经完全忘了另一个人了么,真正让杨旭拥有这么高的江湖地位的人。”

    “夏边山!”

    我脱口而出说出了这个名字。

    叶谨言从沙发上跳下来,嘻嘻笑道:“这个事太简单了,叔叔。夏边山要救杨旭出来,因为杨旭一旦倒台,杨家的那些亲戚,是不会有人继续和他合作的,就算想合作,也没有这个能力。现在杀门已经偏袒你了,挂门一向听彩门的,盗门和燕门这种不入流的,他又还不敢合作,毕竟皮门暂时还算是江湖上的名门正派呢。真正的名门正派像是少林寺,就根本不可能牵扯进这样的江湖恩怨之中。”

    我感觉头疼得不行,用力揉了一下太阳穴。

    “所以他们就想了个办法,找了几个人假扮成彩门的人来偷我们朝阳的资料。可这就不对了,如果是假装的,白雨怎么会亲自出动?白雨可能可以和秋红打平手,绝对是彩门的当家人级别的人物,彩门在江湖上一直不爱管闲事的。怎么会主动牵扯到这种事里来?”

    “不是彩门牵扯进来,只是白雨牵扯进来。你真不知道啊,白雨是个病秧子,他有病,随时会死。”

    “什么病?”

    我当然不知道,白雨看起来特别健康,一头牛都撞不死的样子,谁敢相信他有病?!

    “白血病,从小就有。这么多年了,竟然还没死,医学奇迹了。他小的时候,去我爷爷那儿求过医,我爷爷给了他药房子吊命,但是也是治标不治本的,他一直想要骨髓配型,等了这么多年也没等到。从他生病到现在,我算算,也有十几年了,你别看他头发还不少,化疗都做过很多回了,现在每一天都可能断气。他不是求着杨旭,他是求着夏边山。我听说白雨杀过来了,我就知道这是杨旭主使的。”

    我目瞪口呆,下巴差点儿掉在地上捡不起来。

    白雨看着身强体壮的,谁能想到竟然是个病秧子。

    ”没错,江十三是白雨的人,今天来的人,可能是评柳中人。目的就是为了让彩门和朝阳内讧。白雨可能知道真相,也可能不知道。但是他自己的小命要保不住了,他只有一条路可以走,就是配合夏边山。“

    叶谨言一直说着,我却脑子里很乱。小叶子的语气也非常奇怪,这种秘辛,王笙都从来没和我提起过,可他说起来就好像是亲眼所见似的。

    叶澜和叶谨言被分开的时候,叶谨言的年纪还很小,根本不记事,这些事也不可能是叶澜告诉他的,那叶谨言是从哪里听来的?

    不可能是王笙,王笙知道的话,王笙不至于不告诉我。江湖的秘辛,能说的他都跟我说了。

    其实从以前,叶谨言这小子就说了太多不应该是他知道的事,这小子对我隐瞒了一些真相,也许是王笙都不知道的真相。

    我很清楚,这小子的智商远远超过普通小孩,甚至远远在我之上,他是要利用我,我不能说不在乎,可是现在也没有能力阻止他。

    王笙既然把这小子放在我的身边,肯定有道理,我相信王叔不会害我,尽管王叔还有许多事瞒着我。

    “说了这么多,你到底有什么办法把林芊芊救回来?”

    ”叔叔,你别装了,你真的想要救回这个假的芊芊姐姐么?你只是想要她死吧。“

    被看穿心事,我一下子冷汗都出来了,我无力地反驳了一句:”没有。“

    小叶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大人就是爱说谎。叔叔,要她死很简单,林道闵也是被人控制的,你想,否则以林道闵的身手,能抓得住江湖中人么?“

    ”你怎么会全都知道?!到底是谁告诉你的,这些不可能是保安告诉你的。“

    保安根本不可能知道对方是林道闵,我不想让这个事传进林芊芊的耳朵里,所以让所有人都保密。

    ”嘻嘻,叔叔,这是个秘密,暂时不能告诉你。“

    看着他天真灿烂的小脸,我有一种被蛇蝎控制着的感觉,好像后背有一双看不见的眼睛一直盯着我。

    一直以来,我都把自己当成这个小孩的监护人,可这个时候,我感觉我根本不需要我的监护,而且所有的一切好像都在他的计划之中。

    ”只要我能帮你救出芊芊姐姐不就好了,你放心叔叔,我不会害你的,我对别人都在演戏,可是我觉得你是个好人,所以我在你面前从来不演戏。“

    他这番话说的倒是真诚,老子要是没点儿心理准备,都快信了这番鬼话了。

    我在心里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自己,这小子是个妖孽,不要相信他的鬼话。

    “你到底有什么本事就拿出来,说了半天,我也不知道你有什么本事。”

    “叔叔,你猜林道闵为什么要抓自己的女儿来威胁你,难不成他缺这三百万么?“

    “我知道他不缺三百万,那是为什么?”

    “叔叔,这很简单,你结仇了,这人是要骗你出去,你怎么这么笨,这都想不清楚啊。”

    “骗我出去?那他有更多更好的办法啊,没必要这样。”

    “反正现在乌龙了,他抓的是假的芊芊姐姐,不过芊芊姐姐口袋里的资料是真的。你只要让他杀了芊芊姐姐,你就赢了。”

    从一个七八岁的小屁孩的嘴巴里听到这么冷血的话,让我不寒而栗。

    就算我再怎么讨厌这个假装林芊芊的人,我也不希望她死。法律也不会把每个坏人都判死刑。

    不是我心有多好,只不过这个假的林芊芊的口袋里还有我们朝阳的资料。

    “这就是你的办法?你应该出去打听打听,我不杀人。”

    “我也没让你杀人。我这么说,只是看看你到底想怎么解决问题,如果你想一劳永逸,那我得花点儿力气来说服你和林道闵打个照面。”

    “怎么?”

    叶谨言的语气让我很不舒服,我感觉这小子就是在想办法利用我。

    叶谨言道:”林道闵的手上有另一样你非常想要的东西。钱。“

    我差点当场笑出来,刚才林道闵还找我要三百万呢,现在反而成了他身上有我需要的钱了,这也转念得太快了吧。

    叶谨言又重复了一遍:“他在阳县卷走了几个亿,这个钱不会凭空消失掉,你需要这个钱。”

    他的话一下子把我说懵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5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