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26、怀疑王笙

226、怀疑王笙

    半个小时后原康才出现,还带来了几个人,一看他们的装备,就知道是原康带来的专家。

    我走上去迎接他们,原康拍着我的肩膀安慰道:“放心,我的队友们都很专业,你录了录音?”

    我道:“对,我觉得这录音有问题,不止一次,我听见两个声音在说同一句话,像是回声。“

    ”好,你把手机给我。“

    原康打开录音的时候,他的队友们就在摆弄工具,等工具都摆开后,原康差不多听完了一遍,把手机递给了那些人。

    ”怎么样,听出来什么没有?“我着急地问。

    原康道:”他用了变音器,不过不是变音软件,应该是硬件变声器,所以嘴没对的准的时候,就会出现两个不同的声音,就是你说的回声。现在变音软件没那么好买了,但是变音软件还是很方便的,他不这么用,很可能是变音软件被监管得很厉害,我们可以反向侦查道,而且这个人应该不太信任软件,我觉得他上了年纪了。“

    我说:”我听不出来他是不是上了年纪了,不过我听得出来,这个人的文化水平不高,他连旅行支票是什么都不懂,更不懂共管账户是什么。“

    原康点了点头:”我会调查,你别担心,这个事交给我就行了。他用了变身器,一定是怕被你听出声音来,那说明就是你身边熟悉的人。小陈,你去让保安配合着,把朝阳所有的人都清一下人数。“

    ”会不会这个人已经绑架了林芊芊,然后混在员工里?“

    原康道:”不可能,林芊芊是离开厂区才被绑架的,这不太可能。如果一次排查后还是排查不出来,我们再想办法。现在先分析录音,看看有没有背景杂音。“

    ”很奇怪。“原康的队友说道,”队长,这个声音是提前录制好的。“

    ”不可能,我和他还有问有答的。“我直接反驳道。

    那个队员分析录音给我听:“你听,每一句话的前面都有一个很短的停顿,正常人说话是不会有这个停顿的。”

    原康道:“他虽然是在和你对话,可是你仔细听一听,没有一句话是真的在和你对话,每一句都是套路的话。”

    我这样一回忆,他说的确实是这个道理。

    我一屁股跌坐在椅子上,这个事比我想得要复杂。

    ”这么说来,这次对林芊芊的绑架就是早就又预谋的?但是我们现在不知道他是男人是女人,也不知道他是年纪大的还是年纪小的,这从哪儿去找她?“

    ”不难找的。“原康道,”对你了解的,怕你认出来的,还能把林芊芊骗出去的人,只能是你们两个人都认识的,我们把这几个人都找到了以后,一个个排查,很快就能找出来。“

    ”真的?“

    这个时候我也只能相信原康了,所有的希望都压在他的身上了。

    如果林芊芊出了什么事,我真不知道会不会发疯。

    原康让我去休息一会儿,他和他的队友讨论一下。

    王剑锋推开会议室的门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后在我旁边坐了下来。

    我以为王剑锋要和我说什么,但王剑锋让我别说话,摊开手心给我看了一样东西。

    是一个小铜球,用彩绳拴着。

    他对我打了个眼色,示意我出去说。

    这个东西一看就是江湖上的东西,我马上站起来,跟着王剑锋到了外面走廊上。

    ”这是什么东西?“我问,”看起来是个江湖上的信物。

    王剑锋看了一下左右,确认没有人。他看起来非常紧张,好像担心出事儿似的。

    本来我们是站在会议室门口的,可是他还是不放心,把我拉到了另一间办公室,然后拿凳子堵住了门。

    “到底什么事儿啊,这么严肃。”

    王剑锋长叹了一口气:“咱们可能惹上麻烦了。”

    “锋哥你怎么了?”

    王剑锋说这番话,倒是把我吓了一跳。我认识他这么多年,他差点儿把天给捅一个洞的时候都有过,什么时候说过惹上麻烦了?

    “你会怕麻烦?在你心里,不是越麻烦越好么?”

    什么麻烦连王剑锋都怕,那恐怕就不是麻烦了,那是灾难。

    ”你以为我二百五啊,能解决的麻烦当然不叫麻烦,就当时添乐子了,不能解决的麻烦,你说是不是麻烦。“

    我都听糊涂了,我问:”到底出了什么事儿了啊。就这一个小彩球,把你吓成这样了,不至于吧,锋哥,我一直以为天塌下来了你才会害怕。“

    王剑锋真的很愁的样子,挠了半天头。

    ”这回是真有麻烦了,你知道这是什么么?这叫折柳球。是彩门的秘技,只能彩门的当家人或者是二当家的才会。“

    ”彩门的东西?“

    我拿过来又看了看,这东西果然精巧极了,看起来是个球,其实是个多面体,每个边都非常的锋利,又小刀片一样的刀口,很具有杀伤力,这东西一看就不是普通的东西,是个杀器。

    我大概数了一下,这个小球大概有12个面,看着更像是足球,小刀片上竟然还都有放血槽,这个东西果然是个杀器。

    可是就这么一个东西,就算是彩门的大当家的,或者是二当家的,也没什么值得害怕的啊。

    王剑锋道:“这个玲珑折柳球,整个江湖就只有两个,一个在彩门的大当家人的手里,另一个在彩门的二当家人的手里,这东西如果用的得心应手,比手枪还好使,还能隔空取物。”

    我把折柳球放在王剑锋刚刚装着的盒子里,这玩意儿拿在手上很可怕。

    我道:”就这么个东西,说他有点儿艺术价值还行,说这东西有多厉害,我是不相信的。这放在古代可能还够可怕的,但是现在这个年代,这东西比机枪步枪根本不如,可能有的时候比手枪好一点儿。只一点,这东西的射程有限,再厉害也不能超过这条铁链子的长度。只要超过了装个铁链子以外,就没有任何杀伤力了。“

    我不是觉得这东西不厉害,我只是觉得,没厉害到会让王剑锋害怕的地步吧。

    “这个东西是没那么可怕,可是你想想,全天下就只有两个,现在还有一个出现在了我办公室里。”

    我倒吸了一口凉气:“这么珍贵,总不可能是不小心掉在你办公室里的吧。”

    “废话,那当然不可能,如果是的话我还来找你商量干嘛?我压根儿就不认识任何彩门的人,更别说是彩门的大当家二当家了。”

    “但是如果是彩门的人来找你的麻烦了,他也不会把这么珍贵的彩球扔在这里啊。”我道。

    “对啊,你说把这个彩球扔在我们这儿还能是为了什么?”

    “诬陷?”

    我觉得其实这也不太可能,毕竟江湖上的人也不是傻子,想诬陷就诬陷,当别人都没脑子的么。

    我道:“不太可能吧。再说了,这个东西对彩门来说那么重要,拿这来诬陷我们,成本太高了。”

    王剑锋听我这么一说,也觉得有道理。

    这就好比有人要诬陷我偷东西,弄个两万三万就得了,没必要弄一副清明上河图来诬陷我偷东西。

    要诬陷我们的方法太多了,我们朝阳现在走到哪儿是麻烦,没必要弄要一个彩门的传家宝来诬陷我。

    ”可是我老觉得这个事不对劲,说真的,我感觉,我们要出大事儿了。“

    ”锋哥你放下心吧,还能出什么大事儿啊,风大浪大,也吹不翻我们朝阳这条大船。“

    我说完了,王剑锋就看着我愣了一下,我以为我脸上有什么脏的东西。

    王剑锋说:”阿远,你现在跟五年前可真不一样了。“

    ”我还能怎么变?再怎么变我也还是个人,我不可能从人变成了猴。“

    王剑锋摇着头,道:”哎,我也说不清,原来我觉得你是我小弟,我爸让我带着你好好混,说你将来必成大器。我老子这个人嘛,别的本事没有,看人的本事很准,他说你以后能帮我,我就带着你混,但其实我本来看不太起你,你干什么事儿都胆子很小,畏首畏尾的。只是没想到,短短的几年时间,你已经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你和以前完全是两个人了。“

    他说了这么多,我脑子里就只有一句话,王笙说我我以后必成大器。

    他为什么这么说?王剑锋没必要骗我,可是五年前,我什么都不懂,就是一个小屁孩儿,王笙有什么必要说出这番话来。

    我忍不住去怀疑王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5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