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27、玲珑折柳球!

227、玲珑折柳球!

    ”王叔也太看得起我了。“

    我说这话的时候,目光一直瞟向王剑锋,王剑锋看着很自然。

    ”我爸这个人就是这样,他看人的眼光很准的。所以呢,他也看不起我,说我胸无大志,将来一定一事无成。“

    王剑锋的样子,真不像是知道些什么似的,他很坦然。

    我了解王剑锋,他要真想演,可以演得特别好,我完全看不出任何破绽。可是我认识王剑锋的时间也不短了,他没有骗过我。

    王剑锋这个人,对外人很毒,但是对自己的兄弟朋友都是真的,不会耍什么心眼儿。

    我当然不会相信王剑锋这番话说法,王笙就算看人的眼光在准,也不至于准到能从五年前的我身上看出什么来。五年前我真的什么都不会,有一次王笙带我出去见一个局长,我连握手都不会,比狗还蠢。

    可能王剑锋也不知道真相,王笙没有告诉过他我的身世。

    我心理还在担心林芊芊,没心情去想太多其他的事,便道:“锋哥你别这么想,王叔对你还是寄予厚望的,再说了,咱们现在在阳县干的那么好,王叔对我们也是刮目相看的。”

    王剑锋盯着我发笑:”我倒觉得,我老爷子说的不错,你现在确实有点儿他说的意思了。虽然你看起来很谨慎吧,但是其实你的胆子很大,你和我的区别不一样,我只舍得拿那些我能舍得的东西去赌,钱,或者是名誉面子,可是真正舍不得的东西,我根本不敢拿出来,我的命,我就珍惜得要死。可是你不一样,你在生意场上冷静极了,别说是你自己的命了,你连自己心爱的女人都可以拿出来当筹码。“

    我苦笑道:”锋哥,我怎么感觉你是在骂我啊。“

    ”我没在骂你,做生意呢,就和打仗一样,像我这样的人,我爸说的不错,有小谋略,但是没有大决断。别人很容易拿捏住我的弱点,比如今天,要是有人抓了你,要挟我,我肯定就怒了,我也想不到要去试探这个人,你都能想到。我爸看重的就是你的这个,而不是你五年前有没有背景或者学历。“

    我有点儿被王剑锋说动了,这样解释到也解释的通。

    忽然,王剑锋对我打了个眼色,用眼神指了指门口,然后他把折柳球收了起来。

    原康推门进来:”宁远,你来一下,我们可能找到绑架林芊芊的人了。”

    我从地上跳起来,原康的效率就是不一样啊,这特种兵的侦查能力就是比一般的警察要强啊。

    ”走,有什么消息了,快点儿一起说说!赶紧把林芊芊找回来!“

    原康却道:”就在这里说吧,我们已经大概猜到这个人的身份了,我刚才初步调查了一下,这个人好像在阳县失踪很久了。“

    ”谁?“我脑子里想着,谁是符合要求,又在阳县失踪很久的,想来想去也没想到这么一个人物。

    ”林道闵。“

    当原康说出这几个字的时候,我和王剑锋都惊讶得合不拢嘴。

    林道闵,这个人在阳县已经失踪多长时间了,如果不是原康提起来,我都想不起来他了。当初的华容老总,忽然欠下巨额债款,潜逃外地,还好他的债务大部分没有落在女儿身上,都是用他自己的名字或者公司的名字借用的。

    这里面有一部分是私人的债务,原来林芊芊被逼得很紧,但是后来看在我的面子上,一直没人敢找林芊芊的麻烦。

    林道闵的这笔债务问题很大,本来华容的账面上还是有钱的,可是到了华容倒闭之前几个月,忽然账面上的钱就被林道闵一个人取光了。

    华容是林道闵一个人持股的,百分百持股,他又是法人,所以他想取钱,完全没问题。

    但是华容同时和好几个大型国庆都有合作,他又把暂时不能变现的不动产,抵押给了这些大型国企,银行,还有一些公私合营的公司,比如腾龙集团,骗取银行的贷款和这些大公司的担保。

    后来我查过腾龙集团的账目,他们公司的账目上有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似乎是对华容集团的行为知情。

    王剑龙一直没有承认过,不过我看得出来,我跟王笙学过如何操作避税。

    这笔钱可能是利用华容集团避税的,也可能就是想我想的那样,用这种方法来侵吞国有资金,都不好说。

    可是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林道闵竟然敢回来。

    我们三个人面面相觑,都有些不敢相信这话。

    过了好半天以后,还是原康先说:”现在别的都不重要,你觉得林道闵会不会联合自己的女儿骗你们的绑架款?“

    我一脸茫然,这我是真的说不好。

    林道闵看起来衣冠楚楚的,可是干起来的没有一件是人干的事儿。

    以前他曾经想要把自己的女儿卖给那些有钱的富二代,现在用女儿来骗我的钱,也有这个可能。

    王剑锋说:”不管怎么说,反正人在林道闵的手里,那就没危险,就拖着他吧,他还能把自己的亲女儿杀了啊。“

    我不知道该怎么跟王剑锋说,林道闵这个人,和杨旭完全是两种人。

    杨旭是对外人狠,为了他那个儿子,他什么事都干的出来,什么东西都可以不要。

    可是林道闵却是完全相反的,让他为了钱,什么人都可以出卖,只要和钱五官的时候,他比杨旭好相处多了。

    我头疼的要裂开来一样,又心疼林芊芊,怎么会摊上这么一个爹,碰上这种老爹,真的是谁有谁知道。

    ”锋哥,你先去处理康成集团的并购事项吧,这儿我和原康来处理。“

    现在也不容我犹豫,一摊子的事儿还没处理好呢,康成一定要速战速决,不能让杨旭的势力有反扑的能力。

    “那好,我待在这里也帮不上什么忙。有事儿你给我打电话。”

    我和原康都目睹着王剑锋出去了以后,我又低声问:“还有什么没说的,你说吧。”

    “林芊芊可能偷了朝阳的东西。"

    我心理好像被插了一刀,感觉很疼,又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我看着他的眼睛道:”这不可能,林芊芊不是这种人。“

    如果说孟甜会这么干,我还能接受,林芊芊,我绝对不能接受。

    她真的不是这种人,曾经她想要我把城市之星的项目交给华容做,也只是每天都缠着我,没有干出过

    其他无的事来过。

    ”可能不是她的本意,是她爸爸让她偷的。我们查过了朝阳的数据库,发现有一笔重要数据被下载过,这个下载权限,别人是没有的,只有你有。“

    我一时之间,脑子好像停止了一样,什么也想不起来,甚至转不过来,整个人就好像僵硬住了一样。

    朝阳集团的权限,是一个很小的U盘,要用任何一台电脑登陆到朝阳的系统里,都需要这个U盘和登陆账号以及密码来做双重验证。

    这个U盘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和王剑锋两个人拥有子公司最高的权限登记。

    不止如此,因为朝阳的系统,是所有子公司都共通的,我的U盘在江州的母公司,还拥有一定的权限,而且权限的地位还不低。

    我手心都是冷汗,耳朵里嗡嗡作响。

    ”你能想起来么,我问过你们公司的安全部了,一般人是无法登陆到你们的系统里的,需要每个人特有的一个U盘,你曾经登陆过么?今天早上。“

    我像是被抽了颈椎骨一样,又颓又难受,这感觉真的是无法过多地形容了。

    背叛,又他妈的是背叛!

    我有气无力地说道:”我没有登陆过,我已经很多天没有登陆过我自己的系统了。我的U盘在我卧室的桌子上,今天早上,林芊芊来我的房间找过我。“

    我本来想说抱着叶谨言来的,一想到这个事儿要是让原康知道了,我现在真就四面楚歌了。

    原康道:”很显然,你们朝阳数据库里的东西,一定比林芊芊这个人还要值钱。“

    ”那当然,呵呵,他们只是来骗我的,什么林芊芊被绑架了,只是为了转移我的注意力。“

    我说这句话的时候,心伴随着每个字都在滴血,难受得就好像有人在我的心里开了一枪似的。

    为什么是林芊芊,为什么偏偏是林芊芊?!

    不对啊,早上林芊芊是和叶谨言一起来我的卧室的,如果她拿了我的东西,叶谨言一定看见了,他怎么不告诉我?

    我冷静了下来,仔细理了理思路道:”林道闵骗走了我的资料,为什么不回来和我换钱?这些资料,他不用没事,一旦用了,我马上就知道是他绑架了林芊芊,朝阳可不好惹。“

    我让原康先继续帮我调查,然后我自己回了一趟宿舍,我有很多事儿要问叶谨言。

    等我回了宿舍,找宿舍的阿姨一问,才知道原来叶谨言跟着赵凯出去玩儿了。

    我心烦意乱,回自己的宿舍,打开抽屉,果然U盘已经不见了。

    除了是林芊芊还能是谁啊!

    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心灰意冷,真有种想要去把所有参与这件事的人都弄死的冲动,但是理智又告诉我要冷静,这个事儿没这么简单。

    砰!

    就在这时,玻璃窗爆发出了一声清脆的爆裂声,一个带着锋利刀刃的小铜球,朝着我的脸上打了过来,带着非常凛冽的杀气,就好像要当场击杀了我一样。

    玲珑折柳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5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