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不同的路 > 03我陪你追你的理想

03我陪你追你的理想

    白柔和学霸柯以墨坐到了一桌,在别人看来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但是白柔对柯以墨只有敬佩之意,丝毫没有儿女情长。

    他们班的女生经常在她面前谈论着柯以墨,有关他的一切,似乎她们全都了如指掌。

    很多的女生委托白柔帮她送告白信和巧克力。

    可她的同桌连看都不看一眼,只淡淡地说了句:“听说你是个吃货,这些巧克力都给你了,情书丢了吧!”

    白柔心里怪过意不去的,可是一想到当她把这段话原封不动地说给那些女孩们听时,她们一定会把她碎尸万段的,所以默默地收下了。

    白柔吃着这些高档巧克力,柯以墨在余光中看见这个吃得满嘴都是黑巧克力的女孩,突然想起来自己3岁的妹妹。

    妹妹也喜欢吃巧克力,也喜欢这样低着头害羞地和他说话。

    可是妹妹已经不在了。2岁时她在河里洗澡时丧生,他在场,亲眼看见妹妹被水草缠住,可他却够不到她,无能为力。

    于是他像一个哥哥一样帮白柔弄去在她嘴角的那块黑巧克力。

    这一举动让白柔怔了一下,她想:他不是反悔了吧?不想给我吃巧克力了。

    于是她从袋子里拿出另一块巧克力,给到他的嘴边。

    他缓过神来,把停留在她脸上的手也赶快收了回来。

    “对不起,我有些睹物思人了。”他从座位上起来,逃往了厕所。

    白柔丝毫没有感觉到柯以墨对她的感情已经多了一层,把给出去的那块巧克力拿到了自己的嘴边,吃了下去。

    柯以墨在厕所里冲洗着脑袋,他想让自己清醒过来,让自己承认这份感情。

    期末考试后,他们作为创新班的学生,要补习三天。

    补习的最后一天,柯以墨照常拿着一堆爱慕者送的巧克力给到白柔手里。

    这次装着巧克力的盒子里还多了一张纸。

    她想应该又是那些冒着粉红泡泡的情书吧?

    可是封面却是寄给她的

    她打开,里面是用黑色笔写的一封信,落款者是三个大字柯以墨。

    她悄悄地念了出来,她想这应该不过是一些感谢的话,或者以后不再给他巧克力吃的话,

    “我爱上了你,我不想错过你,所以我向你坦白。但还有很多人的期望寄托在我身上,我可能做不到每天在宿舍楼下等你,也做不到下晚自习后陪你一起走没有路灯的路,你口渴时我也不能第一时间给你递过去一瓶水,因为我还要花些时间在理想上,但我还有巧克力,你愿意等我吗?”

    越读到后面白柔的脸变得越红,她的手一摸那刚劲有力的字迹,字迹便消失了。

    她拿起自己的手,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她发现,那不是用笔芯写出来的字,而是巧克力,吃到嘴里还有点甜。

    她用袋子里那盒白巧克力在纸上写道

    “我陪你追你的理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57/45582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