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喜出望外

喜出望外

    不出所料,地下十八层终于到达了,随即所谓的地狱之门便悄无声息地洞开了,外面的世界一览无余。在这无边无垠的空间里,既没有夸张的如同一头成年大象一般大小的大麦町犬出没,也没有什么古怪的事情降临,一切都是那么宁静舒缓,绿油油的小草占据了大部分的土地,一道道起伏不大的山谷横亘在眼前,绵延至远方。

    我们慢慢地走出电梯间,眼前的一切令我们有些恍若隔世的感觉,难道说我们终于如愿到达了安全的地方?!随着一步步的深入,我逐渐发现帕帖尔的身体越来越轻飘飘的了,就仿佛一叶随风摇曳的风筝。尽管目前这如同风筝一般的身体还在被一根无形的绳线拉扯着,但是不久的将来就很有可能断了线后随风远去。要不人们为什么会在睡梦中总是梦到自己如浮云一般飘荡着,原来这就是常人在镜花水月的梦魇中光临地下时空的非正常反应之一呀。我的身体倒是不受这一条的约束,因为我自己本来就不隶属于这个虚无的世界。

    为了让帕帖尔始终停留在我身边,不至于如浮尘一般飘忽不定,于是我有意识地牵住了他的手。我们徜徉在这片沃土上,绿茵茵的草地中不时夹杂着几朵盛开的不知名字的紫色小花,令人非常赏心悦目。什么事情都有坏的一面,也就有好的一面。尽管帕帖尔的身体轻如鸿毛,可是他的精神却大有改观,我觉得他现在已经与原来判若两人了,和一个正常人不相上下。

    和煦的春风,轻抚大地。忽然间,一只大麦町犬钻入了我的眼睛,这个时候的它不仅不再是惊人地硕大,而且还非常的温文尔雅。此刻这只正常大小的大麦町犬正在专心致志地嗅闻着几朵紫色小花散发出来的淡雅花香,整个画面异常的温馨可人。

    我偷眼瞄了一下站在身旁的帕帖尔,果然不出所料,此刻他毫无憎恶恐惧的呆板举止,而是怜爱有加地望着这只萌宠的小狗,温柔敦厚的心扉仿佛都要被融化了。看来帕帖尔的本质实在是太善良老实了,这时候也只有让我来扮演恶毒狠心的角色了。

    在帕帖尔的身边我故意放慢了脚步,一边察言观色一边小声说道:“这只小狗看上去倒是蛮可爱,可惜只是一个幌子,在这一层貌似很听话的样子,一旦到了上面,那可就完全变了一个样,穷凶极恶到了极点。”

    “尽管就是这样,我也下不了手去对付它……这只小狗实在是太可爱了,就像我家以前养的那只小狗球球。”

    帕帖尔的话语中透露出悲伤的情调,让我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怎样才能让他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呢,我绞尽脑汁,忽然在脑海中迸发出了一个想法,这时候也只有拿他唇齿相依的亲人做诱饵,才有可能使他动摇初衷。想来想去,也只能如此了,于是我一不做二不休,斩钉截铁地说道:“你如果想要见到妻子和两个孩子,就要先把这只大麦町犬制服。”

    “制服?!可是它现在实在是太乖巧了。”

    “这些都是伪装,都是故弄玄虚的假象而已。其实它暗藏杀机,只是暂时把利爪獠牙深藏起来罢了。也许咱们再往下行,这只大麦町犬就会演变成一只小巧玲珑的吉娃娃大小,但是你也如同风烛残年一般很快就凋零了。也就是在这一层,你还有机会有能力制服这只大麦町犬。而我所讲的制服,可是与一般意义上的驯服大相径庭。我的本意是趁着小猎犬还没有膨胀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一定要把它赶尽杀绝,以免遗留祸患。到了上面,那可就不是势均力敌的最佳时机了。不仅如此,咱们还极有可能成为它的盘中之餐。而且你如果还想见到妻儿,我觉得必须首先度过这一关才稳妥。”

    帕帖尔听得很仔细。他沉思良久,终于下定了决心,“在这个血腥的世界里,也只有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在这一层,我还有先发制人的先机,必须牢牢把握它。”于是,他从临近的地面上随手拈来一把来福枪。看来,在帕帖尔的梦境里刀剑棍棒不是他惯用的,而一把来福枪则是他的最爱。但是这把旧式的来福枪却相当古老陈旧,怎么看都像是有个几百年的历史了。

    帕帖尔费力地端起*,精准地瞄准着这只大麦町犬,那威武洒脱的模样让人不禁想起了史泰龙在《第一滴血》中扮演的RAMBO。但是尽管他的外表专注得让人看不出一点点瑕疵,可是内心深处却深入大海。我细心地观察和揣摩,意识到他仍旧举棋不定,但是我却不能越俎代庖,只能在旁稍事点拨,却不能有意操纵他,或者代他行事。

    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地流逝,我焦急而又无奈地眼瞅着帕帖尔,他端着枪的手臂开始微微颤抖,继而他那轻飘飘的身体也开始不住地哆嗦起来。他颓然地放下了手中的来福枪,用*支着地面,才算勉勉强强地站稳脚跟。

    “我不行!我就是一个懦夫。”帕帖尔埋着头,深恶痛绝地埋怨道。

    “你怜悯这只小狗,我很理解,这是人之常情。但是你还得换个角度想想,为了你的两个孩子,也为了咱们能够平安返回上面,你必须有所选择才行。要不就是沉湎于可怕的梦魇中垂死挣扎,要不就是重见天日,我觉得这个选择并不难,难就难在你必须有所取舍。”

    “对,我要见到两个孩子,两个小宝贝。”帕帖尔眼望着远方,一边念叨着,一边寻思着,仿佛正在自己说服着自己。突然间,他卯足了劲,重新又拾起了那把重如泰山一般的来福枪。他紧紧地盯着枪眼,仿佛石头铸就一般一动不动,随着一声压抑地从喉咙深处迸发出来的嚎叫声,帕帖尔扳动了扳机,子弹“嗖”的一声飞了出去,那只可爱的大麦町犬应声倒下,挣扎了几下后便不再动弹了。

    也许恶毒的大麦町犬的死亡只是一桩无足轻重的小事,但是它所代表的更深一层的寓意却非比寻常,这意味着帕帖尔终于战胜了自己的心理障碍,我真是太欣喜若狂了,可是此刻他却面无表情,呆愣愣地望着眼前的一切,仿佛还深陷在弑杀的氛围中没有走出来。就在这时刻,没想到他的两个孩子竟然从小狗身旁的树丛中钻了出来,真是让我又惊又喜,对于他来说则更是喜出望外。那个精瘦的小男孩比利手里拿着一根长约半米的大树枝,走到大麦町犬的身旁,厌恶地来回拨动了一下那头猎犬的尸体。而他的妹妹丽丽则躲得稍远一些,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那只死狗。

    “这只大臭狗总算是死了,它整天都在吓唬我和妹妹,而且还经常纠缠和撕咬我们,早该是这个下场。”比利又憎恶地斜着眼睛瞥了一眼这只死狗后,就转身向帕帖尔走来,“谢谢爸爸救了我们!”

    帕帖尔紧跑两步,想要抱起儿子,可惜扑了个空,儿子瞬间便涣散成了一堆堆气泡。直到这时候帕帖尔才恍然大悟,原来在他虚渺的梦境里孩子们并不是真实存在的,而是由一些美妙的气体勾勒出来的海市蜃楼般的影像。不一会儿他的小儿子又在一旁合成了娇小的身体。

    他的女儿也跑了过来,乐呵呵地冲着帕帖尔叫道:“爸爸,我好想你!”

    “我也想你们!”尽管帕帖尔不能拥抱他们,更不能抚摸他们,但是能够亲眼看到他们就站在自己的面前,他已经很满足了。他一边开心地笑着,一边擦拭着已经溢出眼角的泪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