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完璧归赵

完璧归赵

    这是我第一次从正面看到两个小孩子。他们长得实在是太可爱了,都有着一头红棕色的卷发,而在那圆圆的小脸上最醒目的则是一双又大又亮的浅蓝色的大眼睛。他们俩肯定是一对同卵双胞胎,因为长得实在是非常像,可是又有一点说不出来的各自的特征,男孩比利更加结实,就像个生龙活虎的小男子汉,而女孩丽丽则是一副温婉可人的小女孩模样。

    两个小孩你一言我一语地抢着和父亲帕帖尔说话,而帕帖尔也在投入地忘情地倾听着。这光景,不远处又信步走来了孩子们的母亲,帕帖尔的娇妻米娅。她一边踱着步一边爱怜地瞅着帕帖尔,眼睛中秋波荡漾,含情脉脉。

    “你瘦了。”米娅驻足说道。

    “而且老了。……你倒是没有什么变化。”帕帖尔也一瞬不瞬地瞅着米娅,情意绵绵地说道。

    突然间,我觉得自己很多余,为了他们一家四口难得的相聚相守,也许这就是一生之中的唯一的一次,我应该退避三舍才好,但是转念一想,也许在这个美好的时刻我再做什么都是多余的。

    时光如水,慢慢流淌。尽管情意绵绵的千言万语总也说不尽,但是还是不可避免的到了分手的时候,此刻米娅再一次情真意切地望着帕帖尔,她含情脉脉地说道:“我们一定会再相见的,我确信。你一定要来找我们。”

    “好的,好的,我一定!”这件事情能否实现值得推敲,但是帕帖尔却宁愿相信这是真的。

    “爸爸,千万别忘了把你珍藏的那个小陀螺交给那位阿姨,她需要它。”比利临走之时还不忘叮嘱他的爸爸,一本正经的样子就像个小大人。他不仅知悉这个小陀螺的存在,而且竟然还深入了解到我非常需要它,这真是让我大吃一惊!看来这就是命中注定的邂逅呀!尽管比利从始至终都没有直视我一眼,但是却一直想着这件事。

    “你放心,爸爸一定记住。”

    终于米娅牵着孩子们的手,依依不舍地向远方走去。尽管从外表上来看我与他们的眼神从未交织在一起过,但是我知道在他们的心扉中却始终给我留下了一席之地。

    望着妻儿渐行渐远的身影,帕帖尔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了。我走上前去,轻轻地拍着他上下颤抖的肩膀。就在这一夕之间,没想到我们已经回到了现实世界。

    我睁开了紧闭的双眼,感觉外面的阳光很是刺眼,于是不自觉地用一只手遮挡住了眯起的双眼。

    帕帖尔也已经清醒过来了,此刻他的泪水还挂在脸上,但是眼睛却炯炯有神。他一边胡乱擦拭着还留存在脸上的几颗泪珠,一边不好意思地瞧着我。在他那张英俊的面颊上,我再也寻觅不到早前的那种局促而又封闭的神色,取而代之的是一张洋溢着灿烂笑容的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脸颊。

    帕帖尔已经清醒了,已经恢复正常了!!!

    好事多磨,现在突然间全盘降临下来,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恰里快步走上前来,与帕帖尔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他们彼此都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谢谢,谢谢!”帕帖尔的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止都止不住,他感激涕零地不知该如何是好。

    阿尔萨斯院长也来到了帕帖尔的身旁,他笑容可掬地望着帕帖尔,同样激动得难以抑制。他伸出右手来表示祝贺,但是换来的却是帕帖尔的一个大大的长久的拥抱。

    “谢谢!谢谢你们救了我!谢谢你们没有放弃我,又给了我第二条生命!”

    三个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欢乐得仿佛已经返老还童了。尽管我站在一边,可是我的心情快乐得不亚于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这个画面已经太久没有看到了,我真想永远就停留在这一刻。

    “哦,对了。”帕帖尔突然脱离开两个人的怀抱,跑到桌边,解开他的上衣,用一把锋利的小手术刀在自己的右肩下方划了一道口,鲜血瞬间流了出来,他却毫不在意,而是不慌不忙地扯开伤口,从里面取出了一个沾满鲜血的小陀螺,他用干净的纱布抹了几下,然后就把它郑重地交到了我的手里。

    “这就是你一直在寻找的小陀螺,以前我一直珍藏在衣柜深处的一个小盒子里,后来听说自己不久之后就要去赛门岛了,所以我才不得已把这个小陀螺藏在了自己的身体里。本来这个小陀螺是爷爷的毕生珍藏之物,应该陪伴他入土为安才好,可是在他临终之时却把它托付给了我。既没有伴随他而去,也没有留给老爸,爷爷说其实这就是冥冥之中的命运使然,托付给我是上天的旨意,终有一天这个小陀螺会派上大用场。没想到伴随着我的病情好转,爷爷所说的这一天也终于如愿降临了,而且交付给你我是最放心也最踏实的,你肯定就是上天派到尘世来的天使。”帕帖尔已经彻底痊愈了,不仅能够坦然面对现实的世界,而且对往事的追忆也已经愈发鲜明了。

    过去连想都不敢想的东西,现在却如此轻易地出现在眼前,这就仿佛坠入了美妙绝伦的仙境一般。我手捧着千载难逢的小陀螺,激动的心情真是难以言表,此刻我觉得只是道几声谢谢根本无法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这只小陀螺和另外两只小陀螺巧妙地组合在一起,就能形成一个精巧的大罗盘。你有另外的两只陀螺吗?”帕帖尔追问道。

    “没有,我只找到了一只小陀螺。”于是我爽快地把藏在内衣夹缝里的小陀螺掏了出来,和那只刚刚得到的小陀螺一起又交回到帕帖尔的手里。

    帕帖尔只是轻巧地掰动了几下,就把深藏在陀螺内部的机关解除了。随着陀螺四分五裂后又重新组合,一个造型雅致的大罗盘呈现在我们眼前,但是遗憾的是它还不完整,尚且留有三分之一的空缺。

    “这个罗盘是属于你的。尽管它还不完善,但是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你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找寻到最后一只陀螺,我觉得指日可待。”

    “谢谢!谢谢!”我郑重地接过罗盘,爱不释手地捧在怀里。现在我不仅找到了两只小陀螺,而且也掌握了把陀螺转变成罗盘的技巧方法。如果再找到另一只陀螺,我就大功告成了。

    我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着,梵妮和苏珊大姐,你们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安心等待我,我很快就会去解救你们。一定,我保证。

    几天后的一大早,我收拾好简单地几件行李后,就准备离开带给我好运的那丁岛。阿尔萨斯院长以及莎拉等几位已经非常熟稔的护士都来为我送行。我和他们一一道别,并且承诺以后还会经常来看望他们。之后我又遍寻这片小小的轮渡港口,却没有看到恰里和帕特尔的身影。

    “恰里和帕帖尔怎么没有来呀?!”我有些遗憾而且不解地问道。

    “他们一会儿就到了。”阿尔萨斯院长略带神秘地笑着说道。

    正在与大家闲谈之时,帕帖尔和恰里两个人出现在了我的视线内。他们各自手拎着一只大箱子信步走来,看得出来肯定是要出远门。

    “你们准备去哪?”我有些讶异地问道。

    “我准备去米娅和两个孩子下葬的墓地看看,这几天我的深层记忆里又有了进一步的更新,我怀疑他们并没有死亡,只是自己过往的记忆错乱遗失了。我那个可恨的表弟可能在玩弄故弄玄虚的小把戏,他觉得那个小陀螺肯定会带来大笔财富,因此总想找到那个小陀螺,可惜我老早就把它藏了起来,到后来他一步一步地把我弄疯了,就是想要得到那个小陀螺,遗憾的是他的计谋却失算了,他以为这样行事就能够轻而易举地得到小陀螺,可惜的是我连自己是谁都忘记了,当然把隐藏的小陀螺也一并遗忘得干干净净。现在他倒是再也构不成伤害了,因为他在我入院之后不久就感染上了一种可怕的新型病毒,已经早早驾鹤西去了。”帕帖尔回应道。

    帕帖尔话音刚落,恰里就嬉皮笑脸地又接上了话:“现在我算是扬眉吐气了,也是有功之人了,阿尔萨斯院长特别准许我休假两个月,我先回家看看,顺便把女友带上。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我们将举行婚礼,然后再去帕帖尔美丽的家乡好好游玩一番。”

    “你要结婚了?!真是太棒了。”可是我一时之间也没有准备什么像样的贺礼,我突然想起了脖子上戴着的那串项链,于是马上把它摘了下来,双手奉上。“我没有准备什么好礼物,就权把这串项链当作结婚礼物送给你吧。尽管它并不值什么钱,但是却是我的至爱。希望你们今后能够永结同心,白头偕老!”

    “其实并不用……嗨,谢谢!谢谢喽!”恰里只得勉为其难地接过了我的项链。

    就这样,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阿尔萨斯院长等一众人等,扬帆起航,驶离了美丽如画的那丁岛。经过了大半天的颠簸航行,我们终于到达了阔别已久的陆地——朴蓝。

    上岸后,我们终将不得不分道扬镳了,帕帖尔和恰里继续乘船前往人口并不密集的西部地区,而我则搭乘火车回归东部临危不惧派的阵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