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心惊胆颤

心惊胆颤

    在我们两个人的穷追不舍下,模糊不清的小影子终于变化成了犹如真人一般大小的实景。但是奇怪的是,只剩下最后的不到五六米的距离,我们却再也追赶不上了。

    帕帖尔的妻子米娅背对着我们,正在快活地跟两个孩子交谈着,而其中的那个男孩比利则偏头对着他的妈妈,嘴巴里正在不停地念叨着什么,可是眼睛却直视着手里正在摆弄着的一架新型滑翔玩具飞机,而在米娅另一边的女孩丽丽则穿着一条格外靓丽的粉红色的小花裙子,胸前还怀抱着一个穿着同样漂亮的夏装的小玩偶芭比,此刻小女孩正在静静地侧耳聆听着妈妈和哥哥的对话。一幅母子舔犊情深的画面,深深地感染了我们。但是我知道这情深意切的景致其实都是虚假的,只不过是为了不断吸引我们的眼球,从而使我们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别再盲目地追赶了,其实我们身在梦魇里,看到的都是虚无缥缈的幻象而已。”

    “不,这不可能!我不仅看到了我的妻子,还有我亲爱的孩子们,而且我还听到了他们无忧无虑的欢快的声音……”帕帖尔深情脉脉地低声诉说着。

    “但是你却不能接近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就连他们的影子你也摸不到。”虽然这些话很难说出口,但是却是确凿的事实。

    “不,这绝对不可能!我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我一定会和我的妻儿团聚相守,就算是追寻到天涯海角,我也心甘情愿。”帕帖尔已经放缓了脚步,他痛苦地低垂着头,仿佛正在为自己打气加油。

    “但是我担心这只是你的一厢情愿,而且恐怕还要殃及无辜的其他人。”我虽然还在继续说着,但是心里却没有什么底。

    我也知道仅仅依靠无关痛痒的说教来摆布帕帖尔是根本行不通的,必须另寻出路才行。忽然间,我急中生智,从地上捡起了一块巴掌大的石头,随即向站在中间的米娅扔去。

    其实,我的本意是想借着石块瞬间穿越过去的情景来证明帕帖尔看到的只是米娅和孩子们的影像,可是没想到随着帕帖尔的一声“不……”的嚎叫,这个映射着米娅和孩子们的影像竟然四分五裂开来。原来这根本就不是一个类似于幻灯片的虚空图像,而是一个由真实的有机玻璃体制作的特大屏幕。此刻随着有机玻璃的破碎又变化成了若干个更加细小更加杂乱更加突兀的小个图像,这个突如其来的结果令帕帖尔大吃一惊,也把我吓得够呛。

    面对着出人意料的变化,我们都有些发呆。可是这种骤然而至的变化却远远没有停止的意思,反而更加猖獗了。现在帕帖尔的妻儿欢聚一堂的相同的景象就像一部部小电影猝然累积在了我们的四周,并且还有不断逼近和放大的趋势,令我们猝不及防。

    我心想与其在这里干瞧着这些碎片不断越变越大,还不如快点跑呢,也是为了安全起见。于是我四处寻觅,终于在偏东侧的两个硕大的图像边缘找到了一个相对大一点的夹缝,之后我便拉着还未从呆滞状态中清醒过来的帕帖尔硬生生地从这道越来越窄的缝隙中钻了出来。

    总算是跑出来了,我再回头望去,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上去,那些幻灯片式的图像实际上就是一块块正在起劲地聚拢着的大石板,幸亏我们从石板之间的夹缝里面逃了出来,要不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即便我们躲过了这一劫,此地也不可久留。于是我拽着还沉浸在迷茫状态的帕帖尔越过一个长长的通道后继续向东边跑去。

    再接下来,宽敞的道路就被一条又一条窄小的隧道所分割。实话实说这些累积的隧道基本上都是大同小异,到底应该走哪一条道路呢?!我有些无所适从。这时候,站在我身旁的帕帖尔似乎恢复了一些意识,他挥手指了指最右边的那条隧道,于是我们义无反顾地钻进了这个通道。在这个梦魇的世界里,帕帖尔绝对是当之无愧的主人,所以任何行动都必须得到他的首肯,才有继续实施下去的可能性。

    隧道里面黑乎乎的,一股子阴森的气息始终伴随在我们左右。借着微弱的光线我们东绕西拐,却始终找不到出口。难道说我们迷路了,可是这不应该呀,此刻梦魇的主人就在我的身边呢,难不成这又是调皮的梦魇给主人留下的一道似有似无的难题!现在我们又该如何是好呢?!细想想,梦魇到底是什么呢,其实就是心灵深处的另一扇窗户。这扇窗户是绝对不可能持久封闭的,就连一座高耸挺拔的楼房都能够推倒重建,难道说还要担忧一扇小窗户吗?!也许是心灵之窗听到了我迫切的召唤,也许是我的祈祷总算是有了收获,在我的东张西望之下,终于在一个很不起眼的拐弯处瞄到了一台残旧的老式电梯。

    不用细瞅,就知道这台电梯鲜少有人问津,斑驳的电梯门上堆积了相当厚重的尘土,既破旧不堪,又肮脏透顶,但是却足够吸引我的眼球。

    就在我准备接近电梯的一刹那,帕帖尔已经先行一步,来到了电梯门旁。他一边按着电梯旋钮一边对我说道:“看来咱们此刻也只能依靠这台电梯了。”

    这正合我意,但是这台电梯却很是不给劲,帕帖尔连续按了十几下按钮,电梯门仍旧纹丝不动。就在我们将要不得不放弃这台电梯的时候,它的大门终于“咯吱咯吱”地开启了。电梯里面的灯光倒是铆足了劲,瞬间就澄亮了起来,犹如白昼一般。我们小心翼翼地迈步走入这个满目疮痍的电梯间,这里面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四壁上不仅遍布着千奇百怪的信手涂鸦,还充斥着歪七扭八的小广告,角落里竟然还堆积着已经腐败难闻的食物垃圾,我真想逃离开这个乌烟瘴气、臭不可闻的狭小空间,但是这里却是目前唯一可行的通道,我们也只能强忍着将就了。

    我瞄了一眼楼层按钮,令人感到奇怪的是我们目前身处的楼层居然是此电梯的最高一层,于是我按下了紧邻着的下一层的按钮,心里却在有意无意地自己跟自己开着轻描淡写的玩笑:“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随着“咔嚓咔嚓”的沉闷的机械响声,电梯缓慢地下降了一层。就在打开电梯门之前,我们还在心里憧憬着即将到达的地点不管是否脏乱差,最起码应该是一个安全的地点。但是我们都想错了,随着电梯门慢悠悠地开启,满眼都塞满了比一个成年人还要高大得多的大麦町犬的身形。这些体型庞大的猎犬们只是望着电梯口愣怔了一下,就开始争先恐后地狂奔了过来。对于这些形同野兽的大麦町犬来说,我估计我们就是它们仅够塞牙缝的零食。面对着恶犬们突如其来的争相追逐,帕帖尔吓得退到了角落,而我则迅速按下了关闭电梯门的按钮。

    就在电梯门徐徐关闭的一刹那,还是有一只跑得最快的猎犬探进了脑袋,它那大得出奇的脑袋距离我近在咫尺,那张着的长满獠牙的大嘴巴足有脸盆大小,正在发狂地胡乱撕咬着。我的一只手仍旧在继续紧按着关闭的按钮,而腾出来的另一只手则抓起了在附近地面上扔着的一个已经扭曲变形了的大个泡沫饭盒,一把塞进了它的血盆大口里。我的劲道相当大,再加上足够大的泡沫饭盒阻碍了它的利齿锋牙发挥作用,于是这只已经露头的大猎犬不得不退缩了它的大脑袋,我们的电梯门这才紧紧关闭了。直到这时候我才气喘吁吁地瞟了一眼帕帖尔,没想到他的眼睛睁得比牛眼还大。

    为了防止再次遭遇到可怖的大麦町犬的袭击,我想都没想,就直接按下了地下10层的楼层按钮,但是不幸的是当我们再次打开电梯大门的时候,尽管那些大麦町犬的身量缩小了一截,但是仍旧张牙舞爪地聚集了过来,恐怖的状态有增无减。我们只得再一次关闭电梯门。

    我随手按下了地下十八层的按钮,望着这一闪一闪的、放射着绿莹莹光芒的旋钮,心里着实忐忑不安。它呈现出一股子异常妖艳的色调,与上面的其他旋钮发出的黯淡光线都截然不同,显得是那么妖冶而又刺目。我恍然觉得自己仿佛就要进入十八层地狱一般。

    伴随着电梯“咯噔咯噔”的相互摩擦的难听的运动声音,我的心里愈发七上八下起来,不知道隔着电梯门的另外一个世界会是怎样疯狂的模样?!看得出来帕帖尔也同样相当紧张,此刻他的一双大手攥得出奇地紧实。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