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故弄玄虚

故弄玄虚

    一旦我想通了,就如同水到渠成一般,新一轮的情景模拟又再次上演。

    这一次,我和帕帖尔一同跨进了情景模拟的虚构空间,随即一排排耀眼的白炽灯便锃亮了起来,照得人眼睛都睁不开了。

    在我们的四周,穿着奇装异服的各色人种排着整齐划一的队形迈着利落的小方步经过我们身边,行进的队伍浩浩荡荡地仿佛永无止境,他们似乎根本就没有意识到我们的存在,就像是一具具形槁心灰的僵尸一样,那直挺挺的身姿直逼得我和帕帖尔左右躲闪,但是仍然会遭遇到频繁地碰撞,搞得我们很是狼狈。

    紧接着,一堆堆形似梵妮的小幽灵再一次轻飘飘地蔓延了过来,它们在队列的夹缝中慢悠悠地四处游荡着,仿佛一只只嗜血成性的巨蚊无孔不入。

    但是值得庆幸的是这些只有手掌十分之一大小的小幽灵们却并没有像上一次那样肆无忌惮地接近我,而是盘踞在我的边缘。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忽然间,我有所醒悟,兴许是因为我就在梦境的主人帕帖尔的身边挽着他的手臂的缘故,才使得它们不敢轻举妄动。

    于是,我自然而然地把帕帖尔的手臂挽得更加紧实了。又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的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折磨后,那蜂拥而至的

    “僵尸

    “队伍才逐渐走远了,而那些不招人喜欢的小幽灵们也追随着大队一起跑远了,只剩下一小撮零零星星的落单的小幽灵们还在漫无目的地游逛着。就在这时候,戏剧性的一幕再一次上演了------一排高耸入云的铁栅栏横挡在前面,可怜兮兮的梵妮斜倚在栅栏边掩面而涕,显得是那么楚楚可怜。我走得越近,她哭得越凶,这一次与上一次唯一不同的是她痛哭流涕的声音我竟然听得真真切切,但是我非常清楚,这肯定不是什么真实的情景,而是一场虚构的故弄玄虚的小把戏。于是我执意偏过头去,故意不去理睬她,而是旁若无人地坚定地向前挺进。果不其然,就在我马上就要遭遇到铁栅栏碰撞的一瞬间,面前的一切阻隔却突然间灰飞烟灭了,无端纠缠我的阴谋不攻自破。初战告捷,我的心情大好,行进的步伐也随之更加坚韧自信了。现在,在我和帕帖尔的前面,一切虚空的阻隔都已经消失殆尽了,只有一条平坦宽阔的大道绵延至远方。我们沿路而行,就在我仍旧怡然自得的时候,帕帖尔却如同一匹脱缰野马一样忘乎所以地奔了出去。我注目细观望,才影影绰绰地看到了远方他的妻儿那一点点微弱玄妙的影子。于是,我也不得不紧追了上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