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星罗棋布

星罗棋布

    我顺势低头看,目光所及之处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构造,只有那张很老旧的长方形桌子立在那里。我小心翼翼地推动了一下这张长方桌,可是根本就没有什么动静,看来这张桌子已经钉死在水泥地上了,而在它旁边的两把椅子和桌上的两个大泥碗倒是很轻易地就能挪动开。

    我找来了手电筒,在手电筒发射的光柱照射下,再次细细观看这几个位于屋顶上的铆钉。现在看得清楚多了,屋顶上的尘埃并不是很多,所以根本就没有遮掩住金属铆钉所散发出来的锃亮的光茫,再加上手电筒射出的重重光影,尽管时光如梭,可是这几个铆钉却更加熠熠生辉,此时就如同金属纽扣一般亮晶晶的。

    这些铆钉为什么会在屋顶上出现呢?只是为了美丽而多此一举吗?!我怎么想也想不通。

    我一会儿低头俯视地面上放置着的长方桌,一会儿又抬头仰视屋顶上镶嵌着的铆钉。一次又一次地仔细来回观察,我发现位于屋顶上的铆钉正好对应着在地面上摆放着的长方桌的四个桌角,而且这四点对称得相当统一协调,这肯定不只是为了美观或者有所寓意而简单置放在这里的,但是更深一层的用意却始终令我捉摸不透,百思不得其解。

    在我努力思考的时候,我的右手无意识地开关着握在手心里的手电筒。尽管是大白天,但是位于一层的这间房屋因为没有窗户,而且又深入在夹层,所以并不是很亮堂,因此手电筒的光芒也就削弱得不是很多了,反而放射出了一道淡淡的光柱。忽明忽暗的亮光不偏不倚,正好照在了长方桌的一角。不一会儿,奇迹就出现了。在手电筒的明暗交错中,桌子上的那个小角放射出了淡雅的粉红色光圈,现在就算是移开了手电筒,亮盈盈地光圈也没有消失,反而越积蓄越亮,慢慢地光圈逐渐向上延伸,很是璀璨迷人。

    我们都惊讶得愣怔住了。这是怎么一回事?!我又照原样试着把开启的手电筒照射在长方桌的其他三个桌角上。奇迹在慢慢蔓延,这另外的三个小桌角也争先恐后地逐一冒出了浅粉红的光圈。那粉嘟嘟的小光圈就仿佛展翅高飞的小燕子,徐徐地向上升腾着。就在我们还没有回过神来的时候,这四道愈发耀眼的光柱已经利落地攀上了屋顶,正好聚光在四个小巧玲珑的铆钉上面。也就是一小会儿的时间,聚集在屋顶上的这四道光晕更加璀璨夺目了,刺得人眼睛直发痛。它们盘踞在屋顶上,释放着逐渐兴盛的能量。兴许是因为亮度已经到达了极限,所以它们又调转了方向。这几道光柱俯冲而下,并且迅速聚拢起来,而下面的四个亮点也似乎不甘示弱,它们完成了投射的使命后又高速聚集成了一个延伸向上的光柱,在这一上一下汇集而成的两具光柱所交汇的中心区域陡然形成了一个极亮的光点,这圆润炫目的光点蕴含了巨大的光波,发出了嘶嘶的响声,在正中的位置更加起劲地逞亮着,仿佛正在极力挣脱什么无影无踪的束缚,马上就要蓄势待发一般。也许是由于束缚得太久了,所以反击更加充沛淋漓,现在即便就是立起一块巨石来也不可能再压抑住这个小圆亮点的光辉了。它就像是一道穿云破雾的闪电,释放出来的那一抹流光溢彩的圆弧光圈挣破了一切阻隔,直接映射到了对面那扇大门的中心区域。

    此刻异常灼热的光点牢牢地锁定在了大门的中心关键部位,经久不息地炽热辐射终于一点一点撼动了坚不可摧的大门。先是一阵哐哐当当地巨响伴随着门板的颤动,随后这扇大门就如同天方夜谭一般颤颤巍巍地摆向了两边。大门开启的一瞬间,我们都傻了,我呆若木鸡地盯着,而旁边的人也发出了惊恐地尖叫。

    这扇大门的开启真是用尽了机关,看来原先所说的那一套关于防漏防洪的说法都是信口雌黄,肯定是地底下藏着什么天大的不可告人的秘密才会如此煞费苦心地严防死守,如今这扇大门已经不再是拦住我们继续探险的一座堡垒了,但是紧接下来还是一大片黑洞洞的深渊。我举起手电筒往门里照了照,一条狭窄的羊肠小道一般的向下面延伸的楼梯随即闯入了视线。

    探出头去,从上面望下去,在大门后面的这一段崎岖蜿蜒的楼梯向下面无限地延伸开来,根本望不到尽头。积攒的厚厚的尘土在久未谋面的微风的打扰下,不可避免地飞扬了起来,弄得四处灰烟瘴气。

    就要拾级而下了,可是我却没有一丁点兴奋的感觉,反倒是一簇簇的焦虑恐惧漫上了心扉。雷蒙德急不可耐地走在了前面,紧接着他的是梅林女士和警卫队长威廉·休斯,而我则尾随其后。

    这里面黑极了,伸手不见五指,幸亏每个人的手里面都有一个手电筒,但是照射的范围还是小得可怜。我们依次拾级而下,楼梯上除了累积的厚重的尘土外,还有很多死蜘蛛的尸体。两边的墙壁都是用参差不齐的石块堆砌而成的。跟随在他们的后面往下走,我觉得湿粘粘的空气变得更加滞重了,这里面根本就没有安装通风设备嘛。此刻我的心里仿佛长了杂草,狭小的空间、污浊的空气慢慢地侵蚀着我的全身上下,我突然觉得自己真是有点喘不上来气了,难道说我也有该死的幽闭恐惧症了?!

    我们走到了楼梯的尽头后,接着拐弯,又再次下行。这样的步骤不知经历了多少个来回。这哪里是地下三层啊,我感觉四五层都有。我们在迷宫里钻得越来越深。

    一阵冰冷的沉默。

    终于警卫队长威廉·休斯的一阵咳嗽声打破了令人心颤的沉寂。我猜他之所以虚张声势地大声咳嗽,肯定十有八九是因为心里的害怕和恐惧。说句实话,这事搁谁身上都一样胆战心惊,但是为了各自的目的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一节一节的台阶在我们身下延伸,好像根本就没有终止的尽头。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我差一点栽倒在走在我前面的威廉·休斯的身上,在威廉·休斯的搀扶下,我才站稳了脚跟。这时候我发现一直在前面行走的雷蒙德等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止了脚步,他们几个人都在无声地张望着什么。我也举起了手中的手电筒望向远处,跟随着手电筒投向远方的光柱,一个一望无际的大厅堂赫然呈现在我的眼前。

    这是我所见过的最大型最辽阔的厅堂了,一望无际的形容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简直是浩大的完全望不到尽头。

    雷蒙德迈下了最后一节台阶,就要准备在这个大厅里行进的一刹那,我突然一声断喝。

    “慢!不要贸然进入。”

    这时候我的第六感神经正在大脑皮层作祟,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个地方很不好。

    我站在楼梯中间的台阶上,借着微弱的光线,基本上能看到这个浩渺的大厅的大概轮廓。大厅里错落有致地摆放着许多扁圆形的大墩子,每个大墩子的直径都足有半米开外。有莹白色的,微微绽放出一点白色的光芒,还有一些是黑漆漆的,如墨一般的黑色。地面上还描画着一个个纵横的横稍短竖稍长的格子。看着这些奇特的玩意,我突然恍然大悟,这偌大的厅堂里竟然布局着一盘如此波澜壮阔的巨型围棋。我定睛细看,这不仅仅是我有生以来所见过的最浩大的围棋棋局,而且还是一盘诡异非常的残局。我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