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匪夷所思

匪夷所思

    “你说什么?远古图腾?”雷蒙德的一双小眼瞟着我,他根本就没有留意到我有什么不快。

    “你居然连远古图腾都不清楚?!”我故意拿腔拿调地说道:“所谓远古图腾的智慧就是正式邀请一个人穿越过神秘的恒古支流获取古代神秘的图腾柱,据说其法力无边……怎么说呢,换言之,就是迷失的远古智慧图腾柱。明白了吗?!”

    “哦,我现在算是……了解了个大概。”我总算让雷蒙德停住了他那张总是在问话的大嘴巴。

    “你知道吗,很多研究古文明的历史学家都说过此事。”话在不经意之间吐露出来后我才意识到自己又多嘴多舌了,一千年之前的世界与现今这个我并不了解的世界的确迥然不同,两个世界的相似点注定有偏差,绝对不能拿一千年前的知识来左右这个世界,那肯定是对牛弹琴。

    但是雷蒙德却没有留意到有什么不对劲,他依旧专注在他的问题上,“那么你的意思不就是说这个要塞肯定是真实存在的吗?”

    “哎,恕我直言,先生,你难道没听说过世外桃源或者青春不老泉的传说吗,但是从来都找不着呀,因为它们根本就不存在,就我所知。”

    雷蒙德还是没有放弃他的臆想。

    我叹了口气,没想到只是自己的随口一说,却招来了这么多的麻烦。

    我只好接着说道:“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古老的神话。确切地说,这个有关远古图腾的所谓秘密在公元前就已经流传了,怎么也有个数千年之久了。”

    “现在还在流传着?”雷蒙德疑惑地问道。

    “总是在绝迹之前又死灰复燃。和许多不可信的信仰是一样的,一起流传至今。对于远古图腾柱,我曾经道听途说过很多个版本。其中我觉得最可信的还是把远古图腾柱比喻为一根藏有异常古老的长期累积的玄妙知识的圆柱,而这根圆柱到底是虚幻无影的呢,还是真实存在的,就不得而知了。其实不论是以圆柱的形式来表现,还是什么假想的方柱,其意义都不大,而最关键的还是蕴藏着的玄妙的知识。这种奇特的知识最蛊惑人心之处在于,据说如果掌握了这门神奇知识就能够很轻易地获取到隐匿于人脑中间的超时空能量。但是这种知识的系统能量太过于强大,也太过于危险,被授予这个知识的先哲们都普遍认为要把这知识公诸于众还太早,尤其是对于未经开化成长的大众来讲。所以他们才立下誓言,一定要守护这一图腾柱,确保它的安全,保证不为外人知晓。”

    “危险?!”

    “这就如同火一样,既能带来光明,也能带来毁灭,就看它掌控在谁的手里了。”

    雷蒙德手扶着下颚,严肃地问道:“告诉我,徐萌,你相信这种具有超强大时空能量的知识真实存在吗?”

    “怎么说呢,”我考虑了一下,“我是个既信其有又信其无的中间论者。如果说无中生有吧,也不是那么可信,可要说有什么确凿的事实证据来佐证,截至到现在也还是没有形成。所以我也只能一半相信,一半又不相信。因此我可以说是很理智,不像那些狂热分子们所犯下的错误——把事实与隐喻搅和在了一起。”

    雷蒙德揉了揉脖子,他陷入了沉思中,又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说话,“显然现在我们走进了一个死胡同。虽然咱们在一起已经说了很多了,可还是在原地兜圈子。你所阐述的事情,要说有用吧,好像也有那么一点用,可要说没用吧,也确实对案件的侦破没有产生什么实质性的推进。截止到现在,关键的问题你依旧没有涉及到。里克的死,噬蚀暗符和那个星象图有没有联系,有什么联系,为什么所有事件都与你有或多或少的关联?你为什么会如此特殊?为什么只有你知道这个秘密?你肯定还有一些没有告诉我们的事情……”

    “刚才我就已经说过了。”我打断了雷蒙德的话,坚决地把他顶了回去,“我不知道为什么所有的事情都与我有联系,好像我是一个通晓一切的大人物。其实我比你们更困惑,更无知,我现在就是深陷囹圄中不能自拔。”

    一时间,小会议厅里鸦雀无声,我和雷蒙德都沉默了下来。也许我们都应该冷静一下了,我暗自思忖着。尤其是我,面对的不仅仅是我个人的安危,还有挚友的生命。就当前事态的发展来看,恐怕依靠谁也没有用,我必须冷静地思考下一步的对策。

    思绪反转开来,过往的记忆仿佛描摹的水彩幻灯片一样在我的脑海里滚动着。历历在目的诸多情景画面就仿佛飞跃的电波一闪一闪的,我再一次在驰骋的脑海中又目睹了坐在国际大厦大会议厅里的死人里克。此刻,伴随着异常之多的刻骨铭心的回忆,我的一根毫不起眼的神经携带着奇思异想,越过了大脑中的沟沟壑壑,神奇地冒了出来。

    此刻我的记忆飞越过了残酷现实的巨大闸门,驰骋游历在虚空绮丽的梦幻世界里。直到这一刻,我才意识到原来对于我这样一位来自于一千年之前的异域之人来说,断壁残垣的现实与瑰丽离奇的梦幻其实仅有一线之隔,有时候还会发生逆转的可能。

    不同凡响的思维一旦迸发出来,我便一下子站了起来,定定地说道:“去国际大厦。”因为在我的梦魇里里克和国际大厦是恒古不变的主题之一。

    “什么?你说什么?”雷蒙德惊愕地抬起了头。

    “我说咱们去国际大厦。”我的话异常坚定。

    “你为什么要去国际大厦?!我跟你说我们对国际大厦的里里外外都已经搜查过了不下十次了,可是遗憾的是连根鸡毛都没有找到!”

    “可是凭我的直觉,那里肯定有隐藏的秘密。”

    “你的直觉?什么直觉?”

    “我的直觉是我梦……我觉得里克的疑点最大,梵妮也曾经去过那里。我的直觉指引我必须再去一趟国际大厦。”

    雷蒙德终于被我所说的话动摇了,其实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与其说在这里坐以待毙,不如追随直觉去探个究竟。也许我痴人呓语的梦游会给调查带来什么意想不到的收获,也说不定呢。

    于是第二天一大早,雷蒙德和他的下属梅林女士以及我就一起驱车前往国际大厦。国际大厦警卫大队队长威廉·休斯早已在正门门口恭候多时,他昨天晚上就接到了安全事务厅厅长雷蒙德的电话,告知我们将要前去拜访的消息。

    彼此见面寒暄后,威廉·休斯便窃笑着问道:“你们又有什么新发现了?”

    “还是调查调查……”雷蒙德吞吞吐吐地说道。

    我们一行人步入了高大巍峨的国际大厦的主大厅。目及四周,仍然是那光彩炫目的菱形世界,与整体的雄伟壮观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既肃穆典雅又不失灵动飞扬。完美的设计!

    我低头看去,脚底下绵延不绝的菱形抛晶砖经过了马赛克艺术造型和抛釉技术处理后,表面光泽晶莹剔透,其色彩斑斓的图案和千变万化的纹理,似水晶若玛瑙,不仅立体感非常强,而且与上面的犹如万花筒般艳丽多彩的穹顶交相辉映,令人叹为观止。尽管此情此景我已经目睹过了不下二三次,但是依然为这份富丽堂皇、别具一格的设计风格震撼不已。

    我埋头仔细地察看着这片方寸之地,极其细致地搜索着边边角角,期望能找到不为人知的零星破绽。但是事情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这辉煌华丽的大厅堂实在是太完美了,简直是无懈可击,就连一个可供你参考的很微小的漏洞都找不着。

    我坐在了环绕着菱形柱子巧妙配伍的依旧是菱形结构的公共坐椅上,心里仿佛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我不经意间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国际大厦警卫队长威廉·休斯,他正在和一个执勤的警卫闲聊着,从他那故作轻松的神情里我瞄出了明显的看热闹的意思,他肯定百分之百地料想到我们这次的行动还是跟以往一样,照旧是白来一趟,没有什么可喜的收获。

    我侧转头,一心想回避开看见警卫队长的尴尬,但是却与安全事务厅厅长雷蒙德的双眼交合了。刚一接触上,我就赶紧把眼神游走开了。我实在是没有勇气和他对视,他那不苟言笑的表情下面隐藏着十分渴望的神情,使我更加无地自容,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难道说我所梦见的真的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虚空世界?!难道就没有一丁点真实有用的直觉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