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五雷轰顶

五雷轰顶

    “哦,好大的雾呵!”我细细望去,大雾已漫漫涨涌起来了,我所目及的整个空间都已被氨氯的烟雾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些许隐隐约约的轮廓,就像是浩瀚的大海中的一座迷蒙的孤岛,是那么神秘莫测而又奥妙无穷。

    我闲庭信步走入了一个离得最近的神庙殿堂,这里面确是*肃穆,让人不由得心生敬畏。抬眼望去,穹顶之上蜿蜒盘踞着一龙一凤,栩栩如生得仿佛马上就要腾空飞舞起来。转瞬之间,我又迈入了一个高大恢宏的会议厅内,这会议厅里的角角落落我都似曾相识。我不由自主地往前走去,前面坐着一个男人,他转过头来面向我,竟然又是那个已经死亡的里克,他正在似笑非笑地望着我,嘴巴还是一张一翕地讲述着什么,但是我仍旧连一点点声音都听不到。

    “你大点声,你在说什么?”偌大的会议厅内回荡着的只有我的回音,而他的嘴巴尽管扇动得更加起劲了,但是不幸的是依旧丝毫听不到一丁点的响声。

    就在我迫切地挪动双腿,想要再接近他的一瞬间,周遭的一切却突然土崩瓦解了,现场到处都是飞沙走石,所有的一切都在相互裹挟着渐行渐远。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我的好友梵妮却在这狂风怒号中抛头露面了,此刻她正在被两个好似影子一般的人物勒逼挟持着。尽管她一直在奋力挣扎、誓死抵抗着,但是终究胳膊拧不过大腿,就在被强拉硬拽着马上就要在暴虐的龙卷风中消失的一刹那,她咬紧牙关,冲着我声嘶力竭地喊了一嗓子——“救命”。

    我蓦地坐了起来,身上穿着的睡衣如今却歪歪扭扭地斜挂在一角,被子也被彻底蹬开了,其中的一大部分都掉到了床底下。我懵懵懂懂地环顾四周,才发觉原来这只是一场恶梦!空穴来风!

    我把被子从床底下拉拢到了床上后就颓然倒下了。我闭上了双眼,一心想赶走梦魇的骚扰,可是却怎么也不行,刚才那个诡异的恶梦已经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接连几天了,我都在做着相同的梦,这是怎么回事?!今天的梦里跟以前唯一不同的就是多了一个梵妮,她在冲我喊着救命,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也许这只是讨厌的梦魇在戏说故事吧,但是我再也睡不着了。无奈之下,我只好穿上夹衣,走出房间,越过走廊,来到了位于侧面的小餐巴里,为自己斟上了一大杯热气腾腾的费列罗即饮巧克力,这是我新发明的治疗失眠的办法,值得庆幸的是我倒是还没有借酒浇愁的坏习惯。

    天刚刚蒙蒙亮,安全事务厅厅长雷蒙德就出现在了别墅里。他告诉了我一个非常不好的消息。

    “梵妮失踪了!”

    “什么?你说什么?!”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就我们现在所得知的,你最要好的朋友梵妮前天临近傍晚时结束训练后就独自出去了,到现在仍未归队,也就是说已经消失了三十六个小时了。起初大家都以为是和你在一起,因为在电话里跟她说话的是你的声音,和她在一起的两个同伴都隐约听见了。但是随着时间的延长,几个同伴都越来越不放心了。他们半信半疑地找到了我,打听梵妮的去向时,才得知你原来在千里之外的一座安全事务厅的别墅里,根本就不可能与梵妮会面,于是他们报警了!”雷蒙德说道。

    “我得回去!”真是五雷轰顶!我顿时就像被闪电击中了一样,没想到在鬼魅的梦魇里梦见的事情现在却变成了现实。

    “你觉得你回去后她就会出现吗?!哦……别开玩笑了!现在可以明确的就是梵妮的失踪与你和这件案子肯定有很大关联。你只有和我们联手尽快揪出凶手,才能保全你和你朋友的性命。到了现在不仅仅是你,就连你的好朋友也深陷泥潭了,你还不醒悟吗?!”雷蒙德紧盯着我。

    “可是我现在确实是再也没有什么可利用的线索了!”我觉得自己已经黔驴技穷了。

    “但是所有不明的疑点都趋向于你,这怎么解释?你好好想想,还有没有什么你所忽略掉的线索呢?”

    “我忽略掉的……”我冥思苦想着。

    雷蒙德双臂环抱来回徘徊着,他也在思量着有没有遗漏的细节。忽然他停下了脚步,问道:“噬蚀暗符的意思是迫切等候某人进入恒古不变的要塞。你对于这一层有什么个人见解?”

    我有气无力地耸了耸肩,“我也想了很久,愈加觉得这只是一种隐喻。只有那些杀戮重生团伙中的精神失常的科学疯子,才会觉得这其中大有文章。”

    “可我觉得这并不像是未受约束的精神病患者或精神状态极不稳定的人的所作所为。在我所涉及的灰色领域里,疯子和天才之间本身就没有什么清晰的界限。也许我们倒应该对这些科学家们心怀些许敬意才好。”雷蒙德反驳道。

    “但愿你说得对。”我嘴上虽然这么说,但是心里却不敢苟同。

    “你的个人资料里写道你非常热衷于挖掘神秘主义,历史上的玄奥以及诸如此类的各种史前文明秘密,难道说就从来没有一次涉及到什么恒古不变的要塞的上面?”

    什么!你们竟然把我尘封多年的个人档案都调了出来,而且不管是我个人的爱好还是一些不为人知的诟病你们全部都了如指掌,这真是太可怕了!这超越过一千年之后的污浊世界简直让人不敢想象,你们所了解和掌握的我比我自己所知悉的我还要完全彻底上几百倍。现在我才突然觉得自己在这个世界里已经赤条条的,几近体无完肤了。

    “不知道。”我恼羞成怒地回答道,“难道说这个不着边的要塞还能引向什么远古图腾不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